細胞質的主要細胞器包括細胞核嗎,植物細胞除了細胞核中有DNA哪些細胞器也有

2021-03-04 06:05:06 字數 513 閱讀 259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植物細胞的細胞器有(細胞質中的):線粒體、葉綠體、核醣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溶酶體,低等植物還有中心體.

動物細胞的細胞器有(細胞質中的):線粒體、核醣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溶酶體、中心體等.

植物細胞的細胞結構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細胞壁.動物細胞的細胞結構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植物細胞除了細胞核中有dna 哪些細胞器也有

2樓:匿名使用者

線粒體與葉綠體都含有環形dna 也就是質粒

植物細胞中主要的細胞器為什麼是液泡

3樓:艾康生物

您好!說法不準確,植

物細胞中的根尖分生區和根冠區細胞就沒有液泡。液泡是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植物細胞的代謝庫,起調節細胞內環境的作用,液泡是由膜包圍的時閉系統,內部是溶有鹽、糖與色素等物質的水溶液,溶液的濃度可以達到很高的精度,一般呈酸性。

正常細胞中細胞核與細胞質的關係

細胞質可以說是細胞核所處的近似液體環境。為什麼說是近似?因為細胞質裡除了基質還有很多細胞器,比如高爾基體,線粒體,葉綠體,內質網等等。細胞核是控制生命活動的,像個總指揮官。細胞質就像那些做工的。當然,物質的交換也離不開他們,這樣才能保持活力啊!另外,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承擔者,蛋白質就是由細胞質中的 ...

細胞的全能性指A具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結構的完

a 具有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結構的 完整細胞,保持細胞結構的完整性,是細胞正常地完成各項生命活動的前提條件,但不是細胞的全能性,a錯誤 b 具有細胞膜 細胞質,無細胞核也能完成特定的生理活動,如哺乳動物成熟的紅細胞,但不具有該物種所特有的全套遺傳物質,b錯誤 c 由於每乙個細胞都含有該物種所特有的...

原生質體是否包括細胞核,動物細胞屬於原生質體麼

這是植物體細胞融合方面的知識。原生質體就是用纖維素酶去除細胞壁之後剩下的植物細胞。包括細胞膜 細胞核和細胞質。原生之體包括,原生質層不包括 原生質體是指的細胞膜和核膜以及兩膜之間的細胞質。所以不包括細胞核 動物細胞屬於原生質體麼?動物細胞就相當於原生質體 但與原生質體有一定區別 細菌經溶菌酶或青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