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入伍後會退兵嗎,新兵入伍後會被退回來嗎?

2023-02-16 09:55:03 字數 5080 閱讀 327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兵退兵是非常嚴肅的事,沒有確鑿的理由,不會退。

2樓:小爽子串

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親 有以下原因請您過目新兵入伍後會退兵嗎。

一:身體不合格的,在當兵入伍之前就有過一次體檢,但是那次體檢是由醫院來負責的,出現過買通醫生而體檢合格的事情,現在部隊裡胡進行第二次體檢,一般都是在入營30天之內進行,稱為」複檢「,通常在通常在師、旅醫院進行。

如果複檢不合格的話,也是會被退兵處理的,一般發生這種情況的都是肝上的問題,很多兵原先肝功在臨界線上,到軍營後勞累,肝功轉陽。其次是新兵體檢中未發現的一些遺傳病、傳染性疾病。因為複檢被退兵的通常會返回原籍,憑民政局優撫辦的證明恢復戶口,對新兵沒有其它的影響,這個時候本來的入伍名額空缺了,當地武裝部會再挑選一名新兵補充上去,稱之為」換兵「。

如果超過了30天發現了問題,這就屬於是部隊的問題,軍隊有責任為新兵醫治,如提前退出現役返回原籍,跟換兵一樣辦理手續。

二:政審不合格,45天之內如果有人舉報,或者是原籍地查實政審不合格,也會退兵處理,稱之為:政審退兵。

這種退兵情況,部隊會做提前退役處理,在辦手續的時候跟複檢退兵是一樣的,新兵被退回後,不會影響其個人前途。政審不合格主要是之前有沒有案底,公安局有沒有類似的備案。三:

遣送退兵,這個範圍就比較大了,新兵逃離軍營被找回來,稱之為逃兵,乙個月期限以內一般處以禁閉。逃兵的期限超過乙個月,或多次逃離軍營,則處以看押勞動、拘役、判刑等處理,刑期結束後做遣送處置。這種情況返回原籍的話,恢復戶口,考學、招工等諸多方面都會受到影響。

如果違法犯罪被退兵,要經過軍事法院的審理、定性,服刑結束之後才能被遣送回原籍,違紀被退兵的要經過部隊軍務科或者警備司令部的處理,先開除軍籍,接著就會遣送回原籍,最嚴重的情況是押解遣送,就像押解犯人一樣,由部隊專車專人押送回原籍,並將檔案、被押送物件移交給當地公安機關。這是最丟臉的一種退兵方式。

新兵入伍後會被退回來嗎?

3樓:李雨楊

不會的,部隊輕易是不會退兵的,那樣會追究到接兵幹部的責任,有沒有人得問你自己想去幹什麼,學什麼東西得看你有沒有人,不是誰想學就學的,一般可以學個駕駛員,再或者學挖掘機,裝載機,衛生員,多了,看你有沒有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我的兵裡就有個臉上有個小疤的,沒什麼事,你要是想鍛鍊自己的性格毅力,那部隊還會教給你,如果為了別的什麼目的,那部隊想教給你的東西肯定你也學不到。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因為甄選的時候已經篩過了,通常入伍的人員會被退回1-2個,但不會是因為樓主說的原因,還有,現在很多人不願當兵,很多時候都徵不到兵,很多地方還會上門勸說去當兵,你說的小問題不會影響到任何事情。

6樓:後來新生

這點小毛病沒事的,部隊就是個「大熔爐」,經過在這的鍛鍊,把大家都練成好鋼好鐵。鍛鍊出堅強的體格,磨練出堅韌的意志。你會受益終生的!小夥子,好好幹吧!

7樓:修羅的眼神

不是重大疾病一般不會,部隊能鍛鍊人,但關鍵看自己的心態和不懈努力奮鬥的精神。

8樓:這個不重名吧

鍛鍊一下自己還行,如果為了給自己找條出路,哼哼,還是託關係找人吧,往部隊跑浪費時間,到最後也是沒人管的。

新兵入伍後 如果退兵需要多久以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到部隊1個月左右才有複檢。

如果自己不提出申請退兵,一般不會退兵,除非得了肺結核、肝炎之類的傳染病或者入伍前就身患重病。

以前骨折?骨折不是殘疾,怎麼可能骨折過就不參加訓練?難到骨折過就需要別人養你一輩子不參加工作了?

這個絕對不會成為退兵的原因。如果自己不想在部隊,在沒授銜以前把家長叫到部隊,只要本人和家長都同意退伍,打分申請,就可以了,這樣他自己也省心,家長也省心,部隊更省心,回家幹自己能幹的吧。

10樓:忘不了的三

根據《兵役法》第三章士兵的現役和預備役的第十九條規定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所以新兵入伍後要2年才能退兵。

兵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 是不會退的。要1個月以後才會有複檢。

除非你得了傳染病部隊才會退的。比如肝炎之類的。還有就是在訓練中受傷。你打申請也會批准的。

12樓:打傘和尚

沒極特殊情況,是不會退回來的。有病部隊給你治。腿瘸了,你可以去餵豬,看倉庫,看靶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的話,部隊知道以後會很快的,既然有這樣的問題就不應該叫去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你去的那個 完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那在到部隊之前的體檢沒做嗎?要不怎麼會到了部隊的??

新兵入伍後退兵

16樓:匿名使用者

退兵只限新兵上銜之來前,沒有上軍銜自。

之前都不算真正意義上的現役軍人,是可以退兵的,通常分兩種情況:

1、個人身體上沒有在入伍體檢中檢查到的不足入伍後發現,不適合部隊的高強度訓練,如有心臟病等,部隊會對其勸退;

2、個人思想波動較大,入伍後思想極度牴觸軍旅生活,經各方面開導還是不想繼續留部隊的,部隊會聯絡武裝部退兵;

3、其他不適合服現役的情況。

一般新兵上銜之後,就沒有退兵一說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兵入伍後,因身體原因不得不退回原籍,這算是退伍還是逃兵。

當兵入伍什麼情況會被退回

當兵為什麼會退兵因為什麼原因

18樓:梁阿兵

第一,新兵三個月以後才會授軍銜,所以沒授軍銜之前都不算是真正的軍人!

第二,新兵三個月期間,出現嚴重違法亂紀情形的會被退回地方。

第三,當兵前都會政審和體檢,新兵三個月快結束時部隊還會複查,檢驗那些入伍的新兵是否真的政審和體檢合格,若情節比較嚴重則會被退回到地方(情節嚴重主要是指他在地方通過某種關係隱瞞病情或者直系親屬有犯罪紀錄)!

基本就是這些,如有不懂歡迎追問!

19樓:鄉下老冒

在新兵訓練期間退兵大部分是身體複查時不合格,個別的是不願服役被遣送回家的。沒有服滿義務兵役期就退伍了,一般是身體不適應部隊工作或犯有嚴重錯誤不宜在部隊服役。

20樓:檸檬嘟嘟醬

什麼退兵,肯定是被開除了。

是新兵入伍乙個月不到要求退兵可不可以,有沒有什麼後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後果很嚴重。

根據2023年9月5日《***、**軍事委員會關於修改的決定》:

第四十條 新兵到達部隊後,應當按照規定進行檢疫和複查。經檢疫發現患傳染病的,應當及時隔離**,並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經複查發現入伍前有犯罪嫌疑的,應當採取必要的控制措施。

第四十一條 新兵在檢疫、複查期間,發現因身體、政治情況不符合條件,不宜在部隊服現役的,作退兵處理。退兵的期限,自新兵到達部隊之日起至部隊批准之日止,屬於政治條件不合格的,不超過90天;屬於身體條件不合格的,不超過45天。其中患有傳染病或者危重病的新兵,部隊應當及時給予**,同時通知原徵集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徵兵辦公室,待病情穩定後作退兵處理,退回時間不受限制。

退兵後不再補換。

第四十二條 屬於身體條件不合格退兵的,須經駐軍醫院(武警部隊須經總隊醫院或者地、市人民醫院)檢查證明,經師(旅、武警總隊)以上單位的衛生部門審查,報師(旅、武警總隊)以上單位的司令機關批准;屬於政治條件不合格需作退兵處理的,部隊應當事先與原徵集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徵兵辦公室聯絡查實,確屬不合格的,經師(旅、武警總隊)以上單位的保衛部門審查,報師(旅、武警總隊)以上單位的政治機關批准。

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六十七條。

現役軍人以逃避服兵役為目的,拒絕履行職責或者逃離部隊的,按照**軍事委員會的規定給予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現役軍人有前款行為被軍隊除名、開除軍籍或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明知是逃離部隊的軍人而雇用的,由縣級人民**責令改正,並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在授銜前都能退兵。

如果是家裡和本人意願一致,再走點路子,是100%可以退回去的,只是名聲不太好聽。

23樓:幸福日記昆明

部隊基本不會給你走,除非你讓部隊很頭疼還要有你家人的允許。

24樓:小三素妍

不可以的,除非被開除!

《兵役法》第十八條規定:「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本規定就這麼一句,沒有服役期內可以退役的規定。

並且第六十二條規定:「現役軍人以逃避服兵役為目的,拒絕履行職責或者逃離部隊的,按照**軍事委員會的規定給予行政處分;戰時逃離部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說明兵役期限是嚴格控制的,逃避者將會受到處罰。

建議你最好是好好是渡過這二年。

但被退回的是有的,只能是因重病不適宜繼續服役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能的,但是現在入伍接兵的方式有所改動,現在不到三個月,沒有授銜的時候,如果本人後悔,可以向所在部隊遞交申請,所在部隊不會太麻煩,關鍵的問題是地方武裝部和民政局了,因為被退兵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不管是那裡的地方組織也不願意這種事情發生,所以,當然會對家庭產生一些負面影響,至於具體有那些懲罰措施,就因地而異了,有的是罰款,有的是禁止考公務員。總之不會太好。建議,在部隊好好幹,沒準還幹出乙份事業來呢!

祝福你了!

新兵入伍退兵期是多長時間?請知道的朋友告訴我。

26樓:劉虎

到部隊體檢不合格的,政審不合格的都要退,一般授銜之後就不退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兩年,希望採納。

新兵入伍後每天都要做些什麼新兵入伍後,要多長時間的新兵訓練,一天都幹什麼,以後呢?

新兵訓練三個月,主要訓練單個軍人動作,即少息 立正 跨立,然後就是佇列,齊步 跑步 正步,接著是戰術訓練,爬戰術,扔手雷 操槍 實彈射擊,每天的三公里體能訓練。三個月之後會進行分兵,所有人打亂分到部隊所屬各個連隊。簡單介紹下新兵訓練專案,主要有九大科目 條令規定,學條令,筆試 佇列,齊步走 停止間 ...

新兵入伍得病了被退兵明年還可以當嗎

明年你要再報名,再次體檢政審,一切重新來過。只要符合條件,今年的資料資訊不影響明年徵兵的。退兵人員一律不能再准許當兵。不是傳染病或者慢性病可以當 新兵入伍後退兵 退兵只限新兵上銜之來前,沒有上軍銜自 之前都不算真正意義上的現役軍人,是可以退兵的,通常分兩種情況 1 個人身體上沒有在入伍體檢中檢查到的...

新兵入伍前月往家裡打電話有時間限制嗎

我們新兵三個月星期六日可以打,週三晚上也可以,下連以後就看你去什麼連隊了。我就偷偷玩。是公用 大家打 都是要排隊的。手機要在休息日才可以使用。剛入伍的新兵前兩三個月是不是不能經常打 是的,剛入伍的新兵時不能打 只能星期六和星期天打。新兵三個月強化訓練只是為了快速塑造新兵基本的軍事素質,對打 探親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