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細胞中主要的細胞器為什麼是液泡

2021-03-04 08:49:17 字數 1666 閱讀 2668

1樓:艾康生物

您好!說法不準確,植

物細胞中的根尖分生區和根冠區細胞就沒有液泡。液泡是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植物細胞的代謝庫,起調節細胞內環境的作用,液泡是由膜包圍的時閉系統,內部是溶有鹽、糖與色素等物質的水溶液,溶液的濃度可以達到很高的精度,一般呈酸性。

植物細胞中,哪些細胞器能產生水

2樓:環凱微生物科技

葉綠體:抄光合作用

線粒體襲:呼吸作用

核醣體:脫水縮合

為什麼植物細胞裡會有液泡,而動物細胞裡

3樓:芥末留學

液泡並不是只有抄植物細胞才具有bai的,動物細胞中也含有液泡.液泡是du由單層膜與其內的細zhi胞液組成的,主要dao

存在於植物細胞中;低等動物特別是單細胞動物的食物泡、收縮泡等均屬於液泡(這就像是中心體不是只存在與動物細胞的,低等的植物細胞也會含有中心體).在植物細胞中有大小不同的液泡.成熟的植物細胞有乙個很大的**液泡(**大液泡),可能佔細胞體積的90%,它是由許多小液泡合併成的.

動物細胞中的液泡較小,差別也不顯著.因此**大液泡只有植物細胞才具有,而液泡不是只有植物細胞才具有的.

4樓:包瑜尋博延

中心體:低等植物如藻類有,高等動物有。

液泡和細胞壁:動物細胞沒有而版植物細胞有,但注意的權是不是所有植物細胞都有葉綠體和液泡,如根尖;但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比較,細胞細胞有細胞壁,動物沒有。

液泡:酵母菌也有液泡、細胞壁但它沒有葉綠體,

5樓:簡兮

這就是要為什麼區分為植物,動物了

植物細胞特有的細胞器是什麼那低等的

6樓:艾康生物

您好!葉綠體,液泡,細胞壁。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區別:

1.體積:動物細胞較細,植物細胞較大。

2。 形狀:動物細胞不固定,植物細胞固定。

3. 細胞器:動物細胞不含葉綠體,液泡,細胞壁而植物細胞有。

4. **的位置:動物細胞無特定**位置,而植物細胞含有,通常在尖端位置。

5. 細胞核位置:植物細胞通常在細胞一側,而動物細胞在細胞**。

6. 胞間連絲:植物細胞細胞壁有,方便物質運輸,動物細胞無。

因此觀察體積,形態,細胞器,細胞核等來區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 液泡

低等植物有中心體

植物細胞除了細胞核中有dna 哪些細胞器也有

8樓:匿名使用者

線粒體與葉綠體都含有環形dna 也就是質粒

細胞中哪些細胞器可以產生atp

9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動物:細胞器只有線粒體,但還有乙個場所:細胞質基質,

植物:線粒體葉綠體,葉綠體在黑暗條件下不產生atp.也有場所細胞質基質,但細胞質基質只在有氧呼吸第一階段產生atp

10樓:和明鈺甄嫣

注意題目的問法:

如果問的是

細胞器,答「線粒體和葉綠體」

如果是細胞結構

,那就是「線粒體,葉綠體,細胞質基質」

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結構幾個主要細胞器功能

動物 線粒體,高爾基體,中心體,溶酶體,內質網,核醣體 植物 線粒體,葉綠體,高爾基體,內質網,溶酶體,液泡,核醣體 這個裡bai面已du經zhi說得很 dao清楚內了。容 高一的生物書上有詳細的介紹,內容太多 植物細胞 動物細胞各結構的名稱及作用。1 植物細胞結構的名稱及作用 6261696475...

細胞質的主要細胞器包括細胞核嗎,植物細胞除了細胞核中有DNA哪些細胞器也有

植物細胞的細胞器有 細胞質中的 線粒體 葉綠體 核醣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溶酶體,低等植物還有中心體.動物細胞的細胞器有 細胞質中的 線粒體 核醣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溶酶體 中心體等.植物細胞的細胞結構有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 細胞壁.動物細胞的細胞結構有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植物細胞除了細...

植物細胞必含的細胞器

樓上的說法不夠準確。我詳細說一下。廣義的分類方法是細菌 真菌 藻類都屬於植物界,兩界學說的時候低等植物是指藻類植物,但藻類植物中有一部分是有葉綠體的,如水綿。那平常我們說的藍藻,是藻類植物中最低等的一類,它是沒有葉綠體的。當然 植物細胞必定含葉綠體 這句話是錯的。某些高等植物的根,沒有葉綠體。有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