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啟後黑屏怎麼回事,電腦重啟後一直黑屏怎麼辦

2023-03-08 10:40:03 字數 3483 閱讀 153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台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乙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乙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乙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嘗試引導品牌電腦,按f8鍵,回車鍵,進入安全模式,高階啟動。

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enter鍵,回車鍵,按下來試試!

2。 ,進入安全模式,正常啟動,按enter鍵,桌面上,全面的防病毒!

3。使用:360安全衛士,「木馬查殺:」360系統急救箱,系統修復,選擇「立即修復!網路修復,開始修復!

再次點:急救!重啟後,點開檔案恢復,全選,徹底刪除檔案!

4。如果沒有,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橡皮擦拭,然後用刷子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

6。重新開機後,如果仍然不能正常工作,你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7。硬體,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中病毒了,重新組裝系統!

4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電腦重啟後一直黑屏怎麼辦

5樓:大強聊電子

電腦重啟後一直黑屏的解決方法:

第一種原因是系統故障。

如果你的電腦的系統出現問題了,比如安裝的補丁不相容,或者是軟體不相容,或者是驅動不相容,還有就是系統的本身缺少了一些檔案就會導致黑屏。

1、把電腦關機關機以後重新開機開機的同時,按住你鍵盤上的f8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

2、進入高階啟動選項以後,從你的高階啟動選項裡,選擇執行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執行完畢後完畢後,都可以進入系統。

第二種原因就是bios沒有設定好,也就是說你電腦的bios設定的時候沒有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這種原因呢,解決方法就是按f2進入bios,然後進入boot選單在裡面把你的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即可。

第三種原因就是你主機板或者是你記憶體的原因,如果是你電腦主機板或者記憶體導致的無法開機,你可以教你的電腦開機看一下你記憶體條是寶動動或者是有沒有灰塵檢視你的硬碟啊,或者是主機板有沒有問題。

電腦重啟後黑屏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按電腦鍵盤中的f8鍵,然後進入安全模式中,選擇高階啟動選項,進行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看看這個方法能不能解決黑屏問題。

請點選輸入**描述。

2. 如果不行,那麼你就需要開啟剛才那個介面,選擇安全模式選項,進入正常啟動介面後,會直接跳轉到桌面給你的電腦進行全盤防毒。

請點選輸入**描述。

3. 以開啟電腦360安全衛士選擇右手邊的更多選項,找到360系統急救箱,進行系統修復。此時你要點選全選,再點選立即修復和網路修復。

請點選輸入**描述。

4. 將電腦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拔下來,用橡皮擦擦了之後,再用毛刷掃,徹底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等。但是大家在拆卸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翼翼的,同時也要記得拆部件的位置在**,以減小一些麻煩。

請點選輸入**描述。

5. 如果上面這些方法都行不通,並且你也嘗試過一鍵還原或系統修復的方法了,只能尋找維修師傅來幫忙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山水阿銳

不會的,機器沒有那麼嬌氣。建議關機,切斷電源, 長按開機鍵5秒以上。開啟機箱, 給電腦進行一次全面的清理灰塵,重新插拔各個板卡,用橡皮擦擦金手指,給cpu抹好矽脂,清理散熱器和風扇上的灰塵。

另外,更換主機板上那塊電池,電腦城有賣的, 售價在10元錢。換好後開機進入bios,恢復出廠設定,按f10儲存退出。

電腦黑屏怎麼辦一: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注意:兩頭都有可能),電源開關壞,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

電腦黑屏怎麼辦二:訊號線。

電腦黑屏怎麼辦三:顯示卡。

與顯示器最有直接關聯的就是顯示卡,如果顯示卡沒有訊號送出或有訊號送不出去時,這時顯示器當然不會亮了。在實際使用中,顯示卡與主機板不相容,顯示卡的訊號輸出插座接觸不好或鬆動,再有就是顯示卡損壞,顯示卡與主機板的agp插槽接觸不好,這些都會造成顯示器不亮。對此類故障的排除,需要仔細有耐心,認真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的接觸情況,是否存在接觸不穩定的現象。

對於不相容的情況,只能根據經驗和資料來判斷。

電腦黑屏怎麼辦四:電源。

大家在配機的時候總是在cpu,記憶體上多花銀子,而在電源上卻總是扣門的很。可是電源做為電腦所有部件的動力源泉,如果它出了問題,其他部件還能正常工作嗎?大家一般都知道,如果電源有故障時,主機會有連續短促的「嘀」聲報警,並且顯示器不亮。

不過,也有一聲不吭的時候,最後查來查卻,竟然是電源的問題。

8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9樓:魅穎飛刀

你可以先試試ctrl+alt+del,然後登出電腦待黑屏後移動滑鼠或點選啟動後就可以了。

電腦宕機黑屏,重啟後還是黑屏,怎麼回事

在毫無提 bai示下就出現宕機,於是du開啟機箱後 zhi仔細觀察,發現dao通電時電源指示內燈亮 風扇轉動正容常。然後用替換法逐步檢測可能導致黑屏的配件,如記憶體 顯示卡等,但黑屏故障依舊。經多次試驗後發現,該電腦偶爾可以正常啟動,但螢幕上只要出現 鍵盤錯誤 的提示後就宕機了,那就有可能是鍵盤介面...

電腦自動重啟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造成計算機重新啟動的原因很多,首先,電源問題 電源是引起系統自動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劣質的電源不能提供足夠的電量,當系統中的裝置增多,功耗變大,劣質電源輸出的電壓就會急劇降低,最終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出現自動重啟現象。電壓起伏過大還有可能導致硬碟等裝置的損壞。您只要更換一款電源就可以解決。it問號網...

電腦自動重啟怎麼回事?電腦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可能如下 1 散熱不良。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