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堅持鍛鍊了幾年血脂膽固醇還是高

2023-02-13 19:45:02 字數 3455 閱讀 4559

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的鍛鍊身體和飲食習慣會改善的,少吃零食,多吃水果,晚上超過八點之後最好不要吃東西。喝水可以。

2樓:隆讓欒春

建議多鍛鍊,不知道親,是**比較多肉呢?肚子的話就仰臥起坐,然後飲食方面,盡量青淡,放開心態,沒什麼很大的問題。

我吃的很少也很清淡也堅持運動,為什麼血脂還偏高

為什麼運動可以降低血脂?

3樓:變啦

運動可以降低血脂,使血液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降低,減少脂肪在心臟、肝臟、血管中的沉積,減少冠心病、脂肪肝等疾病的發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1. 運動能夠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對於身體的鍛鍊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也能加強身體的各方面代謝,通過適度的鍛鍊,都可以有效促進體內脂質的排出,改善高膽固醇的情況。

2. 運動有助於控制肥胖,肥胖雖然不是病,但它與多種疾病息息相關,我們常說的「三高」,以及高尿酸、關節炎等疾病,肥胖型的人群中的發病比例都遠遠高於體型正常的人群,而有效的持之以恆的鍛鍊可以有效的**減脂,有助於膽固醇的降低。

3. 運動使人放鬆壓力,改善睡眠:改善睡眠和高血脂有什麼關係?

長期的壓力、失眠、熬夜等不良心態和不良習慣,是導致身體代謝失衡的重要因素,經常運動運動,出出汗,能夠有效的改善人的壓抑狀態,同時身體疲憊以後,睡的也更踏實,睡眠好了,身體的很多問題都會得到改善,也包括高血脂的問題。

1. 逐漸加量運動很重要,對於平常不喜運動的人,不要一下子加量太多,如果有心血管問題的朋友,更是要注意,不宜進行太過激烈的運動,在身體耐受的情況下,逐漸加量是好辦法。

2. 持之以恆,這是比運動量更重要的事情,建議血脂異常的中老年人,每週進行不少於5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的中等強度鍛鍊,對於改善身體各個方面的機能,都是非常有益的。如果能堅持運動,對於降血脂的效果也會很明顯。

5樓:網友

增加血液迴圈,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是多運動肯定是對身體好的。

高血脂單靠運動要多久能降脂

每天鍛鍊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要每天堅持 斷斷續續沒用。

鍛鍊乙個月血脂反而公升高 35

7樓:常治居士

通常運動無效就只能吃藥了,我就是吃藥節食運動降下來的。如果是甘油三酯高通常都是主食也就澱粉類的食物攝入多了比如公尺飯饅頭,吃非諾貝特片每頓飯前一粒,一瓶100粒也就9元錢**上有賣的血脂化驗單上傳你就可以下單了,吃一瓶就降下來了不用再吃了。要是膽固醇高其中低密度脂蛋白高那更危險通常是吃油膩了比如肉類豬油等,戒口也不能降下來就只能吃他汀類藥物了吃乙個月都能降下來。

要是兩個都高兩種藥不能一起吃,先吃乙個降下來了再吃另乙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免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公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促使病變加快。 ●堅持鍛鍊身體。我之前血脂也高,後來清淡飲食加上醫生推薦的這個,現在降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到大醫院檢查一下,不要擔心,科學鍛鍊,營養均衡方可。

為什麼高血脂患者要長期進行有氧運動?

10樓:中地數媒

以往的經驗表明,運動,特別是有氧運動再配合適當的飲食控制,能夠有效地控制體重,達到降低血脂和**的效果。而最新的實驗結果也剛好證明了這一點。

小鼠實驗抗擊動脈硬化,這是乙個從分子角度研究有氧運動減脂機理的實驗。北醫三院運動醫學研究所陳吉棣教授和她的研究生們,利用已處於高血脂水平的小鼠進行實驗。他們讓這些高血脂小鼠每天進行有氧運動(讓小鼠游泳、跑步)。

6到8週後發現,這些小鼠的血脂水平有了顯著的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顯著增高,而它們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也得到了明顯抑制。

高密度脂蛋白也就是我們俗話說的「好」膽固醇。陳教授的實驗證明,有氧運動之所以能夠降低血脂,是因為它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受體的基因表達水平,使低密度脂蛋白(俗話說的「壞」膽固醇)水平下降,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上公升,促進了脂肪代謝。

運動能夠增加入體內能量的消耗。走路、跑步或游泳的能量消耗是靜坐的幾到幾十倍。研究資料表明,當體力活動的消耗達到每天239千卡或每週1313至1673千卡時,如果在運動後不再加餐、攝入額外的熱量,就會使體重減輕,脂肪減少。

雖然各種運動形式都能夠消耗能量,但最有效的方式還要屬有氧運動。運動消耗的能量是由人體內儲備的糖和脂肪氧化**的。實驗證明了與其他運動形式相比,進行中小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消耗最大量的脂肪。

膽固醇為什麼會高 5

11樓:季坤由俊雅

發現自己有膽固醇。又不**。又不調理。

膽固醇會增高的。建議你服用御坊堂海狗油。御坊堂靈芝螺旋藻。

御坊堂暢清舒///平行飲食。適量運動。

12樓:劉萌

膽固醇高一般是由飲食引起的,膽固醇過高危險性很大,很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疾病、增加糖尿病病人心、腦、下肢血管併發症的危險等,因此,除應給予降脂藥物**外,家庭膳食**也不可忽視。多吃些有降膽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大豆及其製品、洋蔥、大蒜、金花菜(草頭)、香菇、木耳等。這些食物中,有的還同時具有抗凝血作用,對預防血栓形成和冠心病也有好處。

13樓:小草的博愛

膽固醇會高是因為懾人人體力的蛋黃、魚子、動物內臟過高。才會導致。

14樓:匿名使用者

偏高原因:

一、飲食習慣。

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是造成身體壞膽固醇水平增高的主要原因。牛肉,豬肉,全脂牛奶和蛋黃等動物食品都是飽和脂肪酸的豐富**,而加工和油炸食品含有高濃度的反式脂肪酸。吃超過建議水平的這些食品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也是引起膽固醇高的原因之一。

二、身體活動。

經常鍛鍊對於維持身體血液中的正常膽固醇水平非常重要。它不僅增強肌肉和耐力,而且還可以減少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數量。

三、遺傳因素。

基因也是造成造成膽固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這種情況也被稱為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不良生活習慣可能是早成這種問題的主要原因,如不良的飲食和久坐習慣的等。

四、年齡。隨著年齡的衰老,身體自然保持正常膽固醇水平的能力也會降低。這很容易造成膽固醇的不平衡。因此,早期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身體系統健康。

五、吸菸,過度的酒精消費。

吸菸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並增加血液凝塊的風險。它使吸菸者比其他人更容易患心臟病和肺癌。適量飲酒可以增加血液中好膽固醇水平。

但是它不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事實上,過量飲酒可以增加甘油三酯水平,並使血壓公升高。

六、壓力。人們已經注意到壓力和血液中高膽固醇水平之間的緊密關係。原因是壓力傾向於對我們的生活產生負面影響。很多人喜歡暴飲暴食高脂肪食物,吸菸,酗酒以幫助緩和緊張情緒。

但是所有這些都會造成高膽固醇,並有可能引起心臟疾病。《推薦閱讀 膽固醇吃什麼好。

血脂高的人,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高膽固醇血症患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血脂高的人,日常飲食應注意的有 1 高熱能食物 葡萄糖 蔗糖 巧克力等 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血壓患者多合併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飲食上應限制高熱能食物。2 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還可促使鈣鹽 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大量 長期飲酒,更易...

我很瘦為什麼還會膽固醇偏高,上次體檢查出我膽固醇偏高(比其他同事高出很多),我人很瘦,請問生活中應該注意些什麼?

不是說只有胖人才會膽固醇高的,一般情況下,的總膽固醇正常值為2.86 5.98nmol l,血脂回高易誘發心腦血 答管疾病。建議先通過改變生活方式改善一下,平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忌食過於油膩的食物,生活作息要有規律,不要熬夜,戒菸限酒,一定要堅持鍛鍊身體,如果能做到,這些,膽固醇應該會慢慢降至正常...

肺的養生為什麼堅持鍛鍊?

人盡量呼吸之後,肺裡仍殘留一部分氣,這叫做殘氣量。殘氣量過多,是不健康的徵兆之一。人體如果不鍛鍊或者有病開始退化了,則肺裡不能使用的部分就會增加,即殘氣量增多,到最後且不說運動,就是在日常生活中這部分也用不上了,連上一層樓也要喘了。由此可見,身體如果退化了,單拿肺來說就有上述兩種功能障礙。當人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