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偏高的太嚴重了,想問吃什麼可以降低膽固醇

2022-08-03 18:10:06 字數 5761 閱讀 8052

1樓:冼德文實念

1.少吃或不吃動物內臟、蛋黃等膽固醇含量極高的食物,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攝入(每天少於

300毫克)。

2.少吃肥肉和葷油,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飽和脂肪廣泛存在於肉、蛋、奶類食物中,尤其以肥肉、葷油和內臟的飽和脂肪含量為最多。

3.多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物,如魔芋、木耳、海帶、裙帶菜、洋蔥、南瓜、地瓜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洩。

4.橄欖油、茶油、玉公尺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的作用。

帝泊洱飲用有養胃、通腸、除濁、祛油膩的功效;定量喝則可以調節血脂、調節血糖,血壓。用餐時喝,可以既開胃又去油膩;長期喝則能提高免疫力,遠離亞健康;想隨時喝時,用熱水、溫水、冷水沖飲即可。

一般認為,膽固醇的攝入量以每天小於300毫克為宜(相當於1個雞蛋黃中含的膽固醇量)。

總膽固醇高嚴重吃什麼 哪些食物可以降低

2樓:歷夜綠

1、 五穀雜糧

2、 豆類

3、 植物油類

4、 蕈類

5、 洋蔥、大蒜、蔥均有降血清總膽固醇的作用6、 水果如山楂、獼猴桃、蘋果均有明顯的降低總膽固醇作用7、 海藻類如海帶、紫菜、苔條、海魚等有較強的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8、 牛奶

膽固醇高吃什麼蔬菜能降低膽固醇

3樓:手機使用者

芹菜,海帶,洋蔥,木耳每天都要吃,最重要的是每晚快步走,不僅可以降膽固醇,還可以**,我老爸就瘦了20多斤呢!保健心得,採納!

4樓:綠色好心情

芹菜,降血壓血脂比較好的蔬菜,另外多吃蔬菜都對降膽固醇有好處

體檢的時候發現總膽固醇含量偏高,吃什麼能夠降低膽固醇?

5樓:伯納烏國王

隨著醫學知識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了膽固醇偏高的危害,膽固醇如果偏高的話,加快我們得前列腺癌的速度,甚至於引發腎衰竭等腎臟疾病,同時還會大量減少我們人類的壽命,心臟病,骨質疏鬆等疾病也會因為膽固醇偏高而出現。

因此降低膽固醇可以說是勢在必行,其中最為明顯的方法就是通過食物來達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達到這一功效呢?

首先我們要說的第一種就是海帶,海帶降低膽固醇的效果非常顯著,它含有豐富的硫磺酸,可以降低我們的低血壓以及膽汁裡面的膽固醇,不僅如此,它的一些特殊成分還可以抑制我們的身體吸收膽固醇。

第2種要推薦的食物就是魚類食物,魚類食物是肉類愛好者的福音,因為魚中普遍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而脂肪酸就可以達到降低血壓以及油脂的作用。

第四種要推進的食物就是胡蘿蔔,胡蘿蔔中的果膠酸鈣會與我們體內的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而這種化學反應勢必會消耗膽固醇,從而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大大降低。

第5種要推薦的食物,就是生活中也非常常見的玉公尺,玉公尺含有大量的磷,硒,鈣等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都可以達到降低體內血清膽固醇的效果。

6樓:咪咪是個懶貓

應該吃玉公尺還有海帶、魚類和紅蘿蔔可以降低膽固醇。

7樓:回憶刺痛心臟丶

總膽固醇含量偏高是平時攝入太多高脂食物,吃低脂食物可以降低。

8樓:冷幻覺覺覺覺

推薦吃海帶,海帶具有獨特的化學成分可以有效的降低膽固醇

9樓:帽子七

海帶降低膽固醇的效果非常顯著,它含有豐富的硫磺酸

10樓:高一小學弟

膽固醇如果偏高的話,加快我們得前列腺癌的速度

11樓:當然是鈺啦

海帶,魚類食品,韭菜都得是不錯的選擇;定期去醫院檢查也很重要

12樓:許岸芷

這個建議你還是問問醫生比較好,比較人家才是專業的啊。

請問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可降低?膽固醇高的人可以吃什麼?

13樓:罊中皵葠

伊利欣活配方奶粉就可以,還有些食物,比如一些纖維食物,再加上酸奶和水果。想吃些甜食可在無糖酸奶裡加點蜂蜜。每天一杯伊利欣活配方奶粉對身體好。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 12種食物降低

14樓:q王小年

1、黃豆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美國肯德基大學醫學院詹姆士安德魯博士認為。研究指出,每天吃28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核准食品業者可以在黃豆食品上標示,「黃豆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味噌列入平日飲食中。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時,不要忘了把一大塊滷豆腐放入盤內。

2、燕麥片

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的物質,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的製造與吸收。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幹的燕麥片,就能降低膽固醇16%。

3、鮭魚

想吃肉的時候,建議你就吃魚。從很多方面來看,魚中的omega-3脂肪酸都對心臟有好處。如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單從膽固醇的觀點來看,omega-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hdl),研究發現讓膽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鮭魚,連續吃40天,hdl大大增加。

4、橄欖油

愈飽和的油(如豬油),愈會增加膽固醇的含量,都不建議使用。而不飽和的油(如沙拉油、葵花油),雖然能降低膽固醇,卻也會同時降低好的膽固醇(hdl)。橄欖油因為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卻可以維持好的膽固醇的量,是最佳選擇,其他如芥花油也有相同效果。

5、蘋果

蘋果和其他含有豐富果膠的水果,都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ldl)。法國的研究人員讓一組男女每天都吃兩三個蘋果乙個月後,發現他們的ldl都降低了。

6、葡萄柚

葡萄柚中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ldl,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含有可溶性纖維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膽固醇的的排洩,哪些食物最多?「qq、滑滑、黏黏、脆脆的食物,」專家形容,如木耳、菇類、海帶、洋菜等。

7、茶老祖宗的飲食智慧型再度得到證實。近年來發現,綠茶、烏龍茶中的多酚,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普洱茶萃取物的實驗中,也發現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量。

8、大蒜

平凡的大蒜最近一直被發現在健康上的價值。紐約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在西雅圖的實驗也發現,每天服用1粒相當於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加23%好的膽固醇。

9、葡萄

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含有一種白黎蘆醇,是能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萄葡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10、玉公尺

公尺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公尺為主食。

11、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清酸和鈣質,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於動脈 血管壁,又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產生。

12、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

13、香菇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14、冬瓜

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起到**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降膽固醇,首先是要避免食用高膽固醇的食物,所以像肥肉、蛋黃、蟹黃、動物內臟等都不能食用。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粗糧:燕麥、麥片、蕎麥等。

綠葉蔬菜:芹菜、冬瓜、胡蘿蔔等。膳食纖維可以幫助降低血液膽固醇,輔助調節身體膽固醇

16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

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索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乙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心血管有害)會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會公升高。實驗證明,大約80%的高脂血症患者的膽固醇水平會降低。

2、葡萄

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含有一種白黎蘆醇,是能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萄葡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3、玉公尺

公尺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公尺為主食。

4、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清酸和鈣質,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於動脈 血管壁,又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產生。

5、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6、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

7、洋蔥

洋蔥含前列腺素a,這種成分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它還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硬化。40幾歲的人要多吃點。

8、香菇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9、冬瓜

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起到**作用。

10、胡蘿蔔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磨合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11、海帶

海帶富含牛黃酸。食物纖維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12、山楂

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和抗心律不齊等作用。

以上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大家生活中可以多吃,因為這些食物都是極好的養生食材,而且都屬於低熱量的食物,怎麼吃都不會胖哦!

17樓:祁羽佳

吃芹菜可以降低膽固醇。芹菜裡邊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調理身體機能。

18樓:煮茗聽禪

在平常飲食中,可適當地吃些魚類,瘦肉一類的食物。首先,瘦肉中脂肪含量低,並且營養豐富,可以補充人體營養;另外,大部分魚類膽固醇含量低,蛋白質豐富,適當吃些魚類,不僅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還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另外,高膽固醇人群可多吃蔬菜,如芹菜、西蘭花等,蔬菜中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補充營養,其中,纖維素還可有效降低血脂膽固醇。

膽固醇偏高的人在飲食上應盡量避免吃高脂肪、油炸一類食物,因為這類食物膽固醇含量較高。

19樓:青島的於姑娘

是的,膽固醇高是肥胖患者的通病。吃苦瓜、黃瓜、洋蔥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都可以降低膽固醇,還可以通過適當的運動來降低膽固醇。

20樓:雙魚看時尚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

在生活中想要保持乙個好身體,必須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及作息習慣。如果體內的膽固醇的含量太高,還要借助藥物來降低膽固醇含量。同時,生活中要控制住自己的嘴,要知道身體不健康,就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好造成的。

學會健康飲食,不僅可以幫助我們防止這些疾病發生,還可以幫助我們養成健康的體魄。這也是對我們的身體健康負責,對我們的未來負責。

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是什麼呢,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膽固醇在人體肝臟以及腎臟,腦等組織的含量很高,不過,肝臟是合成總膽固醇的主要場所,總膽固醇包括遊離膽固醇和膽固醇酯,人體正常的範圍是 2.86 5.98mmol l,兒童 3.12 5.20mmol l,如果總膽固醇值高於這個參考的範圍,就稱為總膽固醇偏高。那麼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到底有哪些?主要有以...

引起膽固醇高的原因,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主要是飲食,富貴病!主要就是吃出來的!多吃粗糧,蔬菜!鍛鍊!少吃油膩,和肥肉!多吃魚類,蔬菜類!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膽固醇偏高原因可能有 一 阻塞性黃疸 這是由於膽汁排出受阻,血 現脂蛋白 x和肝內膽固醇合成亢進所致,以游離型膽固醇的增加為主。引起總膽固醇偏高,所以阻塞性黃疸是造成總膽固醇偏...

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膽固醇高是為什麼

膽固醇偏高原因可能有 一 阻塞性黃疸 這是由於膽汁排出受阻,血中出現脂蛋白 x和肝內膽固醇合成亢進所致,以游離型膽固醇的增加為主。引起總膽固醇偏高,所以阻塞性黃疸是造成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之一。二 飲食習慣 1 飲食因素是引起總膽固醇增高最常見的原因,過多進食含高膽固醇的食物,身體內攝入過多的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