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頸骨折線模糊了,鍛鍊時為什麼胯部

2021-03-04 07:38:36 字數 2590 閱讀 6601

1樓:北京全屋整裝

骨折抄需要的是**而不是襲

鍛鍊,骨折三個bai月了,不知斷骨生長du癒合了沒有,如果zhi斷骨已dao

經生長大量骨痂,拍片骨折線模糊,那麼可以下地拄拐鍛鍊行走了,循序漸進之後就可恢復正常的行走了。如果斷骨還沒有癒合,則不建議過早行走鍛鍊,以免影響骨頭的癒合,畢竟股骨頸骨折生長癒合比較慢,而且也是最容易壞死的部位,如果只手術固定,之後在家慢慢靜養,那麼三個月的時間不見得斷骨就能痊癒。建議先拍片了解斷骨生長癒合,如果已癒合就可行走,不癒合則需要**

股骨頸骨折術後六個月了,ct顯示對位線好,骨折線模糊,請問可以下地鍛鍊,或者下地行走了嗎?

2樓:壽世保元

你好,這個情況骨折部位已經恢復了,可以下地鍛鍊,下地行走的,但不要過度的鍛鍊,還要注意休息才可以

我股骨頸骨折術後近6個月了,現在使用雙柺走路,拍片複查骨折線已模糊,問何時能去掉拐杖正常走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血液迴圈差導致股骨頭壞死

4樓:匿名使用者

1、股骨頸骨折,按照骨折部位一般分為三種型別:基底型、頭頸型、頭下型。相比較而言,基底型**率最高(70%),頭頸型**率最低(30%),主要是血液迴圈差導致股骨頭壞死。

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是哪種型別的骨折,高度重視,密切觀察,不可盲目樂觀。

2、x光片顯示骨折線模糊,只是說明骨折已接近癒合,並不能說明血液迴圈正常,而血液迴圈不暢通,往往導致股骨頭壞死。這是最關鍵的,也是最容易被人忽視的。核磁共振可以全面反映骨折癒合情況。

3、術後6個月,個人認為可以用單拐,患肢不負重,遵照醫囑進行**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說明手術效果良好的,只要是積極鍛鍊,鍛鍊強度逐漸加強,都可以有所好轉的,鍛鍊得當的話,一般是一月左右就可以有效好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頸骨折怕就怕股骨頭壞死,骨折線模糊說明骨折端血運良好,有骨痂生長,**的情況下你可以不用拐行走,以三個月到半年要到醫院複查攝片,直到五年後。螺釘可以一年後取出。

49歲,男,股骨頸骨折,三翼釘手術後3個月**顯示骨折線模糊,半年後顯示骨折線可見,怎麼回事?

7樓:相面十年圖破相

你是說半年後骨折線比3月明顯了嗎?如果不是的話不負重鍛鍊就行,此時藥物不一定有什麼作用。是否會發生股骨頭壞死還需要長期觀察,但沒有必要心理負擔太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股骨頸骨折後臨床出現股骨頭壞死的最早時間可以傷後2—3個月,最遲到無限。所以術後繼續觀察時間不得少於三年,可採取下列方法預防:

移位或外展型骨折應保守**,要持續牽引或髖人字石膏固定,避免過度外展和極度內旋。有移位的骨折要用牽引準確復位,用2—3枚空心螺釘或螺紋針股骨頸內固定,各針最好保持交叉。經整復牽引後、仍有明顯移位者,可切開復位,同時植血管束,但應避免廣泛剝離,特別是勿損傷股骨頸基部囊外動脈環。

術後應盡量推遲負重時間,及早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負重功能鍛鍊。定期拍x線片進行跟蹤複查,一般3個月拍片一次,ect,mri可作出早期診斷。

9樓:北京前海骨科

在多數病例中股骨頭缺血壞死與外傷有關,如股骨頭囊內骨折、股骨頸骨折、髖關節脫位、髖臼骨折、股骨頭壓縮性骨折,這些外傷主要是造成股骨頭周圍的血管損傷,這些血管受損傷後,股骨頭部份失去血液營養,導致股骨頭內骨組織缺血而造成股骨頭壞死。一般情況下,受傷後骨組織的血運被阻斷8小時,即可造成缺血性骨細胞壞死。由此可見,在有移位的股骨頸骨折中,骨壞死很早即可發生,股骨頭缺血壞死佔股骨頸移位性骨折的85%,無移位股骨頸骨折佔15%—25%。

髖關節脫位造成股骨頭缺血壞死的約有10%。 有時對髖部的直接打擊也會造成股骨頭壞死。

股骨頭壞死是可以預防的。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意識,避免髖關節損傷。 (2)多做體育鍛煉,預防骨質疏鬆。

(3)在扛、背重物時,要避免髖部扭傷。 (4)髖部受傷後要及時**。

(5)生活中避免酗酒。 (6)應用激素類藥物時要慎重。

(7)早發現,早**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股骨頸骨折是個很麻煩的部位 內固定的釘會阻礙骨頭的血液迴圈延緩**的時間。所以**的時間就長一些 只要向好的方向發展就可以 不要著急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11樓:魅力的戰友

我給你個建議!現在你可以到**網上搜:霍氏接骨藥。河北邢台的。吃上三個月。骨頭就長好了,再進行鍛鍊,恢復萎縮僵硬問題。這是辦法一。

二 進行二次手術。

反過來講:反正這麼長時間了,也不急這幾個月,不行在手術。大錢都花了,還在乎這點藥錢?

股骨頸骨折後拍片顯示骨折線模糊可以棄拐走路嗎

12樓:君醉★為紅顏

股骨頸骨折位置特殊,不能著急負重,建議六個月以上在考慮棄拐的事!

高齡腦梗塞股骨頸骨折手術情況諮詢

手術還是保守應該考慮患者的綜合情況,雖然提供資料不全,但可以看出存在兩個問題 1.高齡,2.腦梗病史。建議完善相關檢查,如 腦ct 肺功能 心電圖 心臟彩超 肝功 腎功 血糖等。評估心 腦 肺 腎等相關情況,若身體一般狀況允許,可行人工關節置換術。患者可以早期功能鍛鍊 早期離床下地活動,大大減少長期...

高齡老人股骨頸骨折怎麼辦,治療高齡老人股骨頸骨折「黃金期」是什麼時候?

一般最好換髖!惑打釘,但一定能耐受手術!保守 就牽引,惑穿丁鞋 你好!針對股骨頭壞死,也是比較多的,但是方法多,的效果差別也是很大的,要想徹底醫治好股骨頭壞死非常困難,病人需要第一時間發現患病情況,抓住早期這個最好的醫治時機,防止患病情況變壞,防止股骨頭壞死危害的加劇。股骨頭壞死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手術...

股骨頸粉碎性骨折月癒合不佳還能治癒嗎

骨折這麼長時間 沒有癒合好,可以說你之前選擇的 對斷骨生長根本沒有幫版助,長權此下去只會延誤 如果斷處還沒有形成骨不連,現在及時用藥 仍然是可以 的,建議選用中草藥外敷接骨,在乙個月後可下地拄拐學行走,大約 在二三個月內可基本 初期骨傷立即 的話,二個月內可 祝你早日 股骨頸骨折,三月後不癒合,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