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爭當節水小主人的主題的作文

2023-02-13 17:35:06 字數 5456 閱讀 4368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基礎,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環境的惡化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嚴重的災難。如何保護環境,實現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是地球上每乙個人都必須認真考慮的問題,作為2l世紀的地球公民,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乙個美好的世界。

中國的環境保護目前不是很好。有的人會說:用水用電和我們搞環保有什麼關係呢?其實,節水、節電,就是在保護我們的環境。因為電是動力,是二次能源,它是從一次能源轉化過來的。

現在,用水力、用太陽能等都可以發電,但那只佔人用電量的一少部分,大部分電還是由火力發電廠生產的。火電廠不是燒油就是燒煤,而且大多數是燒煤。全世界每年要消耗幾十億噸煤,多是用於發電。

而且,煤是混合物,其中主成分是碳。煤燃燒生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眾多汙染物。這其中,一氧化碳是有毒氣體,二氧化碳過多會造成溫室效應,而二氧化硫則是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

所以說,少用些電,就可能少很多汙染。再來說說水,農村裡自家基本都是打井取水或者引山泉,城鎮多用自來水,自來水並不是自然來的,那是將天然水沉澱、過濾消毒後用幫浦打到我們房間中的水管子裡出來的。要有自來水,就得用電。

再說,水資源也是十分寶貴而且日益緊張的資源,節約用水,就是節約資源,就是節約用電,也是保護環境。這個道理很容易懂。

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最簡單易行的,應該從節電、節水做起。環境的汙染和破壞,治理起來得費很大力氣。我們青少年是未來的主人,一定要保護環境。

我們可以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只要大家都能為保護環境做一些有益的事,相信我們明天的環境會更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聯合國第58屆大會通過決議,宣布從2023年至2023年為生命之水國際行動十年,主題是「生命之水」,從2023年3月22日的世界水日正式實施。

生命之水國際行動十年的目標是敦促各國更加關注與水相關的問題,開展多層次合作,以實現《聯合國千年宣言》、《約翰尼斯堡實施計畫》和《21世紀議程》中與水相關的目標。聯合國大會呼籲聯合國各相關機構、專門機構、地區委員會和其他組織共同協調行動,利用現有資源和自願捐款,在十年行動中體現「生命之水」 的含義。

以「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爭當節水小主人」為主題的徵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用水是是每個公民應有的責任,但是現在浪費水的現象依然比較普遍。中國,是世界12貧國之一,淡水資源不到世界的均量的四分之一;其中400多個城市缺水,130個城市嚴重缺水,每年受旱農田32億畝,約有5000萬人和3000萬頭畜牲面臨水荒如果乙個水籠頭1秒鐘漏掉1滴水,一小時漏掉360噸水。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他們不但不愛惜水,而且任意浪費揮霍。其實我國的水資源的每人均有量並不豐富,地區分布並不均勻,年內變化莫測,年際差別非常之大,再加上汙染使水資源更加緊缺,所以自來水也是來之不易的。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只要大家多注意節約用水,水荒才會遠離我們,我們的生活才能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青少年明白這個道理後,一定要自己身體力行才行!

作文<<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愛護水環境 保護母親河。

(開頭)世界上有許多片海,許多條江河,許多條溪流。這些寶貴的水資源無私奉獻著人類,用它那甘甜的乳汁哺育著我們,呵護著我們成長,是多麼偉大呀!

5樓:網友

亡謝謝xp,生機勃勃本x比我們語文作業?

以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為作文題目,寫幾篇作文

角度很多啊,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但更重要的是提高水資源的利用率。篇章可以引用以斯列的高效滴灌農業為例子,以斯列是個缺水國家,但是離不開水的第一產業卻發展的世界聞名。文章開篇時可以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反喻黃河之水並非天上來,並且如果不加以珍惜,可能真正就 奔流到海不復回 了。最後,要從...

水資源保護的必要性

水分迴圈一般包括降水 徑流 蒸發三個階段。降水包括雨 雪 霧 雹等形式 徑流是指沿地面和地下動著的水流,包括地表徑流和地下徑流 蒸發包括水面蒸發 植物蒸騰 土壤蒸發等。水的迴圈按其迴圈過程的不同,可分為大迴圈和小迴圈兩種。從海洋蒸發上公升的水汽被氣流帶到陸地,遇冷凝聚而以降水的方式落到地面。降落的水...

珍惜水資源,珍惜水資源的資料

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 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 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 是毫不誇張的。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 不是的。雖然地球70.8 的面積被水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