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長時間沒開機,開機顯藍屏怎麼辦

2022-11-14 19:00:05 字數 5159 閱讀 2270

1樓:生活事事通小尛

回答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2、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3、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需要把電腦重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項,選擇"啟動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4、如果以上方法都沒解決,建議重灌系統。

更多4條

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後藍屏,怎麼解決?

電腦很久沒用,現在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解決?

2樓:生活事事通小尛

回答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2、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3、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需要把電腦重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項,選擇"啟動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4、如果以上方法都沒解決,建議重灌系統。

更多4條

3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就藍屏也要看下藍屏的時間

2.確定藍屏的地方是在logo之前還之後

之前說明主機板都沒有過,考慮主機板方面的故障比較大3.logo之後,記憶體,硬碟問題比較大,

4.windows,logo介面時,系統問題丟失,(還有乙個特殊情況就是剛裝系統的ghost版本的可能是硬碟模式未修改,進bios修改了就好)

5.進系統就藍屏,重啟進f8看下,是不是藍屏,還藍說明硬體故障,不藍建議重灌系統,檔案丟失和驅動衝突其中一項,這個具體原因比較難找,重灌最省事

4樓:網友

很久沒有用,斷開電源的情況下,將記憶體條拆下來,並且清理記憶體金手指,清理記憶體插槽,找到主機板堅持,並且將電池取下來,放電十五秒中,旁邊的跳線帽,使用條線帽短接恢復主機板預設設定很久沒有用,斷開電源的情況下,將記憶體條拆下來,並且清理記憶體金手指,清理記憶體插槽,找到主機板堅持,並且將電池取下來,放電十五秒中,旁邊的跳線帽,使用條線帽短接恢復主機板預設設定很久沒有用,斷開電源的情況下,將記憶體條拆下來,並且清理記憶體金手指,清理記憶體插槽,找到主機板堅持,並且將電池取下來,放電十五秒中,旁邊的跳線帽,使用條線帽短接恢復主機板預設設定

5樓:今天夜明

安裝了錯誤的驅動,導致電腦顯示藍屏,這種藍屏是指色彩特別不明豔,看著像油畫一樣的,一般都是驅動導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裝機一下 如果電腦內有重要的東西 可以把機箱拿到賣電腦一類的地方 他們有辦法恢復的

7樓:買幻巧

只能重新裝系統了,如果還不行就是其他問題了,就要找人來搞了

8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9樓:漁中之樂

更換新的記憶體條試試。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or%1in(%windir%system32*.dll)doregsvr32.exe/s%1然後回車。

然後讓它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

4、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版本,就可能解決.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5、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6、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7、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下面列舉幾個典型的藍屏故障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一、0x0000000a

這個藍屏**和硬體無關,是驅動和軟體有衝突造成的。

如果機器藍屏了,而且每次都是這個**請想一想最近是不是更新了什麼軟體或者什麼驅動了,把它解除安裝再看一下。一般情況下就能夠解決,如果實在想不起來,又非常頻繁的話,那麼沒辦法,重新做系統吧。

二、0x0000007b

這個**和硬碟有關係,不過不用害怕,不是有壞道了,是設定問題或者病毒造成的硬碟引導分割槽錯誤。

如果在用原版系統盤安裝系統的時候出這個問題,那說明機器配置還是比較新的,作為老的系統盤,不認這麼新的硬碟介面,所以得進bios把硬碟模式改成ide相容模式。當然了,現在人們都用ghost版的作業系統,比較新的ghost盤是不存在這個問題的。

如果作業系統使用了一段時間了,突然有一天出現這個問題了,那麼對不起,病毒造成的,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恢復不到正常模式的話那麼請重新做系統吧。

三、0x000000ed

這個故障和硬碟有關係,系統概率比較大,硬碟真壞的概率比較小。

修復方法是找原版的系統安裝盤(或者金手指v6那個pe啟動介面裡就帶控制台修復)。這裡說用系統盤的方法,把系統盤放入光碟機,啟動到安裝介面,選擇按r進入控制台修復,進入控制台後會出現提示符c:大家在這裡輸入chkdsk-r然後它就會自動檢測並修復問題了,修復完成之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進入系統了,進入系統之後最好先防毒,然後再重新啟動一下試一下,如果正常了那就沒問題了,如果還出這個**,那就說明硬碟有問題了,需要更換,或者把有問題的地方單獨分割槽,做成隱藏分割槽,用後面的空間來裝系統。

四、0x0000007e、0x0000008e

這倆**多是病毒造成的,防毒即可。正常模式進不去可以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當然也有可能是記憶體造成的,可以嘗試重新插拔記憶體,一般這**記憶體損壞概率不大。

五、0x00000050

硬體故障,硬碟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每次都出這乙個**,首先換一塊硬碟試一下機器能不能正常啟動,如果測試硬碟沒問題,再試記憶體,記憶體也試過的話,換cpu,總之這必是硬體故障。

六、coooo21a

c開頭的故障,它報的錯很邪乎,報未知硬體故障,不過出這類c開頭的**多半與硬體無關。基本是與系統同時啟動的一些驅動!或者服務的問題。

七、每次藍屏的**都不一樣

這樣的問題,基本上是硬體造成的,尤其以記憶體為第乙個需要懷疑的物件,更換記憶體嘗試,第二可能性是cp,其他硬體基本上不會造成藍屏**隨便變的情況。

八、偶爾藍屏,而且**一閃而過重新啟動的問題

這個是有有兩種可能:

1、以xp為例,在我的電腦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找到高階選項卡,找到下面的啟動和故障修復項,點選設定。再彈出的視窗裡找到中間『系統失敗』處有三個選項,第三項自動重新啟動,把這項的勾選取消掉,以後再出問題藍屏就會停住了。

2、已經做過上面的設定,但是還是會一閃而過重新啟動的,那就是顯示卡或者cpu過熱造成的,開啟機箱檢視散熱風扇和散熱器的狀態吧。

另外開機就藍屏看不見**一閃而過然後自己重新啟動的情況。這個時候已經不可能在系統裡進行第一步的設定了,那麼就要在機器啟動的時候按f8,選擇啟動失敗後禁用重新啟動這項,選擇之後啟動失敗了,系統就會停在藍屏**那裡了,這樣大家就可以照著藍屏**來檢視問題了。

九、其他藍屏**

參考第七項,一般首先做系統確認是不是系統的問題,然後以以下順序測試硬體,首先是記憶體可能性最大,然後是cpu,之後是硬碟,最後是顯示卡,主機板基本不會藍屏。

11樓:濮惜夢府翊

引起藍屏/宕機的原因很多,有硬體、有軟體的,還有其它不易覺察的因素,其解決辦法也比較多。【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下面就你碰到的情況作一下分析,在系統啟動和關閉時出現藍屏一般有以下這些原因:

1、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或碎片太多:必須保證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在使用電腦隔一段時間後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系統硬體衝突: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

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若還不行,可手工進行調整或公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3、啟動時引導程式過多: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

4、應用程式存在著bug:使用程式存在一些錯誤或不穩定因素也會引起藍屏;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可仔細檢查一下,並做好防範措施;

6、版本衝突:有些應用程式需呼叫特定版本的動態鏈結庫dll,如果在安裝軟體時,舊版本的dll覆蓋了新版本的dll,或者刪除應用程式時,誤刪了有用的dll檔案,就可能使上述呼叫失敗,從而出現「藍屏」。可重新安裝試一試。

7、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很多情況下這是出現「藍屏」的主要原因。登錄檔儲存著系統的硬體配置、應用程式設定和使用者資料等重要資料,如果登錄檔出現錯誤或被損壞,就很可能出現「藍屏」。

如果電腦經常出現「藍屏」,你首先就應考慮是登錄檔出現了問題,應及時對其檢測、修復,避免更大的損失;

8、軟硬體不相容: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bios公升級,應盡快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

12樓:貫朝嚴水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安全模式,游標選定: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回車,回車,按下去!【關鍵一步】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回車,到桌面後,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隔離區」的東西,徹底刪除!

3。再使用: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裡的:「360系統急救箱」,點:開始急救!重啟後,點開「檔案恢復區」,全選,徹底刪除檔案!

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關鍵一步】

網路修復,開始修復,重啟電腦!

360安全衛士,掃瞄外掛程式,立即清理!360安全衛士,系統修復,一鍵修復!

更多方法請看:ghost系統基地

電腦開機過程出現藍屏,電腦開機過程藍屏 怎麼解決

你好!首先宣告,以下的解答並非網路複製,完全是本人實踐與交流的精華!出現宕機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 有問題的軟體 病毒等。上述 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造成的.建議 請按如下方法排除解決 1 摸cpu的溫度。是否過高。看散熱。2 硬碟連線是否鬆動 無異常後,對硬碟進行查錯處...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回事,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2 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 選 ...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電腦開機出現藍屏 Technica1 information STOP OXOOOOOO7E OXCOOOOOO5,OXBA258756,OXBA4CB42C,

知友您好!該是記憶體卡的問題 建議拔插一下試試 如果不行的話,並且藍屏都出現在剛剛公升級了硬體驅動或補丁漏洞之類的,這時windows提供的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就是處理藍屏的快速方式。重啟系統,在出現啟動選單時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接著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如果以上都不能幫你解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