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老是做夢?為什麼睡覺會一直做夢呢?

2023-02-13 12:40:04 字數 5790 閱讀 1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穗扮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猜拆灶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御洞強度。

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2樓:吠魚阿克

正常啦,不做夢才不正常呢。

為什麼睡覺會一直做夢呢?

3樓:唐振英儲嫣

做夢是因為您白天想的事情太多。

晚上就會經常做夢。

有些事情能放則放。

能捨則舍。不要刻意的去追求什麼。

4樓:湯圓戰神

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很正常。

5樓:雨xiu悠悠

應該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因為你的神經非常衰弱。所以大腦在休息時得不到充分的休息。

6樓:魷魚科技

科普一下!一睡覺就做夢,是什麼原因?

7樓:思情

我和你一摸一樣 從來睡覺都做夢 而且還記得~我們心理課老師說 其實每個人晚上都做好多好多夢 只是有些人記得有些人不記得而已。

8樓:和藹的

睡覺做夢是很正常的,也有人睡覺一般不做夢。但是每天睡覺都做很多夢或者經常睡覺做噩夢就不好的哦。

9樓:流花路51號

我感覺做夢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

為什麼晚上睡覺老是做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很正常,弗洛伊德說過:

做夢是潛意識的實現,如果你覺得你的夢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和心情,不妨每天早上把所做的夢記載下來,仔細分析,從中你會發現內心的一些慾望,而這些慾望你很有可能毫無知覺。如果做夢導致你的不愉快,那麼你可能有焦慮或是抑鬱傾向,即時就醫是明知之舉,卻勿錯過最佳**時期。

經常做夢很正常,甚至每天做夢都很正常,只要不是早上起來每乙個細節都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就不是身體不好或者睡眠不好的表現。比如,你知道昨天晚上做了夢,也大致記得夢的內容和夢裡的一些場景,但是真正想要回憶某個細節時,又發現想不起來,這說明其實你這一覺睡得還不錯!

但是經常做噩夢是不正常的,至少可以說明3點:1、他身體的某個部位出了問題或者至少不那麼健康;2、精神上的,神經緊張之類;3、睡姿不良。比如有人經常夢到在夢中吃東西,第一可能是餓了,第二可能就是胃不好。

還有人會夢到被繩子勒,說明首先可能是被子拉得過高,壓迫了呼吸道,其次就是精神非常緊張。

所以綜合來看,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可能在精神上,壓力應該比較大,不妨首先從這個方面尋求解決,有些實在太累的目標就不要強求了,緩一緩吧!而且你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傾訴是最好的解壓良藥!

其次我建議你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因為有時候精神上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潛在的健康問題引起,一定不要小覷了!

最後我覺得你可以考慮換一下屋裡的擺設,東西擺放得是否太密?床擺放得是否太低?床兩邊有沒有很高的櫃子?床四周有沒有對著鏡子?家裡有沒有特殊的氣味?等等。

還有一些睡眠習慣,睡覺是否開窗?屋裡空氣好嗎?被子有沒有太重了?枕頭有沒有太矮了?等等。

我想,從以上幾個方面去尋求解決,應該會有所改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夢,中醫病症,bai是指du睡眠不實,睡眠中夢zhi擾紛亂,醒dao後感覺頭昏神疲的症回狀。多夢常與失答眠相伴,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並有頭暈健忘等症為主要表現。

多夢的原因一般和神經衰弱,和緊張,焦慮,壓力大,疲勞都有關係。

如果受到多夢的困擾,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睡眠。

睡覺前泡腳。

睡前泡腳,最好泡15分鐘左右,幫助活血,促進身體血液迴圈。

適當運動。如到室外空氣新鮮的地方慢慢散步半小時,或打打太極拳,做做有氧運動,自我按摩一下腰背,聽聽輕**……使大腦神經和周身肌肉充分放鬆,對入睡很有幫助。

放鬆心情。保持平和心態,避免在同一煩心問題上反覆琢磨。如果日間思考一些難以解決或者困惑的問題,在大腦皮層產生印記,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容易衍生出類似問題或者發散性問題。

不過分關注。

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

對於多夢患者,可在睡前服用福熙舒御康膏,溫水沖服即可,幫助安神靜心,改善睡眠質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與bai你有心事相du關聯。

試著放鬆心情,睡覺zhi前不要想dao煩心的事,專。

你的生物鐘出了問題,屬生物鐘就這樣,得調節調節!睡覺老做夢想辦法改善啊!把自己的睡眠時間安排好,累的時候可以做一些愉快的事。

因為困的症狀不一定需要睡覺,可能是你做某一件事時間太長,大腦會傳送疲勞訊號,可以通過做其他事情緩解。

關鍵是從食療上和心理因素,情緒上調節,才會有好的睡眠質量!

對於頻繁地做夢,可能的原因有:

1、睡姿不好,比如睡覺時心臟受到了壓迫;

2、心理長期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沒有得到很好的調節;

3、過去有某些令自己非常緊張壓抑的經歷,一直不能釋懷。如果排除這些因素,可能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心臟功能。

調適的途徑:

1、心理上不要過分關注,因為過分關注往往會強化問題本身,導致情況更加嚴重;

2、生活中,避免過度地壓抑自己,要合理地宣洩負性情緒,保持愉快的心境;

3、多進行人際交往,為自己構建乙個有效的社會支援系統;

4、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好不好,反正我每晚醒幾次就夢幾次,而且每個夢不同,清晨醒來活力滿滿,並不象人們所說夢多疲倦等等之類的話。

14樓:與我坐看雲起時

神經衰弱的表現,你工作上的壓力太大了,精神負擔過重,所以才會導致睡。

眠質量專下降,多夢。

緩解壓力的方法屬有很多,上網可以搜出一大堆,但說實話,心病還得心藥醫,關鍵還得你自己想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量放鬆心情,這樣才能想到**的作用。

怎麼改善晚上睡覺老是做夢?

15樓:inlax呵適

正常的是睡眠是分為兩個階段:慢波睡眠和快波睡眠。在整個睡眠過程中,慢波睡眠與快波睡眠相互交替出現。

一般先進入慢波睡眠狀態,持續80~120 分鐘後轉入快波睡眠,後者持續20~30 分鐘後,又轉入慢波睡眠。如此反覆交替4~5 次,越接近睡眠後期,快波睡眠時間越長。異相睡眠是深睡眠,在此期間絕大多數會出現夢境,也可以說,夢是快波睡眠的特徵之一。

為了能搞改善睡眠質量,你可以考慮從以下角度進行著手:

增加白天日照的時間增加白天的日照,能增長睡眠時長,縮短入睡時間晚間減少藍光晚間藍光照射會降低黑色素的分泌,這是影響睡眠質量最大激素。日常發藍光裝置如:電腦、手機、led燈等。

睡前不要喝水睡前兩小時不要喝水,睡前盡量先排尿,避免夜尿影響睡眠質量避免太晚進食晚間進食,會直接導致睡眠質量下降,還會影響生長激素和褪黑色素的分泌養成規律的入睡時間訓練自己養成每天23:30前上傳睡覺,在週末也要堅持的此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16樓:君有攸往

我建議你可以採用早睡早起的作息習慣,再就是晚上不要喝濃茶,不要看驚險影視劇,不要思慮太多!

17樓:乙個人雖自由

睡覺前燙腳,和喝杯熱牛奶,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睡眠質量一直不好,且易醒多夢的話,建議去看看老中醫!

18樓:林晨曉恬

睡眠不好,晚上睡覺之前不看手機,可以做做瑜伽,泡泡腳,喝杯牛奶,讓大腦放鬆,這樣可以安心地睡個好覺。

如果很嚴重的話,可以嘗試喝點安神的中藥來改善。

19樓:我迷著鹿

可以在睡覺的時候點香薰或者是弄個加濕器,往裡面點一兩滴的香精。

為什麼我睡覺老是做夢啊?

20樓:南宮欣秀

是不是因為你睡覺時,喜歡把手放在胸口。把手放在胸口會胸悶,因而會做惡夢。把頭放在被子裡面不透氣也會做夢。還有你睡覺前想的太多。

21樓:蹉秀雲夔賦

做夢是正常的。

bai生理現象。正常du

人每晚要做3個週期的夢。zhi當你在快波階段醒dao來就能回憶夢,所專以你覺得做屬了夢;當你在慢波階段醒來,你不能回憶夢,所以你沒有做夢。正常人包括胎兒都做夢,只有痴呆的病人才不做夢。

夢有非常重要的生理作用,早上醒來回味一下夢不是很好嗎?

睡覺時做夢是正常的現象,有做夢,說明我們已經睡覺了,並不是你自認為的整夜沒睡,一般來說,人每個晚上都是會做夢的,夢只不過睡眠***的人,一醒來就會把夢給遺忘掉了,質量差的人,會記住,一些夢。

22樓:禽慧豔春古

其實做夢多不是問題,但你做夢容易醒就是問題了,這樣會影響睡眠質量的、建議版你睡覺時睡姿要最舒服的狀權態,讓自己全身放鬆,這樣做夢才會比較少,因為你睡姿不好,可能會壓迫到心臟,讓你做噩夢之類的,假如腳沒蓋被子,可能會夢見自己光腳在冰天雪地走之類、、

23樓:古君博僪慕

睡覺來愛做夢不一定是自壞事,但是做夢bai會影響睡眠,可能是du您白天有工作壓力zhi,或者遇到什麼事dao情,你猶記在心,乙個人白天碰到乙個很讓你記住的事,晚上會很容易做夢,想不做夢,就要吧一些事看的輕一點,不要想太多!安眠藥少吃,對身體不好!

24樓:肖懌那拉振宇

一般人很累。

或者精神壓力大的時候老做夢。

25樓:信嬌索念之

多夢是常見於血虛,以心神不安為主,中醫說血氣少者屬於心,所以多夢與心有直接關係而不是與腎有關係。先天不足主要指的是腎。

26樓:穀梁忠始嫣

做夢很正常,但是做bai的很多就會影響du

睡眠的質量,造成神經衰zhi弱,因此,睡前應杜絕恐dao怖專,喜劇片等影響神經系統的東西,聽聽低屬旋律的優美的**,睡前杜絕喝茶,可樂,酒等使神經系統興奮的東西,盡量喝溫水或牛奶,睡資也是很重要的,盡量應該向右,不要將手放在胸口或爬著睡~~

27樓:緒韶漫海瑤

我的建議是最好別吃藥,有依賴性的。可以用晨跑或做其它的運動使身體出汗,累了晚上一覺到天亮!保證有效,祝你身體槓槓滴!

為什麼睡覺老是做夢,而且越睡越累

28樓:資花薩佳悅

做夢一般都是正常現象,有時候可能是白天壓力過大。

休息不好導致做夢。

一般正常的睡眠質量是不會做夢的。

29樓:中國實話

明明睡了很久為什麼會越睡越累?有可能是3個問題引起。

30樓:曾年胥昌黎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呵呵,心裡裝著事情,放鬆心情就好了。祝每天開心。

為什麼晚上睡覺老是做夢呢,為什麼睡覺老是做夢,而且越睡越累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乙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

為什麼晚上睡覺做夢,和夢遊,為什麼睡覺老是做夢,而且越睡越累

做夢並不是壞事,夢遊就不大好了。應當看醫生!夢遊症又稱睡行症,是指一種在睡眠過程中尚未清醒而起床在室內或戶外行走,或做一些簡單活動的睡眠和清醒的混合狀態。這類患者一般表現為反 作的睡眠中起床行走,持續時間為數分鐘至半小時。發作時,夢遊者在睡眠中突然眼睛凝視起來,但不看東西,然後下床在意識朦朧不清的情...

為什麼我夜裡老是做夢,為什麼我晚上睡覺老是做夢?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德國神經學家科思胡貝爾教授認為,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他說,大腦細胞平時活動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就是在強烈的腦力勞動時,活動的腦細胞也只是其中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