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怎麼玩,五子棋開局怎麼玩?

2022-05-06 18:25:59 字數 1873 閱讀 4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局開始時,先由執黑棋一方將一枚棋子落在天元點上,然後由執白棋一方在黑棋 周圍的交叉點上落子。但是,為了尊重對方和禮貌起見,持白棋的一方通常將盤面的第 二著棋布在自己河界的一側,即直止或斜止。此後黑白雙方輪流落子,直到某一方首先 在棋盤的橫線、縱線或斜線上形成連續五子或五子以上〔僅對白棋而言〕,則該方就算 獲勝 連珠五子棋的乙個特點是先行的一方優勢很大,因此在職業比賽中對黑方做了種種 限制,以利公平競爭。

五子棋的比賽規則如下: 〖1〗 黑先、白後,從天元開始相互順序落子; 〖2〗 最先在棋盤橫向、縱向或斜

2樓:孤獨先生石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五子棋分為白棋和黑棋,通過相互對壘取得勝利,任意方向滿五個即可勝利

如果堵住要道,就要重新選擇出路,一般敵方三個相連時,就要堵住整個棋盤下滿時都沒有人達到五連,即為和棋也為平棋6、輪流下子是雙方的權利,但允許任何一方放棄下子權(即:pass權)。

希望答案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利哦,如果滿意麻煩點完結束後給個贊哦好人一生平安

更多3條

五子棋怎麼玩

3樓:

比方說你用的是白色的棋子,那麼你就要想辦法把白顏色的五個棋子連成一條直線你就贏了,如果是對方先把五個黑棋連到一塊的話就是對方贏了

4樓:荌憩邇

想辦法連成一線,一線有五個棋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對方將五顆子連成一線前,自己先連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五個子連成一線就行

和好友玩qq遊戲五子棋,怎麼玩?具體操作?

7樓:做過才會有奇蹟

qq聊天視窗裡,最上邊的更多應用(最右邊),點開下邊有乙個一起玩遊戲,然後選擇棋類,五子棋即可。最後自己進入qq五子棋遊戲大廳,你的好友自然就能看到邀請。

8樓:飲風騎士

右鍵點選好友,在點選加入按鍵,你就可以進入到好友的房間。

9樓:在西津渡存錢的哈密瓜

怎麼開啟qq五子棋?

五子棋開局怎麼玩?

10樓:亓章

中國的棋類玩法有很多,而五子棋就是其中的一種。雖然,五子棋屬於圍棋的範疇之內,但是它並不像圍棋難度這樣大。如果說,你也喜歡那種較為輕鬆的棋類遊戲玩法,那麼五子棋絕對是一種較好的選擇。

那麼,大家知道五子棋開局方面應該注意哪些技巧要領嗎?

在小編看來,五子棋規則只能用簡單兩個字來形容。但是,大家千萬不能因為五子棋規則簡但就掉以輕心,如果說你不懂得五子棋開局的布局方式,那麼就有可能秒輸。很多玩家會認為五子棋開局困難,的確五子棋開局並沒有我們想象中來的容易。

雖然,只是將五枚棋子網棋盤上擺放,但是每下一步都需要我們做到精準,如果說稍有差池,就有可能滿盤皆輸。

當然,不僅僅是五子棋開局,之後的每一步行棋都需要我們格外謹慎。如果說,因為一時的失誤而造成心態上的迷失,那麼就可能直接失敗。因此,大家一定不能過於大意,這樣只會給對方留下破綻,這樣一來也是必輸無疑。

如果說,大家在五子棋開局並不順利,那麼也千萬不要因此氣餒,畢竟不走到最後一步誰也無法預知輸贏。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遊戲之中,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以最好的精力去比拼。

其實,小編上述所說的五子棋技巧只是最為基礎的乙個部分。如果說,想要成為真正的五子棋高手,那麼實戰才是最好的老師。在實戰中,我們可以了解到自己的失誤而不足。

只有當我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之後,才能更好的找到努力的方向。

11樓:三戒課堂

介紹了開局中的雲月、雨月、流星局

求五子棋開局,棋譜,破解技巧,求五子棋必勝開局套路,求棋譜!!,求聯絡!

五子棋學起來很快的,到網上查查資料,到qq對戰平台上泡一泡跟跟人學學,到有禁房間去下,不要到無禁。五子棋學問很深,不要以為是你下一顆我下一顆就算了的。先精通乙個局,建議從花月開始,下到黑必勝.譜網上都有.八卦陣法 五字陣法。求五子棋開局,棋譜,破解技巧 很負責的告訴你 只想通過學習棋譜來討巧,並且不...

五子棋是誰發明的,五子棋的起源?

五子棋是起源於中國古代的傳統黑白棋種之一。現代五子棋日文稱之為 連珠 英譯為 renju 英文稱之為 gobang 或 fir five in a row 的縮寫 亦有 連五子 五子連 串珠 五目 五目碰 五格 等多種稱謂。五子棋不僅能增強思維能力,提高智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於修身養性。五子棋既有...

高分懸賞五子連珠表情版,如何玩五子棋

你要那個五子連珠遊戲叫 搞怪碰碰球 遊戲介紹 只要把5顆以上顏色相同的球連成一線,無論直的橫的或是斜的,就可以把球消掉。小球上多了眼睛和嘴巴,每個小球被點起來的時候,還會說話 但是面對越來越多各種不同顏色的球,你是否開始手忙腳亂,意識不清了呢?我有。但是不能上傳。不知怎樣給你。我就是在那裡找到的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