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增加黃銅的硬度,怎麼讓黃銅加硬

2023-02-13 09:40:02 字數 3365 閱讀 7775

1樓:何志平先生

鋼鐵材料在退火後硬度減低,而黃銅則存在著退火硬化想象,即:退火後不但硬度不降低,反有所增加。這個再結晶退火的溫度與黃銅的材質直接有關,一般溫度在600~700度,準確溫度需要根據黃銅的牌號來制定。

怎麼讓黃銅加硬

2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黃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金屬合金,在我們印象中,黃銅的硬度一般都是不高的,相對於其他金屬合金來說比較軟,讓黃銅加硬的方法是:

在鋁黃銅中新增微量鈷研究微量鈷、熔煉鑄造工藝及加工工藝引數對軋製法生產的帶材的機械效能的影響。探索採用鋁黃銅替代目前廣泛使用的彈性銅合金材料。錫磷青銅的可行性。

研究結果顯示:鈷能有效減少鑄態合金的晶粒尺寸、改變晶粒的形狀,提高合金的抗拉強度、硬度,並保證合金具有較好的延展性。鋁黃銅中新增0.

4%鈷、採用合理的加工工藝生產出的黃銅帶具有比錫磷青銅更優異的效能,厚的帶材,其抗拉強度可達,伸長率為2.

8%,維氏硬度值為228,位元硬狀態的帶材的抗拉強度最大值(805mpa)提高了4.

4%,滿足彈性元件的使用要求;同時,由於該黃銅中含有的鋅,可有效降低成本,具有實際應用價值。

如何增加黃銅的彈性?

用什麼方法可增加銅的硬度和彈性

3樓:徐牧歌

金的硬度:2~3;銀的硬度:2.

7;銅的硬度:3硬度是衡量金屬材料軟硬程度的一項重要的效能指標,它既可理解為是材料抵抗彈性變形、塑性變形或破壞的能力,也可表述為材料抵抗殘餘變形和反破壞的能力。硬度不是乙個簡單的物理概念,而是材料彈性、塑性、強度和韌性等力學效能的綜合指標。

硬度試驗根據其測試方法的不同可分為靜壓法(如布氏硬度、洛氏硬度、維氏硬度等)、劃痕法(如莫氏硬度)、回跳法(如肖氏硬度)及顯微硬度、高溫硬度等多種方法。硬度試驗是機械效能試驗中最簡單易行的一種試驗方法。為了能用硬度試驗代替某些機械效能試驗,生產上需要乙個比較準確的硬度和強度的換算關係。

實踐證明,金屬材料的各種硬度值之間,硬度值與強度值之間具有近似的相應關係。因為硬度值是由起始塑性變形抗力和繼續塑性變形抗力決定的,材料的強度越高,塑性變形抗力越高,硬度值也就越高。

怎樣提高銅合金的硬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深冷處理技術是近年來興起的一種改善金屬工件效能的新工藝。所謂深冷處理,就是用液氮(-196℃)作為冷卻介質將淬火後的金屬材料的冷卻過程繼續下去,達到遠低於室溫的某一溫度,促使常規熱處理後所存在的殘餘奧氏體得到進一步轉化成能使鋼變硬、增強的馬氏體,從而改善金屬材料效能。深冷處理後能明顯的提高金屬工具的耐磨性、韌性和尺寸穩定性,使工件的使用壽命成倍的提高。

深冷處理技術的改進效果是滲入處理件的內部(整體效應),因為不僅限於表面,所以對刃具進行重磨再用時不會使工件的改性效果失效,對工件的形狀和尺寸不但不會引起變化,而且還有增強尺寸穩定性和減小淬火應力的作用;工藝系統簡單,耗電量少,不受工件形狀和尺寸限制,操作簡便;無任何環境汙染,是安全的環保型技術。深冷技術一出現,就引起了科學研究界和工業界的高度重視,在國外已經應用於刃具、量具、模具、以及精密零件,如油幫浦的油嘴、發動機的渦輪軸、軋輥、閥門、齒輪、彈簧等工件的改性。深冷改性技術的應用正逐步得到企業界的高度重視,發展非常迅速,目前已獲得的實驗結果和取得的成果表明,深冷改性技術可以在以下幾個方面得到應用:

1、高速鋼刀具、刃具、量具壽命的提高; 2、硬質合金的刀具、刃具壽命的提高; 3、硬質合金的鑽頭、鑽具的壽命提高; 4、金剛石製成品的效能改善,如人造金剛石熱穩定性提高、人造金剛石礦用鑽頭、金剛石φ105mm鋸片等的效能提高; 5、金剛石熱壓機的頂錘效能提高; 6、精密機械的裝配零件的尺寸穩定; 7、碳纖維絲的效能提高; 8、油嘴、彈簧、齒輪、軸承使用壽命提高; 9、機械製造產業中的熱作模具、冷作模具使用壽命提高。 在美國、前蘇聯、日本等國,不但把深冷技術應用於高速鋼、軸承鋼、模具鋼,用來提高材料的耐磨性、強韌性和整體使用壽命,同時還利用深冷處理技術對鋁合金、銅合金、硬質合金、塑料、橡膠、瀝青、玻璃等進行深冷改性處理,同樣也大大改善了均勻性、尺寸穩定性、提高了使用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冶煉「cuni2si」時,往裡加點鈦金屬元素,就能大大提高cuni2si銅合金的硬度。 鈦的強度大,純鈦抗拉強度最高可達180kg/mm2。有些鋼的強度高於鈦合金,但鈦合金的比強度(抗拉強度和密度之比)卻超過優質鋼。

鈦合金有好的耐熱強度、低溫韌性和斷裂韌性,故多用作飛機發動機零件和火箭、飛彈結構件。鈦合金還可作燃料和氧化劑的儲箱以及高壓容器。現在已有用鈦合金製造自動步槍,迫擊炮座板及無後座力炮的發射管。

在石油工業上主要作各種容器、反應器、熱交換器、蒸餾塔、管道、幫浦和閥等。鈦可用作電極和發電站的冷凝器以及環境汙染控制裝置。鈦鎳形狀記憶合金在儀器儀表上已廣泛應用。

在醫療中,鈦可作人造骨頭和各種器具。鈦還是煉鋼的脫氧劑和不鏽鋼以及合金鋼的組元。鈦白粉是顏料和油漆的良好原料。

碳化鈦,碳(氫)化鈦是新型硬質合金材料。氮化鈦顏色近於**,在裝飾方面應用廣泛。 鈦和鈦的合金大量用於航空工業,有"空間金屬"之稱;另外,在造船工業、化學工業、製造機械部件、電訊器材、硬質合金等方面有著日益廣泛的應用。

高鋅黃銅怎麼提高硬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鋅黃銅新增微量鈷可以提高硬度。

高鋅黃銅新增微量鈷可以使其抗拉強度可達,伸長率為;維氏硬度值為228,位元硬狀態的qsn6.

帶材的抗拉強度最大值(805mpa)提高了,所以高鋅黃銅新增微量鈷可以提高硬度。

鈷能有效減少鑄態合金的晶粒尺寸、改變晶粒的形狀,提高合金的抗拉強度、硬度並保證合金具有較好的延展性。高鋅黃銅黃銅中新增鈷。

採用合理的加工工藝生產出的黃銅帶具有比錫磷青銅更優異的效能,厚的帶材,其抗拉強度可達,伸長率為2.

8%;維氏硬度值為228,位元硬狀態的帶材的抗拉強度最大值(805mpa)提高了4.

4%,滿足彈性元件的使用要求;同時由於該黃銅中含有的鋅,可有效降低成本,具有實際應用價值。

如何降低黃銅的硬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合適的溫度和時間退到60~80hv是沒有問題的,但不明白為什麼要退到60~80hv?該狀態幾乎接近軟態,材料的強度、硬度都降低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h62 軟化後很粘的,難於加工,59銅倒是沒問題,不過我以前用的59同也不用退火呀,棒才直接上車床沒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要求60~80hv,原料為100hv左右,不知可否退到。

黃銅銅片可以淬火增加硬度嗎?

10樓:大師磨刀

這個就專業了。銅和鋼是相反的,鋼是越淬火越硬,銅是越淬火越軟。要想吧銅變硬,用退火的方法就好了。

什麼木材硬度已經超過了黃銅的硬度?

蛇紋木的木材硬度已經超過了黃銅的硬度。蛇紋木,小樹冠喬木,無板根,高25m,主幹15m,直徑30 50bm,該樹種為世界珍惜瀕危保護植物,是世界上最名貴的木材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密度最大的木材,最高可達。木材密度越大,它包漿之後質感就越晶瑩,碰撞時金石之聲就越清脆。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寬,淡黃白色,...

黃銅首飾怎麼加工出來的,黃銅首飾加工真相我想知道黃銅怎麼加工成首飾的

加工方法和 首飾一樣,可以用拉絲盤花,點鏨雕刻等方法加工。地攤加工黃銅真相我想知道黃銅怎麼加工成首飾的 黃銅首飾現場加工技術,說白了就是障眼法,換一種銷售的模式,豪部飾品,是生產黃銅首飾廠家,知道其中的祕密,歡迎各位諮詢。地攤上只能加工最簡單的首飾。一是有那種接近 顏色的 合金黃銅 二是有氣瓶 能加...

黃銅加工首飾賣的首飾是銅做的嗎,黃銅首飾加工是否犯法

你好,豪部飾品來回答你的問題,請採納謝謝。黃銅首飾現場加工賣的是黃銅首飾,只是表面鍍的是24k金,真金保色。豪部飾品 有好多人在農村做黃銅首飾現場加工,他們的東西是銅做的嗎?我能告訴你,你在 看到有做這個的 其實銅首飾很好辨別的,自己用磁鐵吸一下,如果不吸的話並且重量還比較重,那就是銅做的,現在的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