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價格多少如何鑑定,琥珀的種類有多少?怎麼鑑別?

2023-02-13 08:35:02 字數 5117 閱讀 6128

1樓:朝華楚雲

做乙個琥珀鑑定,國家珠寶玉石鑑定中心一般在10--30左右;不過國內**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鑑定中心收費都不一樣的,有的按克重收費,有的按件(大小收費不同),我這裡是雲南騰衝收費按件的。

如何鑑別琥珀的真偽?

琥珀的種類有多少?怎麼鑑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 實驗:天然琥珀質地很輕,當你把它(無任何鑲嵌物的)放入水中時它也會沉入水底。

但是您用不著擔心。您再將溶解的濃鹽水加入其中,當鹽的濃度大於1比4時(1份鹽,4份水)真琥珀就會慢慢浮起,而假琥珀是浮不起來的。

2. 聲音:無鑲嵌的琥珀鏈或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音。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會比較清脆。

3.香味:琥珀在摩擦時只有一點幾乎聞不到的很淡的味,或乾脆就聞不出。摩擦會產生香味的琥珀叫"香珀"。一般琥珀只有燃燒時才會散發出松香味。

4. 眼觀察:這是鑑別真假琥珀絕招;只要你熟悉了-自然會有這種本事。

真琥珀的質地、顏色深淺、透明度、折光率等會隨著觀察角度和照度的變化而變化。這種感覺是任何其他物質所沒有的。就象我們識別真假人,比如高超的藝術家能製造出惟妙惟肖的人物蠟像,"以假亂真"只是說說而已,再好的蠟像也逃不脫我們的眼睛。

只要你擁有特別喜歡的琥珀超過三種顏色並且超過三個月,是沒有人能騙得了你的。琥珀透明但很溫潤,不象玻璃、水晶、鑽石那樣無遮攔地具有通透性。假琥珀要麼很透明要麼不透明,顏色發死、發假。

假琥珀內部人工製作琥珀花很刺眼,會感覺到是死氣沉沉的冷光。接觸琥珀時間較長以後,憑直覺就能辨別真偽。就象識別真假人一樣---再好的蠟像我相信您也會毫不費力的認出它不是真人。

5. 硬度實驗:用針呈20-30度角輕輕斜刺琥珀背面時(您認為不會對琥珀造成傷害的位置)會感到有輕微的暴烈感和十分細小的粉渣。

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別的物質,要麼是扎不動,要麼是很粘的感覺甚至扎進去。

不過以上實驗或是不做或是少做,以免對琥珀造成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1、天然的琥珀質地很輕,可浮於1:4的鹽水,一種有用的測試方法是把未知材料放到飽和鹽的溶液中,琥珀在鹽水中將飄起來,而大多數材料將沉下去。這種測試方法通常足以將琥珀與電木和其它許多塑料特質區分開。

2、此外,根據折射率來辨別也可以,琥珀的折射率一般有變化,但通常接近,可低至,高至1.

545。因為琥珀是一種非晶質物質,所以是各向同性的,無解理,無多色性,也無雙折射,而一般電木的折射率為左右,所以折射率也是有用的區分指標。

3、將小碎片緩緩加熱時,電木放出強烈的電碳酸氣味,賽璐珞發出樟腦氣味。

3、琥珀與一些現代樹脂,如苯乙烯樹脂、貝殼松脂、達馬樹脂等很難區分。苯乙烯脂和貝殼松脂在乙醚中浸泡5-2分種後,就發生膨脹和軟化。另外,用一極熱針熔化苯乙烯樹脂和貝殼松脂要比琥珀容易得多,但這種差別不大,還需要與已知的琥珀相對比。

需要用醋酸乙脂來軟化達馬樹脂。

4、為了鑑定一顆琢型琥珀,最好以難以覺察的位置滴一小滴乙醚,停留幾分種。如果琥珀被乙醚所腐蝕,那麼乙醚揮發後,就會在其表面留下乙個斑點。由於乙醚揮發十分快,有時必須用一大滴乙醚,或不時地補滴。

琥珀是史前松樹脂的化石,形成於4000萬年至6000萬年前,琥珀的主要成分是碳,氫,氧以及少量的硫,硬度2-3,比重,熔點150c-180c,燃點250c-375c。

琥珀是很"澀"的物質,沒有兩塊琥珀是完全相同的,用科學儀器可鑑定出其成份及結構。

5樓:琥珀風

天然琥珀分為:金珀、血珀、翳珀、藍珀、蜜蠟。花珀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鹽水測試法。

琥珀的**是多少一克 琥珀的鑑別方法有哪些

6樓:1979沉默的羔羊

琥珀**按成品型狀來分,最貴圓珠,桶珠次之,雕件次之。按產地分,多明尼加藍珀最貴,波羅的海次之。按真假分,純天然無優化貴,優化、假貨不值錢。

琥珀**由產地、年份、品質、雕工、形狀、特色等多方面所構成。目前,一般品相的普通琥珀**在50~100元一克,上等的琥珀**可以賣到一克100~200多元。

請大家鑑定下琥珀,並估個價

7樓:影風美美

這麼看像是緬甸琥珀的棕紅珀,目前的市場**如果裡面沒什麼裂紋的話大概20元每克。

8樓:心遠地自偏

這應該是一塊緬甸琥珀原石,克價230元,僅供參考。

9樓:燕趙小玩家

塑料的,別費勁了,能值大錢地攤幹嘛便宜賣給你?

鑑定翡翠、琥珀、蜜蠟一般是怎麼收費?

10樓:自在啼

樓下兩位,顯然沒有真正自己拿器物到權威鑑定中心進行過儀器鑑定,想當然的認為回幾百上千答的鑑定費,其實遠遠沒有這麼高!這樣上千的鑑定費,對鑑定機構而言,僅僅是***成份檢測,才會出現。

在廣州,深圳權威珠寶玉石鑑定機構鑑定一件翡翠或是琥珀,蜜蠟,出具證書,做出真偽鑑定是10元/件。如果你是珠寶店,往往有批量vip編號,報個號,是5元/件。

但值得說明的是,權威儀器鑑定,僅對真偽負責,不作:年代,**判斷。一般說你的怎麼怎麼好,值得多少錢,哄著你去拍賣,請繞行,這是非正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300一件,商家有協議價。

琥珀怎麼辨別真假?

12樓:綠茶先生

其實樓上這位老兄弟說的有一點道理,但過時了,現在假貨都可以做到以假亂真,但檢測部門他們是騙不了的。我從事這個行業已經十幾年了,其實辨別真假琥珀很簡單,問一下產品有沒國家鑑定證書,在網上可以查得到的那種證書,國家權威檢測機構出具的檢測證書,絕對放心,為什麼315晚會上**都要送到國家檢測機構檢測也就是這個道理,很多人說做乙個證書幾塊錢,根本沒用,那是這樣的老闆為自己賣假貨找個藉口罷了,不管是琥珀,珊瑚,玉器,南紅,等幾乎所有有收藏價值的的東西,買的時候只要有國檢證書,貴一點也無所謂,買的放心。

13樓:

樓上兩位說的基本是對的,不過對於松香味這個解釋,得看琥珀品種,如果是緬甸產的,肯定是有松香味,它是有松科樹脂形成的,如果是多明尼加的琥珀,是沒有松香味的,而且燒了以後會有臭味,因為它是豆科樹脂形成的,不太能以味道分辨琥珀(琥珀產地很多),印尼柯巴不能算琥珀,它也有松香味,琥珀必須是年代久遠的產物,近代的只能算是天然樹脂,你可以用驗鈔手電筒來照照看,純天然的琥珀是有螢光的,塑料和柯巴沒有螢光(印尼柯南巴除外),優化過的琥珀螢光很淡,甚至沒有,合成壓制的琥珀螢光下是顆粒狀或者塊狀的,另外柯巴手感發粘,沒辦法打磨拋光光滑,用洗甲水擦在上面會迅速腐蝕它,琥珀則是不會被腐蝕的。還有一點,其實琥珀和蜜蠟是同一種東西,質地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就叫蜜蠟,其實根本就沒有千年的琥珀,萬年的蜜蠟這個說法,只是兩者中的某些成分高低問題導致顏色的區別,國外人更喜歡透透的琥珀,國內人喜歡蜜蠟,市場需求不同,導致國內蜜蠟**飆公升。

14樓:哭泣的奧公尺

最簡單的方法,用手使勁搓,然後聞是否有鬆香味.

特別說明只要成分是琥珀,就是真的不論是天然的,還是再造的.

15樓:尹憐夔文

一聽。聽聲音辨別法,即將無鑲嵌的琥珀鏈或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抖動,真正的琥珀會發出柔和而略帶沉悶的聲音。而聲音較清脆的是塑料假冒偽劣的。

二聞。摩擦聞香味法,即把琥珀放在手裡摩擦5分鐘,靠近鼻子聞聞,會有一種幾乎聞不到的淡松香味,或沒有氣味。若是氣味濃烈刺鼻或有其它異味,一般是假的琥珀。

三觀察。光照觀察法,琥珀呈柔和透明狀,不像玻璃、水晶、鑽石等那樣通透性很強。真琥珀的質地、顏色深淺、透明度、折光率等,會隨著觀察角度和照度的變化而變化。

可以在太陽底下不同角度觀察,真正的琥珀有兩種或多種的顏色和色調--如藍精靈:背看為藍色,正看為紫紅色。

四測硬度。用針呈30度左右傾斜角輕輕斜刺琥珀表面,如果感到輕微的爆裂感,有十分細小的粉渣掉落即使真正琥珀。如果扎不動,或手感很黏直接能扎進去,就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別的物質,而非真琥珀。

五做鹽水實驗。天然的琥珀和假琥珀相比質地很輕,如果把它們都放到清水裡,真假琥珀都會慢慢沉底。如果加入兌好的鹽水(鹽、水比例1:

4)能輕輕浮起來的是真琥珀,浮不起來的是假的。這種方法能將真琥珀與其它塑料區分開。

前三種方法簡單易行,後兩種鑑別方法更準確但也有損真琥珀,要慎重使用。

天然琥珀跟二代琥珀怎樣鑑定謝謝

16樓:儒雅的北歐之星

親,天bai然琥珀跟二代琥珀du化學成分和物zhi理性能基本都dao一樣,用一般的回檢測方法不太好答分辨。所以分辨天然和二代極為不易,需要相當的經驗。

透明的二代琥珀裡可以觀察到漩渦狀態不規則的紋路,這種紋理也被稱為「血絲、蘿蔔絲」,可以作為肉眼鑑定的依據。而不透明的蜜蠟有碎片攪動的狀態、紋理不太自然、走向有規律。另外壓制蜜蠟的油脂光氣也要差一些,上手盤玩一段時間後會發現珠體會有些深色絲狀。

這些深色絲狀(壓制塊體和塊體、塊體和液體--交界線)會有「澀」的感覺淺見,僅供參考!

琥珀的怎麼鑑定? 5

17樓:網友

一般用驗鈔機的紫外線燈,真品馬上就變顏色,還有看硬度,手指甲能弄出印的是假,還有就是看經驗了,塑料和化學粘液做的硬度是硬但是跟真琥珀比起來沒有礦石感,有塑料感覺。

真琥珀裡面的雜質有靈性的感覺,太乾淨的琥珀就得小心鑑別了。

假琥珀礦石一般表面有髒兮兮的沒有滲透琥珀裡面,但真琥珀礦石滲透裡面,當然高仿造的也會但很少有高仿造的。

用高倍放大鏡看天然的有晶體結構,而假的沒有晶體結構(只能檢查沒進行拋光的)

真琥珀顏色不一致有過渡色,一邊紅一邊還是有其他顏色,還有蟲珀一般沒有大蟲子,大蟲子能自己掙脫出來所以沒有大蟲子的蟲珀,市場上賣的大蟲子琥珀都是假的。即使有也不可能在市場上出現,應該在拍賣會上出現。

至於4分之1的鹽水檢查是只能檢查壓制的2代蜜蠟和2代琥珀不能表明什麼。

塑料的也能飄起來的。鑑定要經過很多檢查過程和經驗來判斷真假,接觸過真琥珀的人很容易看出真假,就是沒接觸過的初學者們經常判斷不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照射有螢光反射,用手快速摩擦琥珀有鬆香味,放在水裡會沉,用2/3鹽水比例會浮起來,用火燒一小塊會冒黑煙,也會有刺鼻松香味,用小刀劃琥珀掉沫子而不是掉塊掉渣,整塊琥珀用火燒燒壞燒不化會裂,琥珀摩擦會起靜電。

琥珀價值如何怎麼識別,琥珀的種類有多少怎麼鑑別

看大小,看有無雜裂,蜜多不多,偏門點的,蟲,水膽,骨白。基本就這樣定 看琥珀的品種及稀有程度 可以直通車 恩煜傳石坊 琥珀蜜蠟知識交流與鑑定 琥珀的種類有多少?怎麼鑑別?琥珀種類 根據琥珀的不同顏色 特點劃分的品種為金珀 血珀 蟲珀 香珀 石珀 花珀 水珀 明珀 蠟珀 密臘 紅松脂等,其中並沒有明確...

哪種琥珀價值最高,如何鑑定琥珀的

目前白蜜,多明尼加藍珀價值高一點,也看品相,精品的價值都高。鑑定琥珀可以找國檢和地大。自己多學多看也能看懂,哪種琥珀價值高 琥珀大致可分為下面幾種 第一種為蜜蠟,有人以為蜜蠟和琥珀是兩個品種,其實蜜蠟就是琥珀的一種,只是因其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只是蜜蠟形成的時間要超過琥珀,往往更為久遠,有千年琥珀...

我有琥珀原石500克,最近琥珀價格是多少

各個地區的琥珀 不同,商家 也不同,幾十到幾百的都有 還有上千的 我不知道最近活潑的 是多少,你可以去那種湖泊市場裡面去了解一下,看別人賣的是多少。這個不能明確的規定是多少個價位。只能看東西的好壞。請問這是煤珀嗎?像這樣的大概能值多少錢一克 看 造型有點像煤琥 珀,但這麼大塊這麼大量又讓我有點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