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沒上本科線怎麼辦 如果高考沒考上本科線怎麼辦?

2023-02-13 07:00:03 字數 5185 閱讀 9030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上本科線的話,具體你的成績是多少呢?如果和本科線的差距不是很大的話,你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實在是不想復讀,那麼上個好點的專科也是可以的。也可以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本科學歷,後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一些的。

2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天津的,我們今年課改, 你這種情況在我們這的都上專科了 你們那若不是課改, 如果你還有潛力可言,那就選擇復讀 沒有潛力了,或說你已經是最好水平了,那就選擇上專科把。

記得採納啊。

3樓:迷迭逆夏

你聽好 了 1 讀高四 2 讀專科 3 回家種地 4 混社大 5 找個人嫁了 6 找塊豆腐撞上去。

4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或者和我一樣,來讀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學班,不建議讀專科。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上本科線,那麼如果你的成績不是很糟的話,有信心可以去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復讀一年努力學習,還是有考取好的大學的希望的,如果不想復讀的話,能上個好點的專科,也是可以的,如果也不想上專科,那麼你可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本科大學,全日制統招本科的學歷,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的。

6樓:聖才電子書

如果對高考有較大把握,可以復讀一年。不想復讀就可以報二本。有些高校在高考之前會先錄一批國防生,分數會比普通考生低得多,這也是乙個不錯的方向。

在高校發放通知書之後,有些學校還有招生名額,可以再報一次。

7樓:網友

高考不過本科線怎麼辦?三種讀本科方式,你知道嗎?不過本線如何上本科?你看袁老師怎麼說。

8樓:不懂就問才王道

你可以去讀大學預備班。

大學預備班就是說高考成績達到專科線以上,且通過審查面試各方面合格的學生(包括藝術類和普通文理類考生)都可以報讀。

要是覺得不夠全,你可以打028-83051344(中理西澳教育研究院)詳問。

高考志願:考生高考沒過本科線怎麼辦

9樓:景愛呀

一方面,要利用好分數,爭取被上線批次的專科錄取;另一方面,要重視專科志願的填報,而且要將此作為重點來考慮,可以選擇專科中的好學校和好專業去報,其分數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在選擇學校時,未過本科線考生由於競爭力不強,最好選擇可以接受的較為冷門一些的學校和專業,這樣可以增加其被錄取的幾率。

專業限報:

考生在填報高考志願時需參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和《學校招生章程》來填報。《體檢指導意見》分四大部分對考生填報的志願學校和專業進行了限制,第一部分是「患有哪些疾病不可報考」,第二部分是「患有哪些疾病,學校有關專業不予錄取」。

第三部分是「患有哪些疾病不宜就讀的專業」,第四部分是部隊、公安院校和一些新學科所規定的標準。填報志願時考生和家長要讀懂《體檢指導意見》,並根據所選院校和專業認真查閱《學校招生章程》的相關規定。

以上內容參考

10樓:夏仰望

對於那些沒過本科線卻想要上本科的考生來說,機會還是有的。

高考成績沒到本科線也能上本科的方法就是徵集志願,在高校進行緊張的招生工作之餘,從第一批到第四批的第一志願沒有滿額的院校,會進行公布招生缺額計畫,而這就是這些同學可以再一次爭取和嘗試的機會。

當然了,不是說填報徵集志願就一定會讓不到本科線的同學們全部錄取,也還會有已經達到本科線,但是第一志願並未被學校錄取的這一部分學生,相比較之下,分數越高自然就越有優勢。

三年的苦讀就為了能夠考乙個好大學,說得具體點就是上一所本科大學,這對於自己未來就業也是很幫助的。

所以很多考生就事先了解徵集志願,等到徵集志願填報時間開始的時候,完成自己想要上本科的目標。

不過筆者還是要強調,徵集志願並非就一定會被錄取,畢竟考生的分數在本科線以下,還是有很多的因素限制自己。

另外徵集志願報考未達公平的原則,第二類第三類這樣的招生缺額計畫,要求報考的學生也要達到該院校正是投檔時候的最低分數以及位次。

對於沒過本科線上本科的幾率來說,這個問題的干擾因素很多。例如每年各高校的招生計畫會有變動,每年報考各個專業的考生人數也不是固定,還有分數線也是重要的原因。

所以綜上所述,不到本科線想要上本科不能說沒有機會,只能說機會的大小要根據實際視情況而定。

不過筆者建議高考分數沒過本科線的這些同學,不能光指著徵集志願,畢竟徵集志願有很多的投檔規則和要求,也並非就一定會被錄取。

所以還是要做好未被錄取的準備,找一些適合自己的學校,選擇就業好有發展的專業,當然還是以自己的興趣為主,這樣做好準備才是最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分數段的考生填報志願可能都有一些難度,而對於根據各方面資訊,自己的估分可能處在不同批次分數線附近的「壓線」考生,填報起來更是難上加難。有些技巧,考生應該予以借鑑。一批本科「壓線」志願填報技巧 1.

考生必須認真研究院校錄取資料,並將院校進行分類。將往年錄取線徘徊在一本分數線附近的一本學校做好歸類、整合、分析,以便參考。成績剛剛達到一本線的考生,要報考一本線內分數線最低的學校,可以查閱高校近三年的分數線,找出錄取分數最低且相對穩定的高校報考。

2.一本「壓線」考生要注重「衝一保二」。一方面,要利用好分數,爭取被上線批次的大學錄取;另一方面,要重視二本志願的填報,而且要將此作為重點來考慮,可以選擇二本中的好學校和好專業去報,一本踩線生在二本批次中,其分數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3.在選擇學校時,「壓線」考生由於競爭力不強,最好選擇可以接受的較為冷門一些的學校和專業,這樣可以增加其被錄取的幾率。各批次「壓線考生」需要共同注意的問題 1.

無論是一本還是二本及以下批次的「壓線」考生,都要避開熱門院校、熱門專業和熱點地區。可選擇該批次中較為冷門的專業和學校。專業建議選「農、林、水、地、礦、油」相關的院校,避免填報北京、上海、天津、廣州、南京等地院校,重點關注中西部地區院校。

2.要珍惜「服從專業調劑」帶來的機會。平行志願一旦有一所院校提檔,但據有分數優勢的考生佔滿了你所選擇的專業,你又不服從專業調劑,必然會落到下乙個批次的院校的行列。

這點二批本科「壓線」考生要格外注意,從某種程度上說,三批本科與普通類本科無論是在學費上還是辦學水平上都是有區別的。從規避被退檔風險的角度考慮,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謹慎考慮,不要輕易填報「不服從」。實際上,即使填報服從志願進入不理想的專業,以後仍有可能轉入較好的專業或通過研究生公升學來提公升自己的個人競爭力。

尤其是那些高考發揮不好卻很有潛力的考生,填報志願時不妨考慮一下「轉專業」這一途徑。

1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上本科線的話,能上個大專也是可以的,如果不想上大專院校,且分數和本科線差距不是很大的話,也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不想復讀的話,也可以就讀那種2+2或者3+2的統招本科院校,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本科學歷,本科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的。

13樓:網友

高考不過本科線怎麼辦?三種讀本科方式,你知道嗎?不過本線如何上本科?你看袁老師怎麼說。

14樓:網友

專科學校不是很好,可以選擇乙個自考本科學校,高中學習的東西和大學完全不一樣,所以不管你報讀什麼專業 只要你有興趣都可以去嘗試。高考成績只是代表你過去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不能說明你這個人的能力和智商。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15樓:粟翔

我也是,準備和朋友去武漢讀本科助學班。他姐姐也在那個學校,聽說還不錯。

如果高考沒考上本科線怎麼辦?

16樓:網友

高考不過本科線怎麼辦?三種讀本科方式,你知道嗎?不過本線如何上本科?你看袁老師怎麼說。

17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一是上專科,過幾年昇本。

二是復讀,明年考個高分。

三是直接上專科,學個相對應用性比較強的專業,畢業後就業。

18樓:天下無敵楊小嘟

現在好像還沒高考。先好好準備、認真考試。剩下的事,考完再考慮。

就算真沒考上上大專也很好啊。如果有自己心儀的本科專業想上,就復讀再努力一年。沒什麼大不了,高考決定不了什麼,先好好準備考試,不要太焦慮,會影響發揮。

19樓:那位姑娘對不起

有選擇的話可以復讀,也可以讀三本或專科。

20樓:網友

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看,我覺得你可以去讀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學班。我去年的時候也有很多同學沒有過本科線,然後有的同學選擇了去專科,有的同學選擇了去本科助學班,現在差別是真的很大,在本科助學班的同學已經過了英語四級,說是身邊的人都很優秀委屈都在努力,自己不想落後。然而,讀專科的同學已經沉迷於頹廢中,走不出來了。

說實話,我很傷心,她當初進那個學校的時候還說要專公升本的,我不明白在專科只呆了一年,為什麼乙個那麼積極向上的人就變成了頹廢的人,在認識到自己頹廢後還不想走出來,所以我希望,今年高三畢業生,以後的高三畢業生,沒有過本科線的同學,如果你還能搶到一些本科助學班的名額,就千萬不要去讀專科。

2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上本科線的話,具體能達到多少分呢?你可以根據你自身的情況來做決定,如果實在不甘心,且成績也不太糟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不想復讀的話,去讀個好點的專科院校也是可以的。如果不想上專科,那麼現在也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你可以進行規劃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全日制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後續也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就好走一些了。

22樓:網友

有三個現在,一是復讀,二是去讀專科,三是讀全日制本科助學班。

高考錄取分數線是如何劃定的 沒過本科線怎麼辦

高考連本科線都沒上上,感覺好絕望,我該怎麼辦?

23樓:你乳此給力

呵呵去年我一模二模差了重本線將近三十分最後高考還是上了211工程大學……孩子心態很重要哦,其實到你這個份上該學的知識點估計都會了,狀態和答題技巧磨一磨就好了,現在去擔心上不上得了一本除了會浪費你自己的精力以外沒有任何別的效果。相信自己就好了。祝你成功。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復讀的話,可以去了解一下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學班。

高考成績比本科線低了一分怎麼辦,高考成績差一分不夠二本線,怎麼辦?

還有機會補錄。當一些院校在第一次招生的時候因為填該學校的人少或者錄取人數達到了計畫名額,但到開學時部分學生未去報到,被自動取消入學資格,沒有招滿的時候,然後就會進行第二次錄取,也就是常說的補錄。在補錄時各院校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錄取分數線,也就是說錄取分數可能低於第一批次,且有分數線公升降幅度較大的可...

高考考不上本科怎麼辦

一 復讀。二 上乙個公辦的高職高專院校,好好學習,少翹課,期末考試不要60分就滿足,爭取每科80分,然後有機會昇本,這樣你的學歷就是普通本科了。你好,高考考不上本科大學的話,具體要看你有什麼好的規劃,如果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怎麼打算,那麼你可以參考以下兩種方案,第一種是復讀,如果現在的成績和本科線差距不...

我高考沒考好 怎麼辦?高考沒考上怎麼辦?

上學為了什麼?為了畢業後有個好工作。能不能在工作崗位上扎穩腳跟,靠的不是文憑,而是實力。這種年代,前途比面子值錢,相信你是有實力的,在哪讀都一樣,你可以選個好的專科學校讀你喜歡的專業,畢業後比本科更好找工作,只要努力,穩中有公升是肯定的。我個人不贊成復讀,你參考參考吧。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決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