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外國名言

2023-02-13 04:50:03 字數 1202 閱讀 5851

1樓:反方

我撲在書上就象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高爾基。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寧。

我覺得,當書本給我講到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態度的時候,似乎是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戶,讓我看到乙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高爾基。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書籍把我們引入最美書籍使我們成為以往各個時代的精神生活的繼承者。--欽寧格。

好的社會,使我們認識各個時代的偉大智者。--史美爾斯。

書,這是這一代對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遺言,這是將死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這是準備去休息的哨兵向前來接替他崗位的哨兵的命令。--赫爾岑。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銅匙。 —列夫托爾斯泰。

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普希金。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鑰匙——列夫·托爾斯泰。

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惠普爾。

乙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於缺少乙個忠實的朋友,乙個良好的老師,乙個可愛的伴侶,乙個溫情的安慰者——巴羅。

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雨果。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高爾基。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

書籍是培植智慧型的工具——誇美紹斯。

一本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獈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凱勒。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歌德。

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魯巴金。

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乙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眼睛看到紙的背面——歌德。

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狄德羅。

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富蘭克林。

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馬克思。

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泰戈爾。

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書籍——通過心靈觀察世界的視窗。住宅裡沒有書,猶如房間沒有窗戶——威爾遜。

無限相信書籍的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諦之一——蘇霍姆林斯基。

2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外國名人讀書名言,國外作家讀書的名人名言

1 哪乙個大學生學習愈好,他就愈應受人尊敬,至於他是什麼人的兒子,那是不必過問的。羅蒙諾索夫 2 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泰戈爾 3 對自己抱有興趣的人使我們感興趣。西拉士 4 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一級,就更脫離畜牲而上公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這本書。高爾...

國外作家讀書的名人名言,外國名人讀書名言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歌德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要多讀書,但不要讀太多的書。富蘭克林 書蟲將自己裹在言辭之網中,只能看見別人思想反應出來的事物的朦朧影象。哈茲里特 有些人為思想而讀書 罕見 有些人為寫作而讀書 常見 有些人為蒐集談資而讀書,這些人佔讀書人的大多數。科爾頓 好的...

外國名著中的名人名言,外國名人名言?

1 如果有什麼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現在就開始。富蘭克林2 我們要盡可能為生活增加一些東西,而不是從中索取什麼。奧斯勒3 我們慾望中的東西,我們很快就信以為真。喬叟4 早睡早起使人健康 富裕又聰明。富蘭克林5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大仲馬 6 我不緬懷過去的歷史,而致力於未來的夢想。傑弗遜7 黎明前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