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 win10哪個系統佔用記憶體小

2023-02-13 02:35:04 字數 2749 閱讀 309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win10,公升級win10後系統執行比之前的版本快多了。

win7 win8 win10那個佔記憶體大一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儘管windows10的需求與windows7持平,沒有增加,但是64位windows10系統會佔用1gb記憶體,如果pc只有2gb記憶體的話,意味著只有1gb的記憶體可用。遊戲程式對記憶體的佔用較高,再加上流氓的國產軟體,區區1gb的記憶體肯定捉襟見肘。

所以不管你是不是為windows10系統做準備,執行windows7,2gb的記憶體容量都肯定小了,記憶體至少得4gb起,公升級記憶體肯定沒錯。

在硬碟空間的佔用上,win10的系統佔用的硬碟空間確實有一定程度的提公升。不過只增加了2gb多的容量,即便是對容量偏小的ssd來說都沒多大壓力,對於主流機械硬碟來說,那更是可以忽略不計了。

儘管windows7是新系統,但是相對於幾年前的win7來說,系統記憶體的佔用基本持平,而硬碟的佔用量略有提公升。這樣的需求真心不高,只要能安裝windows7的pc,應對windows10都沒什麼壓力。

以下為具體配置對比:

3樓:sky不用太多

win10

2023年1月21日,微軟在華盛頓釋出新一代windows系統,並表示向執行windows7、windows 以及windows phone 的所有裝置提供,使用者可以在windows 10釋出後的第一年享受免費公升級服務。

[7] 2月13日,微軟正式開啟windows 10手機預覽版更新推送計畫。[8] 3月18日,微軟中國官網正式推出了windows 10中文介紹頁面。[9] 4月22日,微軟推出了windows hello和微軟passport使用者認證系統,微軟今天又公布了名為「device guard」(裝置衛士)的安全功能。

[10] 4月29日,微軟宣布windows 10將採用同乙個應用商店,即可展示給windows 10覆蓋的所有裝置用,同時支援android和ios程式。[11] 7月29日,微軟釋出windows 10正式版。

在易用性、安全性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改進與優化。針對雲服務、智慧型移動裝置、自然人機互動等新技術進行融合。

只要能執行windows 7作業系統,就能更加流暢地執行windows 10作業系統。針對對固態硬碟、生物識別、高解析度螢幕等更件都進行了優化支援與完善。

除了繼承舊版windows作業系統的安全功能之外,還引入了windows hello,microsoft passport、device guard等安全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cpu佔用率:xp記憶體:win7,,win10基本持平(略小),xp佔用小很多。

對於酷睿2雙核老本來說,如果用到64位軟體最好,用不到最好xp

win8.1 64位,win7 64位,win10 64系統對比哪個更佔用執行記憶體?求解答 7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這些方法: 常規的磁碟清理。

我們可以利用系統再帶的工具進行一些常規的磁碟清理。通過對硬碟進行碎片整理提高效能,使用磁碟清理刪除垃圾檔案等等。

為系統還原設定空間使用上限。

如果開啟了系統還原功能,系統也會自動生成一些映像檔案,佔用 c 盤的容量。我們可以根據硬碟容量的自身情況為這部分空間設定上限。這步操作需要管理員許可權。

在開始選單上右擊「計算機」,選擇「屬性」。

單擊視窗左側的「高階系統設定」。

若彈出使用者賬戶控制視窗,請允許以繼續。

點選「系統保護」選項卡。按一下「配置」按鈕。

左右拉動浮標調整空間使用上限,最後單擊「確定」儲存修改。

關閉休眠、睡眠計畫。

另外,如果開啟了睡眠休眠功能,系統盤根目錄下,會生成乙個隱藏的系統檔案 。它佔用一定的系統空間,一般和計算機記憶體的大小差不多。

所以,如果系統盤空間不夠大,這個大檔案將成為負擔。要是系統盤已經快要滿了,那麼還是關閉這個功能吧。

在開始選單的搜尋欄中鍵入「電源」,然後單擊「電源選項」。

找到當前使用的電源計畫,按一下「更改計畫設定」鏈結。

單擊「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找到並「睡眠」項,將「睡眠」、「休眠」設定為「從不」。最後按「確定」儲存所作的修改。 試試,希望幫上你。

win7和win8和win10,哪個系統佔用記憶體更少

win10系統為什麼系統佔用記憶體大

6樓:電腦技師大明

windows10為什麼不徹底解決吃記憶體,cpu佔用高?

win10,win8,哪個佔用cpu,記憶體更少

7樓:網友

用win10吧,我用的win8和首先系統就很大,在左右,其次比較佔用記憶體,支援的軟體也少。建議用win10,這個系統相比win8是經過優化的。

電腦作業系統xp.win7.win8.win10哪個佔執行記憶體最小 10

8樓:白水菜頭

當然是xp執行記憶體最小的。但是xp,已經淘汰了,新系統功能多,用起來會比較方便 。

9樓:心情不佳

當然是xp了,記憶體4g以下只能裝w7,2g以下只能裝xp

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空間越來越大怎麼辦

10樓:俠客蔚來數碼

設定桌面檔案路徑減少win10系統c盤空間佔用方法。

win10怎麼退回win8,win10怎麼退回win

系統裡操作即可。注意事項 公升級至win10正式版之後,會在系統盤的根目錄自動生成乙個 windows.old 資料夾,這個資料夾中包含了系統降級的必要檔案,也就是說降級操作必須有此資料夾存在,一旦刪除,將無法使用該方法降級。操作方式如下 1,開啟開始選單,然後依次點選 設定 更新和安全 2,在視窗...

這電腦裝win8 win10可以嘛

上述電腦硬體達到執行win8 10系統的要求,但cpu 主機板老舊,記憶體只有4gb,安裝這兩種作業系統尤其是64位版,執行效率會明顯下降。即使在用的64位win7,如不注意清理優化,系統執行效果也不好。若想體驗win8 10,可以選擇安裝32位版本。win8 win8的最低要求微軟給出的最低配置要...

win7win8和win10哪個系統好用翱

戶對windows 8最不滿的地方之一是微軟放棄了經典桌面和 開 分析如下 1 win7是目前最穩定 相容性最好的系統,特別是遊戲愛好者建議選擇win7 2 win8本身是乙個過渡版系統,不推薦使用者選擇 3 如果使用者主要是日常辦公 網路應用,推薦使用win10,會帶來更好的使用感受。相對優化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