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怎麼退回win8,win10怎麼退回win

2022-06-20 00:00:05 字數 1025 閱讀 7425

1樓:纏綿的悠哉

系統裡操作即可。

注意事項:

公升級至win10正式版之後,會在系統盤的根目錄自動生成乙個「windows.old」資料夾,這個資料夾中包含了系統降級的必要檔案,也就是說降級操作必須有此資料夾存在,一旦刪除,將無法使用該方法降級。

操作方式如下:

1,開啟開始選單,然後依次點選「設定」——「更新和安全」。

2,在視窗的左側點選「恢復」選項,然後會彈出乙個選擇框,選擇「回到之前的windows 版本」選項,然後點選「開始」按鈕.

3, 系統會再次彈出乙個調查小視窗,詢問降級的原因,填寫完畢後系統會提示我們回退之後的一些影響,點選「下一步」按鈕繼續。

4,確認該訊息不會影響到你的使用後,點選「下一步」繼續。

5,如果最後確認要回退降級到 windows7 的話,請點選「回退到 windows7 」按鈕,就可以開始降級了。

完成後系統自動重啟,並開始回退過程,該過程耗費時間和原系統軟體安裝等使用情況有直接關係。回退後的win7/win8.1系統仍然保持啟用狀態。

2樓:無情冰水三俗無

win10是由於大量使用者是從win7/win8.1公升級而來,因此微軟為這部分使用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降級選項:系統回退。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項「後悔藥」功能是有「保質期」的:成功公升級到win10後的乙個月內可以使用,過期不候。也就是說如果你在乙個月後反悔,就只能沿用之前傳統的「簡單粗暴」方式進行格式化重灌了。

另外還需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成功公升級win10後如果想反悔的話,之前win7/win8.1保留的系統資料夾windows.old絕對不能刪除。

因為這是「後悔藥」的根本所在,一旦你在乙個月內想回退到低版本的windows,就首先要保證原有作業系統檔案實際存在。該資料夾被刪除後,也同樣只能通過格式化重灌的方式來降級win10了。

如果你符合上述兩個可以降級win10的基本條件:

①在乙個月內

②沒有刪除windows.old資料夾

那麼你就可以通過win10自帶的「回退」功能實現「和平降級」。

win8和win10各有什麼優勢。相對win7來說

win8和win10相差不大,就是桌面左下角多了個開始按鈕。win8對比win7的話,8相對好很多專。據說win8是結合了xp和win7的優屬點。xp反應速度快,但是不穩定,win7穩定,但是反應速度慢,win8是又快又穩定,流暢。windows 10 相對於win7和win8,最本質上的區別是啥 ...

win8怎麼自動公升級win10

win8怎麼自動公升級win 1.進入控制面板,找到 windows 更新 併單擊。2.單擊 更改設定 3.開啟系統自動更新。4.更新之後電腦右下角掘伍知會出現 獲取windows10 的提示,點選此提示,然後預訂window10,預訂之後就等微軟的公升級通知,收到通知按提示操作即可。建議 鑑於公升級wi...

win10退回win7,電腦開機顯示修復,但是每次修復都失敗

然後用安裝器或u盤裝機大師進行重灌 就可以了 望採納!win10退回win7後,開啟電腦提示修復啟動,但是一直啟動不了,正常啟動也啟動不了。這該怎麼辦啊 win10現在毛病多,建議刷回win7。特別是自動重啟,不能正常使用的問題 電腦開機後就說要修復,我電腦的系統本來是windows7,但卻是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