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生的價值為話題的作文 屠呦呦

2023-02-13 01:05:03 字數 1892 閱讀 4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香自苦寒來」,學習她的「韌勁兒」。青蒿素的發現談何容易,屠呦呦和其團隊付出了怎樣的艱辛,世人難以想象。如果沒有鍥而不捨的「韌勁兒」,科學實驗難有建樹。

「千錘萬鑿出深山」,學習她的「鑽勁兒」。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引發瘧疾的瘧原蟲產生了抗藥性,科學家們開始尋找新藥。在漫長的探索中,中國**也啟動了「523專案」,屠呦呦開創性地發現了青蒿素,開創了瘧疾**新方法。

如果沒有勇於探索的「鑽勁兒」,這項科研成果很可能付諸東流。 「柳暗花明又一村」,學習她的「悟勁兒」

寫屠呦呦內在美的作文

高中政治說明屠呦呦獲獎對人生價值實現的啟示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價值是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的統一。

要在勞動與奉獻中實現人生價值。

要在個人與社會的統一中實現人生價值。

要不斷砥勵自我。

一篇以屠呦呦無私奉獻我話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

後卻又無限追悔。

幸福,是乙個模糊而又清晰的概念。人們常常在一邊喝蜜時一邊念叨自己多麼悲慘,感覺不到幸福;而幸福僅僅是「沒有痛苦的時刻」。

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後卻又無限追悔。

以前,你在家總和你的姐妹吵架,有時話說重了,會覺得自己十分委屈,怎麼生在這麼個家庭。而當他們因事離開家一段時間後,你又會感覺當初和她們吵架時的情。

景是多麼有趣,那個時候是多麼幸福。

曾經,你經常對父母不理睬,認為父母不理解你,認為他們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對自己關心不夠。而當你「獨在異鄉為異客」時,你又會想起父母,想起他們為你。

做飯,對你問寒問暖的情景。那個時候是多麼幸福。

像這樣的例子不勝列舉。無論兄弟姐妹,親戚父母,還是老師同學之間,我們曾在一起學習生活過,到了以後,這些都將變為我們記憶中的幸福時光。

往近處說,我們現在能坐在教室裡上課已經是無比幸福的了。回家問問自己的父母,問問他們上課是不是桌椅齊全,是不是在名副其實的「教室」裡上課。我們現在。

能安心上課也是幸福的了。仍然問問自己的父母,他們每天是不是上完學就急急忙忙回家趕掙「工分」,回家後忙著燒一家人的飯菜。

父母以及老一輩人總愛對我們說「你們現在真是生活在蜜罐裡」之類的話。確實,我們真像在蜜罐裡長大的,從小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中,沒受過苦和累。我們有多幸。

福! 我們擁有的幸福時光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努力創造幸福的明天。

從價值的創造與實現屠呦呦如何實現人生價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執筆,忽然心情。

沉重起來,是時間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隨著時間而。

內變了性情。歲月是容一張舊了的老**,笑依舊是當初的笑,再也沒有了當初的內容。不能夠留住什麼,穿過陌生的人群,在這個孤單的城市裡,也只是個過客,孤單的時候就與文字為伴,家成了乙個符號,每次落寞的時候都想著要回家,可是家又**?

黃曉明與屠呦呦哪個人生價值更大

5樓:冰霜劍歌v達爾

人生價值是人生觀體系中的乙個重要的範疇,價值「具體」在人生觀領域中表現。在一定意義上,人生的價值是人生的意義,評估人生「價值量」大小,可以理解人生的意義如何,理解人生意義大小。

肯定是屠呦呦啊,她們團隊發明的青蒿素拯救了多少人的性命啊,黃曉明再紅,也不能和屠呦呦相提並論啊。

6樓:布寧布寧金瓢羹

黃曉明的對於個人人生價值更大。屠呦呦是對於國家價值更大。

屠呦呦得獎給我的啟示作文

以人生的價值觀為話題寫作文,以人生的價值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每乙個人都具有自己的價值,就看你能否將其釋放出來,能否讓它為你的人生增添光芒,為世界增添一束光環。這樣,你的人生的價值也得到了最大的體現,達到了生命的巔峰。山草的人生價值是為世界帶來一片綠色的生機,向人們報告春天的來臨。太陽的人生價值是綻放最多的光彩與陽光,為每乙個角落的人們帶來溫暖與希望。生命的價...

以人生如戲為話題的作文,以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為話題的作文

人生如戲,你我都是戲中人,生 旦 淨 醜,在人生的舞台上,一任歲月的蹉跎,各自演繹著屬於自己的角色。人生是一部沒有劇本的戲,在自己的舞台中,盡情揮灑著理想和熱情,寫下唯一的故事。人生是一部沒有導演的戲,隨著劇情的變化,隨著角色幻變,在那紅塵的街市,看一場場心事上演。人生如戲,時光如流。當大幕即將落下...

以闖關為話題的作文,以闖關為話題的作文

人生的道路,總是崎嶇不平的。在那漫漫長路上總有很多的關卡等著我們去闖過。記得有哲人曾談到 人生就是在不停地闖關。是的,人生就像闖關。這個關很可能是父母設下的 朋友設下的或者什麼樣的人為你設下的。但不管什麼樣的關卡,你都必須闖過。不知是什麼原因,我也曾遇到過乙個當時讓我望都望不到頭的關卡。那的確是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