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校園演講之我見

2023-02-13 00:30:03 字數 1180 閱讀 8299

1樓:匿名使用者

構建和諧校園之我見(阿民0632) 在舉國共建和諧社會的今天,「和諧」二字已成為膾炙人口的高頻詞彙,也是全國人民充滿期待的理想狀態。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應該與時俱。

構建和諧校園之我見。

構建校園可以以下思路去做:

一、師與生之間的教學與交往的和諧。

二、管理制度與校情之間的和諧。

三、生命與環境之間的和諧。

四、生活引導及職員情趣之間的和諧。

五、軟管理與硬管理制度之間的和諧。

建立和諧校園就是為構建和諧社會做貢獻,把校園安全穩定工作放在首位,把學校的發展與黨和國家的要求、社會需要緊密聯絡起來。

上面的話是我從網上看到的,我喜歡上面的第三點:生命與環境之間的和諧。

以前生命與環境是連體人。有一天,有個叫垃圾的人看到了生命和環境就笑他們說:"你們天天在一起不累嗎?

我看得都累了。你們每次都一起做同一件事,一起受歡迎。你們雖然得到了光榮,可你們沒發現你們失去了自我嗎?

沒一件事是自己完成的。我雖然被別人唾罵,可沒一件事都是我親手做的,我超自豪。"生命和環境聽了不以為然說:

"我們雖然沒自己單獨完成一件事,可我們做的 都是為別人著想。你呢?是為了自己,.

"說完就轉生就走了。第二天,又有個叫不文明的人看到他們說:"連體人啊!

你們超拽哦!有人找你們麻煩的話,只有吃虧的份了。"環境聽了馬上說:

"我們永遠都不會被人找麻煩,我們的哥哥可是你的死對頭,叫文明。"不文明聽了,很不高心的說:"他啊!

只是個天天搖頭說的人,有不會做事。看他以後的日子,肯定不好過。"說完還搖搖頭。

生命和環境聽了很生氣。宣告說:"我們的哥哥是別人的上司,沒有我哥哥,他們跟本找不到方向。

"這時文明來了,不文明看到文明不爽,跑上去準備把文明打一餐,可還沒走到他身邊就被人抓到警察局。理由是擾亂公共持續,不講禮貌,迷惑他人,讓外國人認為中國人不文明。從此,不文明走到**都被人追趕唾罵。

生命和環境聽說垃圾也被流放他鄉了。

構建和諧校園之我見學生、教師是一所學校最基本的組成部分,也是一所學校中最重 要的兩大群體。構建和諧校園不能離開這兩者來空談。學校、教師的 目的是對學生進行教育,..

哎呀 都是安師校友啊

和諧,現代漢語詞典中解釋為:配合得適當和勻稱。那麼,和諧校園應該是以校園為紐帶的各種教育要素的全面、自由、協調、整體優化的育人氛圍 , 是學校物質文化,精神氛圍,..

《語文課之我見》作文

早就需要進行改革了。是祖國母親的六十華誕,請允許我析一下這語文二字。曾經在老舍筆下的濟南之冬逗留過 語文的學習其實就是乙個練習聽 說 讀 寫的過程。比如古人就考寫文章 不好 理由 這樣不能考到你會不會做閱讀,作文太長,聽可解釋為兩個含義 不同的我 第四篇 在未來的日子裡 第五篇 演講 第六篇 小荷作...

關於校園安全的國旗下演講,關於校園安全的國旗下演講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又是乙個碩果累累的金秋,我們又迎來了乙個難忘的教師節,在這幸福 溫馨而又激動的時刻,讓我們懷著無比感激之情祝關心 愛護我們成長的老師們節日快樂 幸福安康!敬愛的老師,你是飛舞的秋葉,述說著春的萌發,夏的奉獻,秋的充實,冬的艱難,一生的無悔。我們卻是秋天掛滿枝頭的...

人性善惡之我見求作文,作文《人性的善與惡》

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這個問題已困擾了人們幾千年。從孔子提倡的 人之初,性本善 到荀子的性惡論,關於這個問題一直糾結著人們,爭論也從未停止。然而,我認為人性之初如同一張白紙,不善也不惡。當我們呱呱墜地時,什麼都不懂 什麼也不知道,就像一張白紙。如果這時就用儒家代表孔子和孟子,包括西方的蘇格拉底 亞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