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文章寫一句話就要換一段

2023-02-12 22:45:02 字數 2530 閱讀 7583

1樓:帥才趙子龍

傳統意義上說,一般非對話的單句成段就是強調作用了,像強調當時的環境啊,人物的心情啊(一般是驚訝、震驚一類),等等(樓主你舉的例子大概就屬於這類)。也可以用在開頭或者結尾,給讀者留下想象的空間和無窮的韻味(很經典的例子,初中課文《紫藤蘿瀑布》,首段即為「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

但現在的文章呢,不好說,因為近幾年不知道誰帶起的風氣,寫東西習慣不停換段,濫用了單獨成段這個技巧。我覺得這其實是一種不太好的習慣,顯示出的是作者思維不夠流暢。你可以看看一些著名作家,無論是國內國外的(莫言,公尺蘭昆德拉……)他們絕對不會這樣寫作的。

所以也不建議樓主過多地用單獨成段,如果你真的對文學方面有熱情有追求的話。

寫**中有一大段是介紹概念的話,不好修改,怎麼能避免查重啊!!!急 5

2樓:qq是

修改重複率或抄襲率**的經驗:

cnki是連續。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就是不是自己寫的,你可以自己嘗試下自己寫這樣就是原創了。

4樓:我是醋罈子傳奇

只要是完全自己原創的,絕對沒問題。

如果有幾句是抄的,應該能夠查到。

如果是把別人的話改寫轉述一遍(同乙個意思,語序、用詞換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那麼容易規避的,有的說加空格或者加標點符號,我沒試過,你可以試試效果。盡量自己好好的修改,安穩一些。

在電腦中打文章寫完一自然段,怎麼再寫下一段

6樓:匿名使用者

回車後自然開始新的一段,只要你繼續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下回車就行了呀- -

大學**裡面有些需要引用一段話的部分是可以直接複製過來還是必須要自己手動修改一下?材料原話寫得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別人的材料需要結合自己的內容進行轉述,不可直接複製;

轉述後必須加為參考文獻。

短文最後一句話所說的我們每個人所需要的這種精神指的是

9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積極向上,面對困難要勇敢,不怕苦,不怕累。

文章第一段中的推敲兩字能否換成書寫 為什麼

10樓:御辰

比喻寫作時逐字逐句思考的過程。用來比喻做文章或做事時,反覆琢磨,反覆斟酌。這是這個詞的意思。

情景不太符合。

採納謝謝了。

多希望你一直都在。在我需要你的時候。換一句話說,比較有文采一點的話。不要太肉麻。怎麼換一種說法?

11樓:可能與沒有

多希望我需要你時,你從不曾離去。

12樓:醉愛十二邪

我想你的時候,希望第乙個人站在我身邊的就是你。

13樓:殘缺陌路

多希望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一直都在。

14樓:手機使用者

多希望在我的天空能聽見你的呼吸,你就是我的氧氣。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想每天睡醒睜眼看到的第乙個人是你。

為什麼**中我引用原文,並做了腳注,維誠系統卻顯示這段是抄的?

16樓:國濤期刊

畢業**,泛指專科畢業。

**、本科畢業**(學士學位畢業**)、碩士研究生畢業**(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博士學位**)等,即需要在學業完成前寫作並提交的**,是教學或科研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和技能,理論聯絡實際,獨立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得到從事本專業工作和進行相關的基本訓練。

其主要目的是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和技能,理論聯絡實際,獨立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得到從事本專業工作和進行相關的基本訓練。畢業**應反映出作者能夠準確地掌握所學的專業基礎知識,基本學會綜合運用所學知識進行科學研究的方法,對所研究的題目有一定的心得體會,**題目的範圍不宜過寬,一般選擇本學科某一重要問題的乙個側面。

畢業**的基本教學要求是:

1、培養學生綜合運用、鞏固與擴充套件所學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培養學生獨立分析、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培養學生處理資料和資訊的能力;

2、培養學生正確的理論聯絡實際的工作作風,嚴肅認真的科學態度;

畢業**是畢業生總結性的獨立作業,是學生運用在校學習的基本知識和基礎理論,去分析、解決一兩個實際問題的實踐鍛鍊過程,也是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學習成果的綜合性總結,是整個教學活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撰寫畢業**對於培養學生初步的科學研究能力,提高其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有著重要意義。

畢業**在進行編寫的過程中,需要經過開題報告、**編寫、**上交評定、**答辯以及**評分五個過程,其中開題報告是**進行的最重要的乙個過程,也是**能否進行的乙個重要指標。

用敬愛寫一句話,用敬愛寫一句話

敬愛的雷鋒叔叔,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2.敬愛的祖國您是我們偉大的母親3.敬愛的 是我們的領袖4.敬愛的老師,教會了我們知識5.敬愛的母親,祝您母親節快樂 例句 1 真主敬愛武士,鄙視強盜。2 人們寫了許多詩詞歌頌我們敬愛的 3 她能不能真的再把他當作自己值得敬愛的丈夫呢?4 這位是我敬愛的朋友,屈蘭奇...

用猶寫一句話,用猶如寫一句話

解答可以寫句子 他做事猶猶豫豫的,一點都不果斷。用猶如寫一句話 1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2 天山的星星猶如街上的明燈,又似小孩子調皮的眼。3 山頂積雪融化懸下條條冰川,猶如飛流直下的銀瀑.平靜的湖面猶如面碩大的銀鏡 用猶豫寫一句話 遇事猶猶豫豫的,往往會錯過機會。他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做什麼...

披說一句話,披字寫一句話

披星戴月 p x ng d i yu 解釋 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出處 元 無名氏 冤家債主 第一的這大的孩兒披星戴月,早起晚眠。用披 鼓 露 甩各說一句話 披著很帥氣的披風,甩著長長的尾巴。鼓著大大的肚子,露著圓圓的肚皮 春天來了,大地披上了綠衣。披著深藍色的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