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是應該多讀作文呢,還是多讀課外書

2023-02-12 22:25:02 字數 3965 閱讀 6944

1樓:親來吧無悔

昆蟲記,愛的教育,小豆豆系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皮皮魯和魯西西格林童話狼王夢,第七條獵狗,最美的一百篇散文,淘氣包馬小跳天鵝伊索寓言 成語故事十萬個為什麼,孝經 笨狼的故事石頭湯上下五千年,恐龍書,白雪公主,心靈雞湯 百科全書中國孩子最有興趣的那件事,去年的樹現代文科閱讀童年的盒子。

2樓:乾物禁忌

課外書。絕對的。趁現在還有課外時間。

小學生多看課外書的好處

適合小學二三年級學生看的課外書有哪些?最好對作文有所幫助的,謝謝

3樓:冰之波

適合二三年級閱讀的bai有益的課外書報du都可以。要對作文有。

zhi幫助,關鍵取決你dao的閱讀方法。

版和習慣。權若能做到不動筆墨不讀書,對書中的好詞好句及精彩片段能畫畫、讀讀、想想,並旁註一些自己的感想和點評,再在平時作文中運用,就會對作文有很大的幫助。這樣堅持著,作文就會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作文有幫助的課外書那就是兒童文學了,可以試試《胡小鬧日記》,這書故事生動有趣,孩子讀起來毫不費勁,文中有很多好詞好句好段,對孩子的作文素材積累很有幫助。

我兒子上小學三年級,需要讀些什麼課外書,對孩子的興趣和提高寫作文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讀書的選擇權交給孩子, 他喜歡看什麼就看什麼,千萬別以大人的眼光去選所謂有用的書,過多的限制會打擊閱讀的興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口算練習 作文初步 字帖 就是這些 書太多也沒用。

7樓:網友

3年紀就自己喜歡什麼就學什麼。

8樓:系系豬豬

字帖啦,口算數,最好還有十萬個為什麼,要是理解能力強點的話還可以看一下三國。

求三年級小學生看什麼課外書好,能提高寫作的水平和增長知識的書?

9樓:大偉

三年級的小學生看一些比較通俗的課外書是比較合適的,如果為了提高寫作水平,看一些名著也是較好的選擇。如果看不丈董,請教家長或老師,你會得到幫助的。

推薦一下小學三年級看的課外書,能夠提高閱讀和寫作的書

10樓:

《瓦嘉達的自行車》適讀年齡:9歲以上。

這部**由同名電影《瓦嘉達》改編回而成。電影《瓦嘉達》曾獲威答尼斯電影節電影未來獎最佳影片、雪梨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亞太電影獎最佳兒童影片(提名)等,代表沙特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國際上備受讚譽!講述了沙特小女孩瓦嘉達夢想擁有一輛自行車,卻不被當地宗教所允許,遭受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壓力,但最終憑藉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媽媽的理解和幫助下,實現夢想的故事。

《32秒16》適讀年齡:9歲以上。

08年北京奧運會200公尺比賽中,非洲女孩薩公尺亞跑了最後一名,比第一名慢了整整10s,但她追求夢想、希望和自由的精神卻讓全世界為她起立鼓掌!她的故事被聯合國親善大使朱塞佩•卡托策拉改編,感動和激勵了無數人。索馬利亞女孩薩公尺亞,為了奔跑夢,為了奧運冠軍夢,跨越十年之久,甘冒各種挑戰和危險踏上一次又一次的旅途。

在槍林彈雨、多災多難的索馬利亞,跑步是生活中的唯一期待。為了希冀更好的未來,薩公尺亞將賭上性命,跑過沙漠、跑過海洋……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小學bai三年級看的課外書有如下du:一.工具書中華成語zhi

字典。dao新華字典(小內本)。古漢語常用字字容典。

現代漢語詞典(第五版)。 二.名著《愛的教育》、《繁星·春水》、《伊索寓言》。《童年》、《魯濱遜漂流記》、《昆蟲記》。

《朝花夕拾》、《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西遊記》、《海底兩萬里》、《名人傳》。《水滸傳》、《傅雷家書》、《培根隨筆》。

《格列佛遊記》、《簡·愛》、《泰戈爾》。課外書[kè wài shū]:課外指上課以外的時間,課外書是指除了課內課本以外的書,看課外書更多的獲得的是理論性的知識。

閱讀需要哪些條件呢? 閱讀就是要通過與字、詞、句、段、篇打交道,從中獲取知識,如果不掌握這些知識,那麼,閱讀就變成看"天書"了。要掌握基本的科學知識:

不掌握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基本概念和基礎知識,就會給閱讀帶來很多不方便,甚至困難重重。要會用工具書:在閱讀時難免有些字不認識,也有的一時想不起來,這時,如果手頭有《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和《漢語成語詞典》等工具書,就可以及時地查一下,以掃除閱讀中的障礙。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看的書不同吧。有的。

孩子喜歡程式設計、有的喜歡科普,有的喜歡冒險**…

孩子三年級課外書看了不少,閱讀量也很大但是還是不會寫作文,改怎麼辦啊? 10

13樓:mc慕筱菁

買一些作文書,,不要為了作文而作文,多練習寫不能只看不寫,三年級是富有想象力的年紀,不能要求他能寫的怎樣怎樣,該寫成怎樣怎樣,要讓他自己發揮,,三年級就是靠想象力的,要多融入生活,實踐出真知,有接觸才有感觸,不然他只靠想能想到什麼。

14樓:戒酒的宮本

讀作文選的好詞好句,不需要背誦,熟讀就可以了。

三年級作文讓閱讀課外書裡面的主人公如果有一天來到你身邊,會發生有趣的事寫篇作文。我寫的是讀過查理九

15樓: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爸爸帶我來。

到新華書店買課外書。

爸爸帶著我來到新華書店,我就飛快地跑進去。走到書櫃前我看到正好前面有一本《一千零一夜》。啊,這本書可是太好看了,我早就想看了,只是沒有借到。於是,我激動地拿起了書就看了起來。

書裡的第乙個故事講了……我一下子看上了癮,連爸爸對我說的話都沒有聽到。直到爸爸奪過我的書,對我說:「你這個人怎麼看書這麼專心,連我跟你說的話都沒有聽進一句?

」我說:「這本書太好看了,不行的話,你可以自己也去看看就會知道了。」爸爸說:

「這本書真的這麼好看嗎?我不相信!

」說著,爸爸拿過書去看了起來。我說:「爸爸,你真壞,只顧自己看書。這可是我先拿到的呀!

你怎麼好自己先看了起來。應該等我看好以後你再看呀!

」爸爸沒有再對我說什麼,只是在看著那本書。我只得另外去拿一本書來看。

後來,爸爸走過來對我說:「你說的這一本《一千零一夜》真的好看,我們就買回家去再慢慢看,好嗎?」「好呀,爸爸真好!

只是回家以後,這本書要我先看!

」「好的,我可以等你睡覺以後再看呀!

」「好,說定了,你可不許後悔!

」說著爸爸就去付款把書買了下來。

三年級作文介紹自己讀課外書的經驗

16樓:第二人生

你知道貓頭鷹為什麼在夜間活動?你知道蝙蝠為什麼要倒著睡嗎?你知道我又是怎樣知道這些知識的嗎?我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從《十萬個為什麼》中學來的,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

在我11歲生日那年,媽媽送給了我乙份珍貴的禮物,我迫不及待地解開了袋子,一看原來是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我的眉頭頓時緊皺,回過頭,責備媽媽:「媽媽,你明知道我不愛看書,為什麼還買書給我?」媽媽笑了笑說:

「好孩子,看了這本書,對你的學習有幫助。」我聽了只好皺著眉頭,拿走了。

第二天早晨,我閒得沒事幹,便拿出那本《十萬個為什麼》,看了看,不知不覺就被書中的內容吸引了,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平時看書只有三分鐘熱度的我,今天似乎變了乙個人似的,書中的火山為什麼會噴發這個問題讓我最感興趣,書上的解釋是:因地殼震動,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而造成火山噴發的。我為知道這個答案而感到高興。

有一次,我來到班上,只見我的組員正討論著火山有多可怕,這時,我便插了一句:「你們知道火山為什麼會噴發嗎?」大家被我問得一愣一愣的,我自豪地說:

「哈哈,不知道吧,讓我來告訴你們吧,火山噴發是由於地殼震動而造成的。」大家被我說得心服口服。看來多看些可外書也是好事呀,我總以為看書很浪費時間,而現在卻覺得看書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

小學三年級作文含成語,小學三年級作文400字含十個成語

寒假散記 清晨的露水浸染了嫩綠的新葉,明媚的陽光燦爛了人們的笑容。我伏在書桌上,靜靜地聆聽著窗外鄰居家飼養公雞的報曉聲 人們來來往往的說笑聲 春天到來時輕盈的腳步聲 寒假散記之 巢 期末考試結束,我早已歸心似箭,和媽媽一起收拾了東西,就踏上了回家的征途。我從火車的車窗向外看,軌道旁是來來往往匆匆趕路...

小學三年級生作文,我愛什麼,小學三年級生作文,我愛什麼范文

小時候的我得了一種莫名的病,所以臥病在床的時候多,出遠門問病求醫的時候多,到大隊的醫院拿藥打針的時候多。臥床的日子,大人們都出工去了,孤獨一人的我整天望著窗外明亮的世界,心裡獨自黯淡,巴望著有人揹著我出去走走看看 上醫院的時候,由於當時山里尚未通車,所以不管是路程遠近,我都指望有人背上我,免除病中的...

小學三年級作文家鄉的春天左右小學三年級作文家鄉的春天300字左右

家鄉的春天 春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人被她的魅力所折服,因為她不僅是美的象徵,而且還是生命的使者。我們家鄉的春天每年都會歡蹦亂跳地 按時來到我們的身邊。下面我就帶你去看看 她 來臨後我們家鄉的景色吧!讓我們迎著那暖暖的春風先走進公園去看一看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剛剛換上綠色衣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