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的近義詞是什麼?榮譽的近義詞是什麼啊

2023-02-12 22:20:02 字數 1678 閱讀 8350

1樓:最愛

榮譽近義詞:信譽,光榮,名望,名譽,聲望,聲譽,榮耀。

2樓:兕魂

榮譽 [róng yù]

釋義:由於成就和地位而得到廣為流傳的名譽和尊榮近義詞:

信譽,光榮,名望,名譽,聲望,聲譽,榮耀。

榮譽的近義詞是什麼啊

3樓:李明望的文庫

榮譽近義詞:信譽,光榮,名望,名譽,聲望,聲譽。詳細釋義光榮的名譽。

晉 葛洪 《抱朴子·行品》:「聞榮譽而不歡,遭憂難而不變者,審人也。」

猶讚譽。榮耀,光榮。

曹亞伯 《武昌起義》:「想我 漢 人,在 漢 唐 時代,若何榮譽!」

榮譽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4樓:燕子老師課堂

詞目:榮譽。

拼音: [róng yù]

釋義:由於成就和地位而得到廣為流傳的名譽和尊榮近義詞:信譽 光榮 名望 名譽 聲望 聲譽 榮耀。

「榮耀」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是泡芙啊

1、光榮:[guāng róng]

釋義:由於做了有利於人民的和正義的事情而被公認為值得尊敬的。

造句: 運動會百公尺賽跑,他獲得第一名,是我們班的光榮。

2、榮譽:[róng yù]

釋義:由於成就和地位而得到廣為流傳的名譽和尊榮。

造句:我由於違犯紀律而損害了班級的榮譽,心裡感到非常慚愧。

3、信譽:[xìn yù]

釋義:即一方在社會活動尤其在經濟活動中因忠實遵守約定而得到另一方的信任和讚譽。是長期誠實、公平、履行諾言的結果。

造句:商店補償了顧客的經濟損失,贏得了信譽。

4、名譽:[míng yù]

釋義:好名聲,名譽壓群英,珍惜集體的名譽。

造句:一些老同志擔任了名譽顧問,幫助新幹部搞好工作。

5、聲譽:[shēng yù]

釋義:名譽;聲望。

造句:她散布流言飛語來中傷敗壞別人的聲譽。

榮譽近義詞是什麼

6樓:陳西美呀

榮耀 [róng yà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應得或能夠贏得崇高稱譽,光榮;光彩或讚賞的習性2.良好的名聲或社會名望。

3.花木茂盛鮮豔。

近反義詞。近義詞信譽 光彩 光榮 名譽 聲譽 榮譽。

反義詞羞愧。

榮譽的近義詞

7樓:

榮耀~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榮耀的近義詞是?

8樓:紅河溪

光榮 榮譽 信譽 名譽 光彩 聲譽。

榮耀_詞語解釋。

【拼音】:[róng yào]

【釋義】:1.亦作「 榮曜 」。花木茂盛鮮豔。2.富貴顯耀。3.美好的聲譽。

何為軍人?軍人的榮譽又是什麼軍人的榮譽是什麼

軍人,是對在國家軍隊中服役的軍職人員的稱呼,包括戰鬥人員和非戰鬥人員,類似古代的武士,騎士。其職責是保衛 保衛及守護國家邊境,政權穩定,社會安定,有時亦參與非戰鬥性的包括救災等工作。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對優秀的軍人而言,榮譽甚至比生命更重要。軍人崇尚榮譽的就必須摒棄那些極端個人主義的情緒,並時刻把...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