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人煙稀少的地方霧氣越大?

2023-02-12 16:50:04 字數 3879 閱讀 5836

1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這是因為有些地方不但人少,而且濕度較大,熱度小,整體度還低,所以霧氣大。通常,霧的型別不同,形成的原因也明顯不同。如輻射霧多形成在雨、陰轉晴朗的夜間,主要成因是輻射冷卻使低層濕度加大達到飽和;

平流輻射霧多形成在晴轉多雲的前夕,主要成因有輻射冷卻和平流增濕;平流霧形成在溫度高、濕度大的陰雨天氣或轉陰雨天氣的前期,主要成因是曖溼平流濕度很大。

與輻射霧和平流輻射霧形成相關最好的氣象要素是風速、雲量、濕度條件,特別是風速。在大的天氣條件相差不多的情況下,如果相鄰站區濕度條件和雲量條件也差不多,有霧、無霧的主要差別就在於風速的差異。

風速太大常無輻射霧和平流輻射霧。風速與地形有關,在大量區域性濃霧的樣本中,多數情況當天下午14時地面圖上,如果贛北或贛中都位於高壓前部、底部,地面江南為弱北風的晴空區中,第二天早晨生成的輻射霧和平流輻射霧。

都有鄱陽湖區和九江地區東部(廬山除外)因開闊、平坦風速稍大而霧少,湖區兩側霧多的特點。有時西側多,有時東側多。多與少的原因具體要看每次站點雲量等情況。

晴朗少雲而無霧的湖區風速多≥3 m/s,兩側風速<3 m/s。

如果地面高壓範圍小,強度弱,風速≤2 m/s,多數是1 m/s,或已是高壓後部轉偏南風,第二天早晨的霧生成在鄱陽湖區較多,湖區兩側少從圖1可以看出,位於江南的低槽切變雲帶正緩慢南移,相應地面圖上,江西處脊前弱的偏北氣流中。

第二天,江西中、北部天氣轉晴,在早晨天晴的地方,鄱陽湖兩側和南部出現了34站濃霧,鄱陽湖區和九江東部無霧;不轉晴的贛州無霧。

2樓:匿名使用者

郊區的樹木比較多,有時還會有池塘,水氣多,濕度大。空氣中的小液滴(霧是空氣中許多的小水珠,散射光線,影響空氣能見度)不易蒸發。城市比較乾燥,城市的有熱島效應,溫度會比郊區要高,空氣中的小液滴(霧)蒸發得快,這與太陽出來霧散和飛機場吹熱風的道理是一樣的。

如果城市中有大公園,那裡的霧一定和郊區的一樣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濕度較大,人少,熱度小,整體溫度還低。

為什麼人煙稀少樹子多的地方霧氣大

4樓:毛毛

霧就是水氣形的。有湖有河有樹林的地方濕度大,有利於產生霧。跟人多不多沒有關係。

為什麼冬天市區沒霧,而人煙稀少的地方反而有濃霧?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市區溫度比較高。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刻,市區的溫度總是高於周圍郊區的溫度,所以「城市熱島效應」是始終存在的。而「霧」的形成,一般需要以下幾個條件,首先是大氣中要有充足的水汽,其次是相對的靜風條件(空氣流動弱),再次是要快速的降溫使得空氣中的水汽得以凝結出來而形成霧。

很顯然,市區內由於熱島效應,很難符合快速的降溫這一條件,所以在市區內就很難看到大霧了。

6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市區人多物多,溫度高,郊區人少物少溫度低,尤其是室外。

同樣的霧,城裡的大還是相鄰的鄉村大,為什麼?

7樓:網友

不太明白同樣的霧的意思。假設和往城市和鄉村人工噴同樣大的煙霧好了。那樣應該是鄉村的大。

因為在城市,**車流等比較多,會對屋起沖散作用。而且城市空氣比較乾燥,樓房比較多,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減小了霧。

但是平時日常生活中霧的大小是和城市與鄉村關係不大的,有很多因素在影響。比如,一般人煙稀少的森林沼澤總是霧氣昭昭,因為濕度大。但是倫敦等大城市也是長期大霧瀰漫,因為空氣汙染熱效應大。

單論城市和鄉村,是沒法比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大,因為城市熱效應對空氣凝結力大。

為什麼會產生霧氣,霧氣又是怎麼消失的?

9樓:網友

水蒸氣迅速冷卻,變成小水滴(水霧),溫度穩定後,水滴重新蒸發成氣體。

寺廟大都建在人煙稀少的地方,這是為什麼呢?

10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在戰亂時期,就經常有百姓逃到了寺廟中躲避災禍。因為寺廟遠離鬧市,地處偏僻之地,又有自給自足的環境,也免受了很多戰火的波及。而且寺廟內部的各類佛像寶殿,在選址的朝向上也有特定的規定。

一定要確定正確的方向,不然很可能會因為煞氣太重而導致風水出現問題。

11樓:網友

因為吸入過多的香火煙氣對人體有危害,因為僧人多選清淨處建廟,山水縈繞,綠樹成蔭的地方都在人煙稀少的地方。

12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佛祖喜歡清靜,他們要靜心修養,不能被世間的嘈雜所干擾,所以寺廟一般都建在人煙少的地方,這就是所謂的佛門淨地。

13樓:農家小妹婉兒

和尚是需要安靜的,如果建立在繁華的大都市對於和尚身心有影響。是一種特別大的影響,可以讓和尚出現不守戒律的問題。

14樓:歧山蘭

因為寺廟裡面的佛僧,他們都講求安靜念經,所以需要乙個比較安靜的環境。

我想去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過了,那樣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了!有人知道地方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終南山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名山大川現在旅遊的人太多,也可以看看中國地圖人口分布圖,**人少就去**,不過條件一般都是非常艱苦的。

16樓:你愛我惜

這種地方在我們國家太多了,你可以到隔壁廠裡去住,或者到南方的一些大山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煙稀少,地方一般化都是在偏遠的地方,中國的一些與其他國家的邊界線的地方,你可以考慮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儲河

去人煙稀少的地方有好多,可以去高緯度的冰島,但是要注意一點,你要確保你能夠在人煙稀少的地方生存下去。不要衝動行事。

為什麼地球上還有些地方人煙稀少,被稱為無人區?

19樓:小華觀

地球上有些地方人煙稀少,被稱為無人區的主要原因是這些地區不適合人類的生存,氣候和環境不適宜。

地球上面的陸地主要分為六個大陸和若干個小島,人類就生活在陸地上面,但是地區人口的分布不是均勻的,有些地方幾乎沒有人居住,這些地方被稱為無人區,地球上的無人區主要是以下幾個地區:

第乙個地區,高緯度地區,比如說南極和北極,由於這些地區緯度高,年平均氣溫常常在零度以下,所以水都結成了冰,植物很難存活下去,地表多為冰原或者苔原。由於當地的自然環境十分的惡劣,不能種植農作物,難以發展交通工具,人類難以在這種條件生存下去,所以漸漸地就成為了無人區,只有一些科學家住在這裡進行調查,他們存活下去的物品都是從別的地方運來的。

所以地球上人煙稀少的地方主要是因為當地的自然環境不適合人類的生存發展。

20樓:小人物說真話

地球上人煙稀少甚至無人居住要麼是那地方未被開發,要麼是那地方環境惡劣,人在那兒生存會遇到諸多難以克服的東西以至於很難在那兒生存下去。

21樓:半夏初伊

因為那些地方大部分氣候都很惡劣,不適合人類居住,所以稱為無人區。

2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龐大的,還有很多我們人類未探索到的地方,這些地方被稱為無人區,沒有任何人居住,可謂是人煙稀少,荒山野嶺。

為什麼說越是醜的男人越花心

他們想征服更多的女人,來證明自己雖然醜,但也是乙個有魅力的男人。當豬頭察覺成功機率小與失敗機率時,豬頭們往往不浪費子彈,馬上轉移目標。根據統計學,你的嘗試越多,命中目標的機會越大。扮老實,所以講這一類花言巧語,特別容易令人相信。厚臉皮,所以甜言蜜語說的永遠不臉紅,假的都能說成真的。按我知道的比例也是...

盆裡的綠蘿為什麼越來越稀少,為什麼綠蘿的越長越稀疏呢?

大綠蘿我沒養過,我家的小綠蘿大概兩到三天澆一次水,要澆透,乙個星期澆一次發酵後的淘公尺水,乙個月用稀釋後的啤酒擦拭葉面,露養。為什麼綠蘿的越長越稀疏呢?綠蘿的莖蔓粗壯,可長達數公尺,莖節處有氣根。幼葉卵心形 剛繁殖的幼苗葉片較小,色較淡,隨著株齡的增長,成熟的葉片則為長卵形,長約15釐公尺,寬約10...

越是長大越痴迷細水長流的感情為什麼

你身邊多桃花,但不代表都能修成正果的,正緣在哪你還不知道呢.人長大了,外界因素大多影響感情,真正相濡以默的感情已經快絕種了新時代的年輕人個性突出,都不肯讓步,哪怕是針對交往的人也不妥協,這絕不是愛乙個人該有的態度 相互較真誰不讓步自斷緣分.包容一點責任一些,為自己喜歡之人吃點虧都不肯,又談何喜歡談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