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記憶越來越模糊好多地方都象一片空白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2021-04-21 00:49:23 字數 1484 閱讀 9488

1樓:銷魂哥

因為人類的記憶特性導致的,回想次數多的事情記憶更加牢固,不回想隨著時間越來越淡很容易遺忘。

2樓:花小姐丶

其實這是你

學習或工作的壓力導致的精

神緊張所造成的回憶過去的事其實是一種空虛,在學回習或工作上找答不到自己的位置和擺不正自己的態度所出現的心情空虛才總是去想過去的事,可又偏偏想不起來。這是很正常的,你不防不去想過去的事試試想想今天你該怎麼過這一天給自己提前作下計畫,然後想著計畫去完成計畫,這樣你就沒時間去想其他的了

我最經好像記憶力下降了,有時什麼都想不起來,腦子一片空白整個人一天都是懵的 每到早上3點或者5點就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醫院看看了,可能有點神經衰弱,我室友就有過,放寬心,不要緊張!或者晚上睡前喝杯牛奶,泡個腳,有助於睡眠,並且睡前暗示自己我要幾點醒,相信自己的生物鐘,睡眠好了頭腦就清醒了

4樓:胡寶玉

對所有的事情看開點,不要亂想一些事情,慢慢平靜下來,吃點花生公尺對記憶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壓力大?感情?資訊量有點少

6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你是不是有什麼精神壓力?

我今年32歲從去年開始,我的記憶力特別差,剛剛經歷過的事就忘記了,怎麼都想不起來這是什麼原因,是不

7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記憶力減退的 最直接原因:就是每天的深度睡眠時間不足8小時。

同時,記憶力減退後,是不能完全恢復的,只能恢復一點點。

但如果繼續 不能保證每天的8小時深度睡眠。記憶力還會繼續減退下去,直到神經衰弱、痴呆。

如果是因為工作忙,那就到了該 調整休息時間的時候了。有命賺錢,沒命花錢,也不行。

如果是因為 照顧孩子耽誤了睡眠時間,那就是 帶孩子的方式不正確。

如果是因為每天看電視,打牌,上網,玩遊戲到深夜,那就是得不償失、作繭自縛。

如果是因為病痛、憂鬱,導致無法進入深度睡眠,就要積極地開啟心結。

如果是因為經常手淫,使大腦長期處於高度亢奮、自責,從而導致大腦無法進入深度休息,就要及時戒除。

如果是因為 ,很早就躺在床上,就是無法熟睡,那就去 **網上 買乙個 經絡理療儀,才20幾元錢。睡前貼在 合谷、天宗等穴位,一會功夫就能進入 深度睡眠。老年人經常失眠,也可使用此法。

吃任何東西,都是不能提高記憶力的。長期保持每天的深度睡眠時間8小時,記憶力就能恢復一點。

8樓:__劍膽琴心

那你還記得你發過這個帖子嗎= =

感覺小時候的很多記憶都想不起來,而且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請問我這是雙重人格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很多年之前的事情忘記了很正常,畢竟已經過去很多年了,而且小時候記憶會很快消失的。

我記憶力越來越模糊,記不清楚以前的自己,而且記憶力時清時模糊

正常,你可以試著去健身或者去找點興趣愛好做,別讓自己閒下來就好 做人要積極!多看看書 多做點事少去想那麼多事,人這一輩子很短暫 多往開心處想!記憶力越來越差,對以前的的記憶也是越來越模糊,越是想記住什麼卻偏偏忘得越快,是怎麼回事 我現在反倒是以前的事記得搞清楚,那些雞毛蒜皮的事也是記得很清楚,反倒是...

為什麼大腦的記憶力越來越差

很多需要記憶大量內容的同學都會有這樣的體驗,明明背的很牢固的知識點第二天卻一個字都想不起來。出現這種情況不但會讓你自己懷疑自己的記憶力有問題,更會有挫敗感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這個學科。其實我們不必追求過目不忘 背過一遍就不會忘,只要保留重要的部分在記憶中在需要時候可以準確的復現就可以了。要想提高...

為什麼我的臉越來越瘦,我為什麼越來越瘦,臉上也長斑了

臉瘦是屬於體虛的症狀表現 建議飲食清淡,少吃刺激性食物。飲食需注意,細嚼慢嚥,多吃高蛋白食物,不要吃太多米飯。日常作息要規律,避免熬夜。多補充水分,建議每天喝一瓶純牛奶,吃一個雞蛋。運動量不要過大,以走路為主。不宜亂吃或多吃,這不僅達不到增肥效果,反而不利於身體,必須長期堅持,不打亂規律合理飲食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