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釣魚調漂調平水或者一目為什麼老是調不好

2023-02-12 16:50:04 字數 4286 閱讀 9861

1樓:土龍道宗

調平水時漂尖露出水面半目,因為漂線吸水後重力會有所增加,半目大體可以抵消,調漂時魚鉤一定要離底。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都這樣,心不能急,要靜,穩,多練。

釣魚調漂帶餌調平水,釣一目靈不靈敏?

3樓:手機使用者

單說平水釣一目,其實是靈敏。但野釣調漂並不是越靈敏越好,靈敏了漂動了未必有魚咬鉤的,http://www.

mod=tag&id=251,這裡有很多調漂技巧,可以參考。按照你的調法,如果口多,不中魚,就想上拉動一兩目浮漂。一次類推直到見到清晰的頓口中魚。

如果野釣小鯽魚,基本可以帶餌調2-3目,釣離地5公分。 檢視原帖》

怎樣調平水,釣一目?

4樓:匿名使用者

垂釣中,調平水,釣一目的釣魚方法:

1、釣組空鉤入水,將浮漂盡量靠近鉛皮座使浮漂到魚鉤的距離小於水深。

2、調整鉛皮重量使浮漂的漂尾最上部分(漂尖)露出水面1公釐左右。這時鉛皮的重量等於浮漂的全部浮力。

3、雙鉤掛餌,使浮漂沒入水中,向上調整浮漂,直到浮漂的漂尾露出水面1目。這時魚鉤落在水底,子線呈彎曲狀態。

4、全部調整過程完畢,可以正式上餌垂釣了。

調平水,釣一目,是常見的調遲鈍釣靈敏的釣法,適合雜魚比較多的水域和滑口魚情時使用。

5樓:好餓

野外釣魚調平水釣一目,合理的線組浮漂搭配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6樓:劉定龍

1、調平水釣一目的適用場合:(1)小鉤細線,天氣寒冷時釣競技池塘的小(鯽)魚;(2)大鉤粗線水庫跑鉛釣,即墜子落底的釣法;(3)正常釣法,釣的稍稍遲鈍。

2、調法:確實是漂尖剛剛平水;絕大多數情況下,浮漂的位置比較隨意,中間也可以、鉤子接近水底(未落底)時也可以、在最下邊也行。只是在水特深、魚線特重(即碳素線)時,才需要鉤子接近水底而不落底時調漂。

7樓:莫名奇妙念

漏出水面5公釐,這樣比較靈感。

8樓:匿名使用者

調平水與調四目方法一樣的,浮標離鉛墜近點,線組拋到水中,鉤組鉤不到底就可以了,這時加減鉛皮,知道浮漂露出一點點漂尖。釣一目,就是鉤子上餌後,看看露出目數,逐步移動標座,知道露出1目,學釣魚,推薦你到中漁網,那裡很多釣魚高手的,提問也有很多人解答。

臺釣調平水和普通調漂有什麼不同

9樓:

平水調四目 沒有這一說法 所謂調平水就是指 雙鉤 或者無鉤 在離底的情況下漂尖與水平面基本一致 不再下沉也不上浮 這就叫調平水 雙鉤調平水可以釣一目或者兩目 這得根據你鉤的大小來定 雙餌觸底 墜石懸浮 也可以帶餌調平水 無鉤調平水可以釣一至五目甚至十目都可以 墜石觸底 釣目越少 靈敏度就越高 半水調四目 說所的半水並不是指水深的一半 通常的做法是離底約20公分調漂 一半水深調漂和離底20公分調漂是有區別的 比如在同一水域調漂 一公尺調4目 兩公尺的話也許只有3目半或者只有3目了 水線也是有重量的。

釣魚高手們怎麼調平水釣一目?是空鉤懸空,浮漂剛好和水齊平?掛上餌後露一目釣?

10樓:楓伊漾的男人

都說是調平水釣一目了,字面上就可以去理解了。調漂的時候掛雙空鉤不掛餌,露出目數多了加鉛皮,少了就減鉛皮。直到與水面相平為止。掛餌開釣的時候把目數調到離水面露出一目為止。

11樓:

你說的方法是對的,只不過空鉤離底十公分調漂比較準確,因為魚線也有重量的。調平水釣一目並不好,除非你釣生口魚快魚。正常釣魚應該調平水釣兩目釣三目,主抓半目小頓口、頂口、向下慢慢的滑口(就是輕輕緩慢落下來的動作),如果黑漂那就是比較大點的魚。

這種調漂法要求餌料比重要輕、打黏,適合釣鯽魚,如果搓餌魚口可能會很慢,另外水底有淤泥的話會影響吃鉤,因為釣的太鈍雙鉤臥底陷進淤泥!還有不明白的歡迎追問。

釣魚調漂調平水釣兩三目是什麼意思?

12樓:勇少

浮漂有兩三目出來,露出水面,浮漂就是兩三目了,這就是釣兩三目。

一、鉛皮調整好,空鉤。浮漂是平水,兩支鉤懸浮在水裡。

二、注意「臨界點」。所謂的「臨界點」就是浮漂帶動鉛皮的浮力,在「臨界點」剪掉鉛皮,需要一點一點的,慢慢剪。

三、調整雙鉤到底。使浮漂有兩三目出來,露出水面。

四、在鉤上掛兩個餌。進一步驗證浮漂的真實性。

釣魚調平水啥意思

13樓:紙墨成殤

「調平水」就是通過加鉛重,在空鉤半水情況下使漂尾頂端調到和水面平齊。

這樣做是「釣鈍」的釣法,主要是為了釣輕口、滑口魚。在正常掛餌釣的時候,浮漂上移,使其露出一至兩目,這時雙鉤帶餌躺底,子線彎曲,鉤易入口,魚的警覺小,易於吃牢,同時也減少了浮漂的一些假動作、雜動作,因此這種方法空竿率低,揚竿不易跑魚炸窩,效率高。

14樓:漁課堂

調漂是釣魚新手遇到的第一大難關,調漂法有很多種,但有一種可謂是最常規最正確的方法,那就是四步調漂法。本期《漁課堂》教釣友們如何四步調漂。

15樓:ppt變形記

釣平水的意思是,鉤掛餌觸底後,把漂頭調整到與水平切齊。很少有人這麼釣。

在北方還有乙個意思不是針對調漂的,是針對水面的,平水就是指的平靜,無水草,無漂浮物的開闊水面。

16樓:教習教頭

簡單說比如估計水深是1公尺,調漂在公尺左右,掛較重的鉛皮,讓線組入水後,漂全部沉入水中。是空鉤狀態。

然後依次一點點的減掉鉛皮,最後保證線組入水後,漂的頂端剛好和水面相平。這叫調平水。

17樓:天邪侍魂

是指浮漂在水中的位置。

18樓:匿名使用者

調平水就是說浮漂調整到浮漂最頂端和水面齊平。

釣魚調漂到底那種方法好啊?天資愚鈍老是調不好

19樓:我是釣王你造嗎

以前用大雨傘的外包裝塑膠袋(不能是摺疊傘,太短,這裡所說的是那種透明、上下有口的那種),只要把一端的乙個口係上,然後在裡面盛上水就能調漂。調完漂的水倒掉,把傘袋裝起來下次還用。

一、選漂。在野釣的選漂上,底釣時最好選用細長硬尾的浮漂。(浮釣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漂)由於這種細長示標,自身可產生的浮力小,這樣對餌重的反應靈敏。容易感知鉤餌在水底狀態。

其二可以在水深相差一寸上下時,有一定相容性,且對釣組狀態影響不會太大。

二、調漂。反覆試底找好釣點。

浮漂調好後,不要急於垂釣,最好是掛稍重一點的餌,有意識的在你所選取的釣點上前後左右多拋幾竿。一方面可以做窩誘魚,更重要的一方面就是通過打竿,摸清釣點水底的基本情況。找到最適合的停鉤的位置。

如果大家細心一點,就算水底非常不平,但總能找到一塊相對平坦的地方,哪怕是很小。如亂石從中的一小塊沙地。斜坡上相對平緩一些地帶。

這樣地方找到後,就要根據周圍的環境,確定幾個參照物進行定位。如在前方找個參照物,來確定拋竿的方向。再根據拋竿後收線的多少,或揚竿的角度來確定釣點的離岸位置。

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做到定點了。

精調一但釣點選定好了,那麼水深也就相對穩定了。這時我們再根據魚情來精細調漂。或是調鈍,或是調靈就方便多了。

釣魚啦但無論你如何調漂,都要對鉤餌在水中的狀態做到心中有數。

根據的吃口來反正調漂。

除了根據調目與釣目來判斷鉤分析外,我們還可以根據魚的吃口反應,來分析鉤餌在水中的狀態,在此大概做個歸納:

1、下頓多,鉤多懸,2、上送多,鉤多沉。

3、滑漂多,浮力小。

4、抖動多,浮力大。

5、多雙尾,子線彎。

6、常耙魚,鉤在底。

7、多空竿,墜多輕。

8、漂常斜,有魚截。

20樓:鉞愷樂

要看你釣什麼魚啊!親。

21樓:g脫疆的馬

釣魚看釣什麼魚,調漂。

無鉤半水調平水釣一二目應該怎麼調

22樓:hi漫海

鉤子有重量,子線也有重量,「半水空鉤調一目」和「半水空鉤調平水」,鉛墜都是懸浮的,樓主沒有說釣目,所以鉤子在水底的狀態不好說。按正常的釣法,雙鉤一般是雙臥底或一臥一觸底。不同的鉤子、子線和浮漂,結果會有出入,但基本可以這樣來粗略估算下,空鉤調平水,因為鉛墜下面還有8字環,當子線全部臥底,8字環輕觸底,浮漂基本要顯示6目以上(參考值),當8字環臥底,鉛墜觸底的話,漂肚早就露。

23樓:美人獨釣

下頓、平移、頂漂都可以提竿。

釣魚如何調漂,深水釣魚如何調漂

你是傳統還是臺釣,傳統釣鈍,直接用個重墜浮子在水面2 3笠即可,可以在家裡用個水桶,通過加減墜子,達到自己的要求,最好是帶餌輕觸底比較靈,實際操作看看。程寧老師的調漂教程,樓主可以看看,很清晰。主要流程為,1 半水調好漂目,一般可以調3 5目 2 半水調好漂目後掛兩顆大餌看看是否能把漂目全壓下水 3...

釣魚怎麼調瓢,釣魚怎麼調漂?

找底給釣組裝上鉛墜,墜 鉤 浮漂之下的線 的重力應大於浮漂的浮力。拋線進入釣點水域,這時線組和浮漂都潛入水中。然後提竿上岸,向上調動浮漂在釣線上的位置,再次拋線入水,看浮漂是否露出水面,如果沒有,再提竿上岸重複以上操作,直到 漂目 露出水面為止。這時鉛墜到 漂目 的距離就是水的深度。知道水的深度,一...

釣魚這樣調漂有問題嗎,釣魚調漂問題

釣底按這個步驟調漂,有口就中魚 釣底的調漂步驟 1 粗找底 不掛子線,鉛皮座掛重鉛,鉛皮的重量大於浮漂的浮力,浮漂全部沒入水中,逐漸上拉浮漂至露出一目,最上面的太空豆位置緊挨著第二顆太空豆,完成定位,記住最上面的太空豆至本次垂釣結束前不要再去動它了。2 調整調目 浮漂下拉25公分,此時浮漂應該是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