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越發達的地方越不需要彩禮,這是為什麼呢?

2023-01-25 07:55:03 字數 803 閱讀 5408

1樓:小黑馬看娛樂

因為不缺錢。彩禮越重的地區本身人的經濟條件越差,要彩禮其實就是改善生活方式的一種方法。經濟發達地區女方家裡根本不缺錢,要彩禮沒用。

2樓:林澤學長

經濟越發達,人的思想就越先進。收彩禮是封建禮教的糟粕,所以經濟發達的地區不需要彩禮。

3樓:老桃傾聽

其實在一些經濟不是很發達的城市彩禮要的很多,是因為父母想給自己的女兒婚後製造一些生活保障。而那些相對發達的城市彩禮要的少,是因為他們相信對方家庭有那個經濟實力,讓自己的女兒過得很好。

4樓:東斌學長

經濟越是發達的地方,因為男女雙方經濟基礎都是比較夯實,在乙個原因就是經濟發達,思想就會比較開放,不會在意彩禮多少,也不會考慮太多與感情無關的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經濟越發達的地方,雙方家庭就越有錢,並且兩個孩子也能掙錢,所以彩禮一般別人不屑於收。還有一種說法是,發達地方的家庭認為收彩禮等同於賣女兒,所以就不需要彩禮。

6樓:情感娛樂解答

這是因為經濟發達的地方,很多人家庭都非常的好,非常的優越,不需要這些彩禮。

7樓:高山大海

因為經濟發達的地方,人們普遍都很有錢。再加上地方觀念的影響,彩禮一般都很少。還有一方面是因為經濟發達的地方家中一般都是獨生子女,所以女方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過得好一點,還會置辦很多嫁妝。

8樓:娛樂小魚熊

因為這樣的地方不管是男方家還是女方家都很有錢。

為什麼越發達的國家離婚率越高,為什麼經濟越發達,社會越進步越文明,離婚率反而越高?

發達國家福利好,醫療,失業有保障,孩子撫養,教育不用愁,感情不和就離婚,不用考慮什麼單身了怎麼生活,孩子怎麼撫養這種問題。這在中國就不一樣,國內很多家庭其實夫妻感情早已破裂,但是為了孩子著想勉強維繫在一起 對家庭的認知不同。準確的說是西方離婚率較高。東方比如說日本 韓國 新加坡離婚率就很低。為什麼越...

中國的經濟越來越發達,可為什麼卻沒有真正的朋友

朋友要看人,有些人,你一輩子對他好,他臨死還要拉你做墊背的。這種人是不適合成為朋友的,作為商業夥伴你也得小心提防。而說到人的種類,主要由心理學上的性格來區分。九型人格判斷標準多,難以區分,門外漢建議用性格色彩來區分人格。你可以上網查一查,先測出自己的性格,了解自己的性格優缺點 因為會提出 怎樣交真朋...

為什麼像螞蟻這樣的生物不需要睡眠

睡眠是許多bai生物的 重要生活方式,du每只動物zhi都需要充足的睡眠來 dao恢復體版力,大自然是權驚人的,各種生物都存在。有不需要睡眠的生物嗎?事實上,有些生物幾乎不睡覺,比如螞蟻。螞蟻不需要睡覺 這句諺語已經流傳很久了。是真的嗎?螞蟻每天都很忙,好像它們從來沒有停下來過,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