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本科學書讀後感,一本有關科學的書的讀後感

2023-02-12 16:55:04 字數 1834 閱讀 1584

1樓:匿名使用者

轉眼一瞬間,初二已經結束,這意味著暑假的來臨,這個暑假,老師讓我們寫一篇與科學有關的讀後感,我就閱讀了法國作家法爾文的著作——《昆蟲記》。

《昆蟲記》是法布林以畢生的時間與精力,詳細觀察了昆蟲的生活和為生活所進行的鬥爭,然後以其觀察所得記入筆記,最後編寫成的書。爸爸還告訴我,這本書寫的不僅是昆蟲,還透過昆蟲世界折射出社會人生,昆蟲的一系列行為無不滲透著作者對人類的思考。

法布林一生勤奮刻苦,從農民後代變成一位中學教師,並且中學教書二十餘年間兢兢業業,可他想上大學講堂的夢想始終沒有實現,開闢獨立的昆蟲實驗室的願望始終得不到支援,而且還不斷受到當時科學界權威的偏見和藐視。他從小就十分貧窮,中年雖然做了教師,但卻要靠這微薄的工資,養活七口之家。但是他沒有就此放棄理想,依然勤於自學,擴充知識,堅持不懈地觀察試驗,有時為了搞清楚昆蟲夜晚的習性,特地在野外搭了帳篷進行觀察,於是不斷地獲得新成果。

還盡可能的擠出錢,去購買實驗所需的基本物品。就這樣,在經歷了很長很長的時間以後,終於寫出了世界名著——《昆蟲記》。他為了完成這本巨著,幾乎犧牲了一切,一生中,他沒有去抓任何所謂的可以讓他過上富裕生活的機遇,安于貧苦,但是他為了科學堅持不懈的精神卻被廣大人民所稱讚。

以前,我總是預設的只接受老師教的知識,對課外的知識一無所知,雖然爸媽一直勸我要了解些課外知識,但是我不以為然,認為只有老師教的才是重要的,可現在,在讀了這本《昆蟲記》以後,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僅僅只接受現在已知的事物,而是應該勇於去探索新的事物,像愛迪生,就是因為敢於探索,才發明了電燈,為人類帶來了光明,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以後,我也一定會勇於探索,長大後也為人類做出貢獻!

在偏見和貧苦中生存,不怕犧牲,追求真理,這應該就算得上是「法布林精神」,所以在看這本書時,我們不應該僅僅只看到屬於昆蟲的大千世界,更應該看到的是法布林的精神,要像他學習,成為勇於探索奧秘,追求理想的祖國棟樑!

2樓:網友

《小學科學教師實驗教學指導》讀後感。

我認真研讀了《小學科學教師實驗教學指導》,並且把它介紹給其他的科學教師,大家爭相傳閱,一致認為這本書凝結了省內小學科學學科資深專家和科學教學權威教師的心血,是一本幫助和指導小學科學教師進行實驗教學不可多得的好書,是科學教師的好幫手,是促進小學科學教學的推動劑,是小學科學教師的福音,是小學科學教師的良師益友。

閱讀一本科普書籍讀後感250個字

看一本好書的讀後感

3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可以麼?自己寫的。

《愛的教育》原名《心》,它採用了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乙個名叫安利柯的小男孩的成長的故事,詳細地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著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著感人肺腑的力量。

我最喜歡的是〔月故事〕,每篇都是膾炙人口的經典故事,例如:〔少年愛國者〕描寫一位貧窮的少年,拒收批評他國家的人所施捨給他的錢;〔少年斥候〕所描述的是勇敢的少年,為整救國家,甚至犧牲自己為國捐軀的事;〔少年筆耕〕是描寫一位男孩為了減輕父親的辛勞,半夜起來幫父親抄檔案,而導致體力不支,功課也退步,引起父親責罵,最後父親發現原因,而體諒男孩的孝心與苦心,真是十足的讓我松了一口氣;〔千里尋母〕是敘述一位小孩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她的母親;

是啊!我們每天都生活在愛的世界裡,我們無時無刻不沐浴在愛的春風中,.作者用仔細的心妙筆生花的手為我們描繪了許許多多的真人真事,在我們的身邊也都在發生著這些,所以它才打動了我的心。

愛的教育的原名真不愧是心啊!

題目是 看有關科普類的書集,寫一篇科學 的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題目還是自力更生吧。

哪一本書最好寫讀後感,寫一本書的讀後感

個人覺得是巴黎聖母院,故事情節簡單得一b,但是寫讀後感很好寫,什麼人性的醜惡啊回,什麼普遍對繁華答的追求啊 比如有一段描寫卡西莫多給艾絲美拉達送兩個瓶子,乙個泥土做的,很醜,乙個是玻璃做的,雖然破了但是很漂亮,兩個裡面都有放花,破了的那個水都流出來了,花將近枯死,可是艾絲美拉達還是拿起了那個玻璃瓶 ...

讀一本好書的讀後感,讀一本好書的讀後感500字

勵志和成功方面的書現在社會上流傳很多,但當我的視線進入 誰動了我的乳酪 這本書的時候,我的心被重重地撼動了,一本不足百頁,僅四萬字的薄薄小冊子,竟有如此衝擊和震撼力,我想這就是這樣一本全球最暢銷書的魅力所在吧。我們正經歷乙個多變的社會,體制的變革把我們從一條風平浪靜的計畫經濟的小溪推向了充滿驚濤駭浪...

我讀一本小書同時又讀一本大書讀後感

故事以經濟飛速發展的上海,這座風光而時尚的城市為背景,講述了林蕭 南湘 555555女vxc跟鬼鬼鬼鬼 沈從文 我讀一本小書同時又讀一本大書 讀後感 我讀了這篇文章後,也學著沈從文到處走,只是在他鄉,但同樣獲得了許多真的是在書上學不到的東西。而且,沈從文的創作靈感幾乎全是從 大書 裡來的,寫的當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