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整合板做家具要油漆麼?杉木板櫥櫃需要做油漆嗎?

2023-02-12 13:40:03 字數 4020 閱讀 3443

1樓:銳鋒

油漆是裝飾和保護作用,杉木結構疏鬆肯定是要做油漆的,如果你要保持木材的原色原味,建議你不做底漆多做幾遍全啞的面漆。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做油漆,油漆是用來保護木質不變色,讓木質保持光滑有亮度知道嗎?只要是木材做家具,家具的表面都要做油漆的。

杉木板櫥櫃需要做油漆嗎?

3樓:羅蘭木門衣櫃

是要油漆的, 因為:在所有木製品在安裝後,馬上要塗刷一遍油漆。這層被稱為「罩面漆」的油漆,這不僅可以保護木製品,而且還能起到隔絕水分,保持木材正常含水率的作用。

杉木板要刷油漆的,首先做好後要馬上刷一層底漆,否則灰塵積在上面沒辦法清掃的;然後用砂紙打磨,磨平後就只要薄薄地刷一層面漆就可以了,否則杉木板不平整的,容易刮壞衣服。

衫木是比較吃油漆的。用量會比普通的大。

4樓:一尾魚的海

杉木板是利用短小材通過指榫接長,拼寬合成的大幅面厚板材。一般採用優質木材(目前較多的是用杉木,所以俗稱杉木板)作為基材,經過高溫脫脂乾燥、指接、拼板、砂光等工藝製作而成。克服了有些板材使用大量膠水、粘接的工藝特性。

目前,此產品廣泛流行於西方發達國家和我國大中城市的中高檔裝修,同時也是室內裝修最環保的裝飾板材之一。杉木板,又叫杉木整合板,杉木指接板。

1、環保性。

整合板材料是全優質木材,主要工藝是乾燥、指接,用膠量僅為木工板的十分之七,是一種環保產品。

2、美觀性。

整合板是原質原味天然板材,木紋清晰,自然大方,有回歸大自然的自然樸實感。

3、穩定性。

整合板經過高溫脫脂處理,在經榫結拼成;經久耐用,不生蟲、不變形,還散發出木質淡淡的清香。

4、經濟性。

整合板表面經過砂光定厚處理,平整光滑,製作家居、家具時表面無須再貼面板,省工省料,經濟實惠。

5、實用性。

整合板規格厚度有多種,製作家具時可分開使用厚度,既美觀又省錢,適合各種裝修使用。

6、缺點。質量差,**低的整合板,含水率不達標,易變形,時間久了會開裂。

5樓:風塵火舞

需要做漆面,對於油的處理會比較好。

杉木指接板做櫃子裡面需要刷油漆嗎?

6樓:念經打坐

要刷copy油漆。

1.杉木本身有氣味,沒油漆封閉。

的話,其散發的味道太大,tvoc超標,對人體有一定影響的。

2.另一方面,木材沒有油漆保護,就容易吸潮或失水,不利用木材本身的穩定性。

3.沒有油漆,木材中的毛刺對衣服易造成勾損,而且其粗糙感會讓使用感降低。

杉木,學名:cunninghamia lanceolata (lamb.)hook.,又名:沙木、沙樹等,屬松柏目,杉科喬木,高達30公尺,胸徑可達公尺;樹皮灰褐色;冬芽近圓形,雄球花圓錐狀,雌球花單生,球果卵圓形,長2.

5-5釐公尺,徑3-4釐公尺;種子扁平,遮蓋著種鱗,長卵形或矩圓形,花期4月,球果10月下旬成熟。

主要可用於祛風止痛,散瘀止血。以及建築、橋梁、造船、礦柱、家具等。

打櫃子,到底是選擇細木工板還是杉木整合板

7樓:取名糾結症候群

各有利弊,變形的因素可以忽略,杉木本身不易變形,何況是整合料。

杉木的味比較明顯,看你喜歡不喜歡,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櫃子裡都是杉木味,衣服上也會有,但也就是味道而已,無害,還防蟲。如果表面不做漆,不貼皮,那麼恕我直言,杉木的紋路是比較不美觀的,用在裡面不外露就無所謂。

細木工板比杉木板要堅固,握釘效能好,也是一樣要做漆或者貼皮,估計也是用在隱蔽處,木工板和杉木板相對來說最不好的一點就是膠的含量要大的多,有膠就有醛。所以如果選用木工板一定要選擇名牌產品,不要在乎那點多花的錢,做成的櫃子要天天和你待在乙個房間裡睡覺的。

杉木整合板做衣櫃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整合板做衣櫃可以啊,杉木整合板美觀程度高,打造衣櫃、門等效果好,無論是原木還是上漆之後,都有很好的效果。相對於細木工板跟密度板,其**相差不大,一般分為有節或無結整合板。不過**相差不大。

杉木整合板就是每層板是由許多縱向接續的杉木條相互拼靠而成,整合板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材質感,外表美觀,環保效能好。整合材的原料經過充分乾燥,即使大截面、長尺寸材,其各部分的含水率仍均一,與實體木材相比,開裂、變形小。金利源杉木整合板可廣泛應用於中高檔家庭裝修,以及辦公、酒店、娛樂等高檔商務場所的裝修。

杉木整合板和生態板哪個好?

9樓:網友

主要看你選擇板材的用途,每個板材都有自己的優勢,所以金利源板材為大家介紹杉木板和生態板的資訊,希望再見在選購自己板材的時候,根據自己的需要選購板材。

杉木板一般採用優質木材(目前較多的是用杉木,所以俗稱杉木板)作為基材,經過高溫脫脂乾燥、指接、拼板、砂光等工藝製作而成。它克服了有些板材使用大量膠水、粘接的工藝特性。杉木整合版在西方發達國家和我國大中城市的中高檔裝修,同時也是室內裝修最環保的裝飾板材之一。

杉木板整合板材料是全優質木材,主要工藝是乾燥、指接,用膠量僅為木工板的十分之七,是一種環保產品。 美觀性 整合板是原質原味天然板材,木紋清晰,自然大方,有回歸大自然的自然樸實感。

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主要使用在家具、櫥櫃衣櫃、衛浴櫃等領域。

請問我用1.8cm的杉木整合板做櫃子,還需要貼面板嗎?

10樓:出冰藍

你可以看板材的表面情況,如果表面很粗糙,那麼肯定要用飾面板的 檢視原帖》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再貼面板容易二次汙染。刷清油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滿意的話 沒必要貼。

家具木頭刷白應該用什麼漆

13樓:程名裝修隊

選白色醇酸漆,用稀釋劑調均勻即可使用,十幾塊一小桶,建材五金店就有賣的。

14樓:無色

油漆用木器漆,最好用好點的漆,環保最重要。現在的漆都是油性的,用的時候要對稀釋劑,其實就是香蕉水,然後才能用,一般來說味道越大說明揮發越快。

15樓:

有專用木器漆賣,都是調好的,按比例兌水就可以了。

16樓:陽春三月燕

帶固化劑 稀釋劑的有兩種 pu聚酯漆 5kg200元 9kg300元 586聚氨酯漆 5kg50元左右。

你的情況 大概是 成本低內的優先 第一(推薦容) 汽車白色磁漆 元 刷10平方第二 調和漆元刷6平方 你到油漆店老闆會告訴你一切是一切 不是部分。

17樓:天蠍小灰馬

白漆。bai

做白漆很 方便的du ,並且現在就是流行白zhi漆。具體方dao法:

1:先要用膩子回粉加膠披答幾遍(一定要用好膠,三維牌的不錯)2:等披好的膩子幹了就要打磨,最好用360的紗紙,打磨很關鍵,一定要平,這樣漆刷上去才好看。

3:注意了,白漆不是刷的,是用機器噴的。

4:先噴兩遍底漆,噴好後再用紗紙打磨不平的地方5: 全部工作做好了就可以噴麵漆了,兩到三遍就行了。

杉木整合板和樺木哪個做家具更好

18樓:3w沒名字

杉木屬針葉材,軟木的一種;

樺木屬闊葉材,儘管材質相對其他硬木較軟,但還是算硬木。

無論從材質還是家具製造效能,樺木都要強於國內常用的杉木品種。

當然,樺木的**也要貴些。

19樓:網友

現在一般的杉木(指接板和接拼接板)分有貼面和無貼面的 有貼面的大部分是使用三聚氫胺面板 防止變形和毛刺 增加握釘力 無貼面的基本都是上漆砂光防止毛刺 。樺木相對來說比較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整合板做家具更好點,現在都用整合板。

整合板吊頂好還是PVC吊頂好

pvc便宜,整合版貴 整合板花色時髦多樣,安裝方便,都是包安裝 省心省力,pvc要木工師傅安裝,並且安裝之前要打木龍骨 pvc相對脆弱,整合板大多牢固。以上就是兩者的不同點。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經濟條件好不差這點錢,那麼整合板肯定好一點,裝上去檔次會高很多,但是使用上來講,兩者區別不大,天花板沒人會...

杉木免漆板質量如何,杉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免漆板的取名是依據表面的木紋紋理來定的。板材表面的木紋紋理仿杉木紋,就稱之為杉木免漆板。決定杉木免漆板質量的因素有很多,拋除品牌因素,還取決於基材 膠合劑 表面特殊處理的紙張等方面。一般來講,採用的基材越好,質量越好 採用的膠合劑甲醛釋放率越低,板材質量越好 表面紙張採用進口牛皮紙會更好。如果加上品...

杉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好。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濕而產生發霉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