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指接板做櫃子裡面需要刷油漆嗎

2021-03-03 21:09:40 字數 3994 閱讀 7322

1樓:匿名使用者

櫃子裡也要刷油漆的。

一方面,杉木本身會有氣味,沒油漆封閉的話,其散發的味道太大,tvoc超標,對人體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另一方面,木材沒有油漆保護,就容易吸潮或失水,不利用木材本身的穩定性。

還有,沒有油漆,木材中的毛刺對人體也是乙個威脅,而且其粗糙感也會讓人不舒服。

所以不要省那麼一點錢,至少上一兩遍漆還要拋光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刷,味道跑不掉的

杉木指接板做櫃子裡面需要刷油漆嗎?

3樓:念經打坐

要刷copy油漆。

1.杉木本身有氣味,沒油漆封閉

的話,其散發的味道太大,tvoc超標,對人體有一定影響的。

2.另一方面,木材沒有油漆保護,就容易吸潮或失水,不利用木材本身的穩定性。

3.沒有油漆,木材中的毛刺對衣服易造成勾損,而且其粗糙感會讓使用感降低。

杉木,學名:cunninghamia lanceolata (lamb.)hook.

,又名:沙木、沙樹等,屬松柏目,杉科喬木,高達30公尺,胸徑可達2.5-3公尺;樹皮灰褐色;冬芽近圓形,雄球花圓錐狀,雌球花單生,球果卵圓形,長2.

5-5釐公尺,徑3-4釐公尺;種子扁平,遮蓋著種鱗,長卵形或矩圓形,花期4月,球果10月下旬成熟。

主要可用於祛風止痛,散瘀止血。以及建築、橋梁、造船、礦柱、家具等。

4樓:藍專欒俊語

櫃子裡也要抄刷油漆的。

一方面,杉木本bai

身會有氣du味,沒油漆封閉的話,其散發的味道zhi太大,tvoc超標,對人dao體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另一方面,木材沒有油漆保護,就容易吸潮或失水,不利用木材本身的穩定性。

還有,沒有油漆,木材中的毛刺對人體也是乙個威脅,而且其粗糙感也會讓人不舒服。

所以不要省那麼一點錢,至少上一兩遍漆還要拋光還好。

指接板做的衣櫃裡面有必要刷漆嗎

5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般情況下是不刷,

因為環保,

也有許多人刷,

因為刷後它的表面非常光滑,更美觀一些,

第二就是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它受潮變形。

用杉木打的衣櫃,裡面要刷漆嗎

6樓:羅蘭木門衣櫃

可以不刷,如果房子比較短時間想住進去,或者家裡有小孩什麼的 ,建議不要刷了,打磨光滑了就好了。 但是如果不著急住的房子,可以空置比較長的時間的話,還是建議刷一下· 不刷漆的板子,時間長了會有變形,因為打櫃子的板材不是完全沒有水分的,不封漆處理,時間長了等乾透了就會變形了。

7樓:被佔用的的使用者

杉木免漆板不用刷油漆的,直接選顏色

我家是一樓的房子,用的杉木指接板打的櫃子,要用清水漆刷一遍嗎?聽說不刷漆會開裂變形很擔心`~。~

8樓:會飛的木頭

是呀 刷油漆一是美觀更重要的一點是對家具

起到保護的作用,就給家具穿衣服一樣。刷完油漆後外界的水分就進不去家具裡面了。所以家具就不會出現脹縮現象,同時還易清潔,不刷油漆髒了很難清潔。刷油漆有很多優點,還是刷了吧。

9樓:楊海梁

板材一進場,未開料前,就粗刷一遍清漆。目的是保護不被磨損或者弄髒。

木製品成型以後,再刷一遍清底漆,兩遍清面漆

成品應該做到手摸上去沒有凹凸感,沒有刺頭,光滑平整。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用清漆刷一遍了 因為住在一樓 夏天潮冬天幹 所以如果不刷漆 木頭 會變形和開裂的 建議你先在外面涼曬一日 之後再刷漆 之後自然幹 就可以 了

11樓:李學益

需要用清水漆刷一遍的,這樣對原木也有防潮的保護作用

指接板做的衣櫃需要油漆嗎

12樓:羅蘭木門衣櫃

其實指接板衣櫃刷不刷漆都是可以的。指接板沒有有毒物質,板子買品牌的就好了,不必追求最高檔的,千年舟之類的就可以,刷一下麼方便清潔,而且看起來感覺比較好,如果完全不刷漆的話會有一點點扎手,但油漆如果不好的話確實增加甲醛含量,氣味也會比較大,汙染相對而言會比較大,不過如果刷油漆也買品牌的就沒事。

用杉木指接板做的櫃子,想自己油漆,請問行家:該如何做?用什麼清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常春藤的木器漆。

木器漆施工工藝分為清漆施工工藝和混油施工工藝。

清漆施工工藝,首先上著色油或調色油接下來刷清漆保護飾面板、木線。如果是保持原色進行刷清漆的話,那麼在材料購進工地後就必須清潔表面並立即進行第一遍的「封漆保護」。

混油施工工藝,首先清理木器表面灰塵和汙物,然後用原子灰拌好滿批木器表面,待其乾透後用砂紙打光刷第一遍漆,並點補不良處,同樣待乾透後用砂紙打光,然後刷第二遍漆,待乾透後重複用砂紙打光的程式,此時刷第三遍漆。一般來說,混油以二至三遍為宜。

木器漆一般是分為混油和清油,如果上的清油,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處理:

1、先用脫漆劑將原來的漆面去除。

2、清理木器表面灰塵和汙物。

3、用砂紙把板麵或者木器表面打光。

4、刷第一遍漆。

5、乾透後用經過調配的色粉、熟膠粉、雙飛粉調合成膩子把諸如釘眼和樹疤掩飾掉,以使與配色一樣。

6、乾透後用細砂紙把色粉粗糙的部分打磨光,這一遍很關鍵。

7、 刷一遍漆。

8、乾透後用細砂紙磨光。

9、刷一遍漆。

即一遍漆後加一遍細砂紙打光,如此類推。如果有專用底漆的,把第一遍漆改為專用底漆。

10、用濕布把木器表面抹溼,然後用砂紙濕水後打磨表面,俗稱水磨。

11、刷最後一遍漆。

一般來說,算上最後一道漆,共需要刷面漆4-8遍方會有較為優質的效果。面層油漆越多屆越好,但一般不宜超過10遍。在潮濕天氣施工時,漆膜會有發白現象,適當加入稀釋劑量10%-15%的硝基磁化白水即可消除。

如果原來刷的是混油,還可以繼續用混油,處理方法如下:

1、先用脫漆劑將原來的漆面去除,清理乾淨表面。

2、用豬血灰加雙飛粉拌好滿批木器表面。

3、乾透後用砂紙打光。

4、刷第一遍漆。

5、點補不良處。

6、乾透後用砂紙打光。

7、刷第二遍漆。

8、乾透後用砂紙打光。

9、刷第三遍漆。

一般來說,混油以2-3遍為宜。透後用砂紙打光。

木器漆施工常見問題

1、起泡 潮濕,油漆粘度高

2、起粒 混入雜質,油漆已固化

3、開裂 過度厚塗,塗層間乾燥不完全

4、咬底 底層過厚沒有乾透,底、面漆不配套

5、塗膜脫落 上下層油漆不同類,基材未打磨

6、流掛 一次性厚塗,重塗時間短,塗料粘度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節約和省事的話花40快買組古象的清漆刷幾遍就可以了,效果也還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不大的話 直接上兩至三道清漆就好了。但每一層都要打磨一下。用水性漆是個不錯的選擇,施工難度不高,兌點水就可以刷

16樓:無為熊

自家用的話就用都芳水性清漆沒氣味,先用膩子粉和色粉調和木板差不多的顏色,把釘眼補上,等到幹了以後用砂紙打磨平,再刷上幾遍清漆就好了

17樓:

貼波音軟片

油漆有汙染,在廚衛更易揮發

兔寶寶牌的杉木指接板做衣櫃需要刷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兔寶寶牌的杉木板材一般來說是沒必要再次刷漆的了,因為本身這種材質都是具備一種保

用杉木指接板打的衣櫃,工頭說不用刷清漆?可行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指接板是需要刷漆的,生態板打衣櫃不需要,它是免刷漆的

請問杉木指接板價格貴不貴多少錢,想做杉木指接板的櫃子,要多少錢一平

現在出現的板材越來越多,各有各的特色,那杉木指接板有什麼特點,貴不貴呢,今天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杉木指接板的特點 水量高,不宜深度烘乾。那樣會削弱它的抗壓性。由於是指接板,是拼接成的,如果衣櫃的一塊板子變形,其餘或多或少也會容易隨之變形,有些輕微變形肉眼是看不出來的。杉木指接板它的確是很環保的,它的外...

家裡打櫃子是指接板好還是生態板好

不管是是孫概念的板材,最主要的是沒有氣味是最好的。家裡做衣櫃用指接板還是生態板 指接板優點是環保,結實,握釘力強,但是一般裝修打磨的都不是很好,刷漆以後不是很光滑,還要訂做移門或烤漆門,生態板麵漆但是沒有指接板結實,需要封邊,如果手藝好的話做出來很漂亮,但是不是很環保,總體來說要想環保結實就指接板,...

實木指接板家具算是實木家具嗎,用指接板做的家具算不算實木家具?

指接板製作的家具算實木家具的,但商家必須標明是指接板的實木家具。指接板是新興的實木家具之一。這樣家具的成本比較低,也相對的低很多。原來的實木家具都是整塊木板拼接的,造價昂貴,隨著木材的逐漸減少,才新興了這種指接板。指接板的特點是不浪費木材,很小的木塊通過裁成手指狀的,然後用膠拼接在一起,形成了整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