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辦公樓是否有必要設定消防捲盤?

2023-02-12 05:00:03 字數 2737 閱讀 4219

1樓:

那是必須的,不然消防驗收不了。

哪些地方需要設定捲盤消防箱

2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軟管捲盤應在下列場所設定,但其水量可不計入消防用水總量:

1 高層民用建築;

2 多層建築中的高階旅館、重要的辦公樓、設有空氣調節系統的旅館和辦公樓;

3 人員密集的公共建築、公共娛樂場所、幼兒園、老年公寓等場所;

4 大於 200m 2 商業網點;

5 超過 1500 個座位的劇院、會堂其悶頂內安裝有麵燈部位的馬道等場所。

新消規都要設消防軟管捲盤嗎

消防軟管捲盤到底哪些地方應該設定?

3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設有室內消火栓的人員密集公共建築以及低於本規範第81條規定規模的其他公共建築宜設定消防軟管捲盤;建築面積大於200m2的商業網點應設定消防軟管捲盤或輕便消防水龍。

消火栓套裝一般由消防箱+消防水帶+水槍+接扣+栓+卡子等組合而成,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4樓:啥玩意兒

人員密集的公共建築、高階旅館、重要的辦公樓、一類建築的商業樓、展覽樓、綜合樓等。

人員密集的公共建築、建築高度大於100m 的建築和建築面積大於200m2的商業服務網點內應設定消防軟管捲盤或輕便消防水龍。高層住宅建築的戶內宜配置輕便消防水龍。高層住宅建築的戶內宜配置輕便消防水龍。

高階旅館、重要的辦公樓、一類建築的商業樓、展覽樓、綜合樓等和建築高度超過100m的其它高層建築,應設消防捲盤,其用水量可不計入消防用水總量。

消防捲盤的間距應保證有一股水流能到達室內地面任何部位,消防捲盤的安裝高度應便於取用,動作靈活無卡阻。消防捲盤的栓口直徑宜為25mm,配備的膠帶內徑不小於19mm;消防捲盤噴嘴口徑不小於。

5樓:chen陳超超

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中很明確:

3 設有室內消火栓的人員密集公共建築以及低於本規範第條規定規模的其他公共建築宜設定消防軟管捲盤;建築面積大於200m2的商業網點應設定消防軟管捲盤或輕便消防水龍。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規條:高階旅館、重要的辦公樓、一類建築中的商業樓、展覽樓、綜合樓和建築高度超過100公尺的其他高層建築,應設消防捲盤,其用水量可不計入消防用水總量。

辦公樓是否需要設定室內消火栓

7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辦公裝修消防設計圖,如果設計圖有,必須要有,否則消防驗收不能通過,辦公室不允許啟用的!!

8樓:幻宇晨風

公共建築,必須有啊。

當設有消火栓系統時,是否要設消防軟管捲盤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商業的或者公共人員聚集場所的是消火栓需要配置自救捲盤。

消火栓內是否必須安裝自救捲盤?

10樓:菏澤張工

很多建築的水消防設計,圖紙上沒有交代是否設消防自救捲盤。圖上選用的消火栓箱標準圖圖號,其箱內也沒有帶消防自救捲盤。還有的也沒有註明選用何種型別消火栓箱標準圖圖號,只註明消火栓箱尺寸800x650x240(這就是不帶自救捲盤的栓箱)。

關於消防自救捲盤,【高規】條要求:

高階旅館、重要的辦公樓、一類建築的商業樓、展覽樓、綜合樓和建築高度超過100公尺的其它高層建築,應設消防捲盤,其用水量可不計入消防用水總量。【高規】

9條要求:消防捲盤的間距應保證有一股水流能到達室內地面任何部位,消防捲盤的安裝高度應便於取用。在實際救火時,消防自救捲盤對於撲救初**災非常有用。

它可讓樓內的普通工作人員,在專業消防隊到達之前,就地簡便操作、及時迅速地對付初**災,盡可能將火情消滅在萌芽階段,避免火災失控和擴大。

從消防驗收時在屋面做水槍噴射試驗的實際情況來看,建築中配備的普通dn65標準消火栓、25公尺長龍帶和19公釐水槍,在充實水柱達到近10公尺時,其後座力是很大的,而且需要先放開25長的龍帶,中間不能打死彎,才能進行噴射試驗。試射時,未經過專業訓練的工地工人,一人拿住水槍很困難,常常需要兩人共同把持才能成功試射。而消防自救捲盤使用起來則很方便,一人就可輕易使用,捲盤管子不需要全部拉開,也不怕管子中間打彎。

在真正失火時,在場的普通人員對付初**災,還是自救捲盤更適用。

新頒布的【建規】gb50016-2006第條要求:

設有室內消火栓的人員密集公共建築以及低於本規範條規定規模的其它公共建築宜設定消防軟管捲盤;建築面積大於200平公尺的商業服務網點應設定消防軟管捲盤。

因此,多層建築凡符合上述條件的也應盡量設消防自救捲盤。

況且,對於設計人員來說,設消防捲盤很簡單,在消火栓箱的國家標準圖冊裡,有多個帶有消防自救捲盤的栓箱。只是選乙個標準圖圖號的問題,並不涉及水量計算,也不涉及消防幫浦房、消防水池、消防管線布置等等問題。但對於實際火情的撲救,消防自救捲盤對於撲救初**災,防止火災的蔓延擴大,確實很有實用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根據不通需要來設計是否加設自救捲盤。

綜合樓、辦公樓的消防設計依據有哪些?

自救式消防捲盤什麼情況下設定,設計規範要求

辦公樓風水選址講究哪些,辦公樓選址風水怎麼講究

要看辦公樓旺不旺,能不能帶來財氣。我是裝修時候請過南京的方玄,很滿意。大人物 發財的人,其風水好做。其原因就是這些人,在大勢的把握上有獨到的眼光,從不在小事上計議。大勢已定,一切隨緣。小事總是有,不能因小而失大。就如賭局,贏大輸小,總是贏局。大而贏,小而贏,是一兇字。著名的廣東風水學派創立人蔡名山,...

寫字樓與辦公樓有什麼區別寫字樓與辦公樓有什麼區別?

1 具體含義 辦公樓指機關 企業 事業單位行政管理人員,業務技術人員等辦公的業務用房,現代辦公樓正向綜合化 一體化方向發展。寫字樓就是專業商業辦公用樓的別稱,寫字樓原意是指用於辦公的建築物,或者說是由辦公室組成的大樓。2 功能效用 寫字樓是純粹商業辦公,辦公樓是商業辦公,機關單位辦公集一體的。3 住...

給學校建築物命名辦公樓教學樓綜合樓階梯教室實驗樓

教學樓 日新樓 語出 禮記 大學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意思是說如果能每天除舊更新,就要天天除舊更新,不間斷地更新又更新。寓意學子們能夠每天有所進步,不間斷,直至取得好的成就!學校要求要給各個建築起名,請大家幫忙想想。分別是教學樓 食堂 實驗樓 行政樓 文體樓 體育運動館 教學樓 勤思 食堂 炳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