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綜合辦公室是做什麼工作的,在大學學生會裡,辦公室一般是幹什麼的

2021-08-19 17:08:04 字數 2825 閱讀 3167

1樓:呼阿優

大學裡綜合辦公室工作職責:

1、行政公文處理,做好檔案的登記、送閱及整理存檔工作;

2、負責教務處檔案的製作、發放工作;

3、教務處印章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4、負責教務處差旅費的報銷工作;

5、按年度將教學管理檔案及資料進行歸檔等工作;

6、教務處報刊、雜誌、資料的徵訂工作;

7、教務處網頁的建設、更新等工作;

8、負責教務處召集的全校性會議的通知及會務工作;

9、教務處考勤、崗位津貼統計報表、節假日值班安排等工作;

10、教務處辦公用品的採購、領取及保管等工作;

11、學生、教職工及其他來訪人員引導和接待工作;

12、完成處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3、固定資產申報。

擴充套件資料

教授是大學裡的主體,大學裡主導性的工作是由教授承擔的。教授的職能與副教授不同。在知識上,對教授的要求與副教授沒有什麼兩樣。

但是在方法上有個重大的差別:乙個教授不僅掌握並能熟練運用本學科已有的方法,並且他必須對本學科的方**作出過貢獻,也就是說,他在遇到乙個課題時不僅知道如何運用已有的方法來解決它,而且能夠或者已經創造出某種方法來為解決相關問題提供思路和手段。

教授和副教授一樣要承擔本科生教學和指導研究生的工作,特別是指導研究生在現有的知識、方法儲備中沒有現成的東西可以利用時,去完成開創性的工作。除此之外,教授還要促進本學科全世界範圍內的發展。

他必須對本學科有清晰的了解,和本行的專家有便利的交流,通過定期主持學術會議和學術專案的方式來培養和訓練本學科的高階研究人員,領導他們進行集體協作,以完成科學所提出的任務。

大學教授的不同分類

1、現下「教授」都是聘任制的。

2、「特聘教授」,顧名思議,是特殊(特別)聘任的教授,本身是教授。

3、「客坐教授」,是「客情」聘請的學者,不定期的來作報告,搞講座。本人可能不是教授,而是名人、**、企業家、發明者,等等。

4、「兼職教授」,校際間、學校與社會間,互相聘請講課的教授。本身是教授,實際講課或搞科研、帶研究生。

5、「榮譽教授」,是對知名的老教授、有成就的老領導,授予的榮譽稱號。

6、一般教授,是大學聘任的正高階職稱,既上課、又搞科研、帶研究生,也是學術帶頭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文書工作

1、負責歸納制定學生會每學期、每月的工作計畫、總結以及負責其它各種相關的文字書寫工作;定期公布學生會工作的程序,增加其透明度。

2、負責記錄部長例會,主席團例會,團委對學生會召開的一切會議等;定期收集各部門會議

記錄,對其進行歸納整理,並定期製作相關意見書報上級審閱,使上級了解學生會最新動態,以便做出相應調整,從而形成快速,準確的資訊傳達、溝通機制。

二、上傳下達

1、執行主席團的決議,落實主席團布置的工作任務, 協助主席團開展日常工作,管理全院學

生會人事檔案,整理學生會日常活動。

2、跟進部門會議、活動,做好部門間的溝通工作,掌握各部門動態。

3、發揮橋梁作用,及時反饋各年級資訊,增進學生會和各年級之間的溝通和交流,使之更好地改進工作,服務同學。

三、檔案及資料管理

1、負責學生會內部制度及日常事務相關資料的管理,

資料收集與管理,如蓋章,工作證、通訊錄、證書獎狀等。

2、負責團委、學生會各種資料的彙總、整理以及備案;收集部門每月工作計畫和總結,各

項活動的的計畫、策劃書與總結、活動**以及影音資料等,各部門在活動前的計畫和活動

後的總結應整理好後交予秘書處,並由秘書處整理存檔。

3、負責清點管理學生會成員的資料、檔案的管理工作,進行電子檔案的製作。

4、定期就檔案進行全面整理,對新檔案進行整理、歸類、儲存。

5、負責賬目的管理,以及各部門舉辦活動經費的申請與報銷工作,定期做好財務總結工作並

定期向上級匯報。

四、其他工作安排

1、參與各項活動配合學生會的工作計畫,完成好本職工作,積極協助其他各部工作,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使各部門之間建立良好的工作群體,方便工作順利進行,促進學生會各項工作順利完成。

2、配合宣傳部、記者站等部門進行宣傳活動,及時快捷的為其他部門提供所需活動相關資料。

在大學學生會裡,辦公室一般是幹什麼的

3樓:雨韻媽然

1. 負責學生

會日常公文的起草處理工作,以學生會的名義釋出布告、通知和公回告。

2. 根據學生會決答定及主席團指示,負責組織協調各個部門共同辦理綜合性工作及學生會的有關重大活動,協助主席團督促檢查學生會各部門對工作職責的執**況。

3. 結合學生會的中心工作,開展調查研究,作好資訊的收集、整理和上報工作,協助主席團進行決策。

4. 負責學生會各類檔案的建立、發放、收集及管理工作,完成學生會各類綜合統計工作,作好「學生會大事記」。

5. 負責學生會所有成員的考勤工作。

6. 負責學生會的公共物資管理工作。

7. 負責管理學生會內部的活動、培訓和學習。

8. 負責管理學生會印章。

9. 協助主席團處理好其它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工作辦公室?就是開會用的,或者查完晚課大家就在那聊天什麼的,當然也可以在裡面做遊戲。浪費時間用的,辦正事的時候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傳學生會內部上下的公文!調解學生會個個部門的關係、協助主席,部長完成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雜亂無章。幹什麼的都有,但絕對不會有人正正經經的開會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工作的地方。開學生會常務會。或主席會的地方。

想應聘辦公室的文員,請問辦公室的工作流程是什麼

單位跟單位不一樣,有 的單位文員比較起清閒,有的單位文員比較忙,不回過總的來說不是很累,需要加答班很少,一般也就是做做 整理整理檔案,打掃打掃衛生,打打水,跑個腿什麼的。很容易上手的工作,就是工資不高。其實文員工作流bai程是乙個很簡單的du過程,zhi當然那也得看公司dao的體制是如何的,如果是小...

我的工作是天天做在辦公室那我能做什麼兼職呢

去論壇做版主.到淘bai寶或者其他 du開個店!我現在的想zhi法和你一樣,試過 dao了,都不太好做。專 保險加安全屬點了,算是 網了。最好是能找到生產商與其合作。比如,鞋,衣服之類的。其它的網上兼職不好找。要不有朋友做業務,給他介紹客戶拿提成。呵呵,我現在就嘗試做這個,也不要成本,有客戶介紹過去...

對辦公室文職工作的理解是什麼,對辦公室文職工作的理解是什麼

文員是乙個很基礎性的職位,可能會涉及到辦公過程當中的方方面面,如果考官問你有什麼理解的話,你應該考慮這個崗位的性質和對任職者的匹配,比如,一般文秘類的都會要求比較細心,做事有責任心,能夠承受一定壓力,還要具備一定的商務禮儀等相關的知識 答案並不重要。在乙個地方呆久了,自然就成為權威了。一日三反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