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三層的辦公樓,樓梯寬度最少為多少?梯段寬?

2023-04-27 19:50:04 字數 2487 閱讀 5480

1樓:原春暉

我這是公尺寬可以嗎。

樓梯間的梯段寬,有什麼規定

辦公樓樓梯寬度標準尺寸(辦公樓梯尺寸一般多少)

2樓:血刺熊貓

1、辦公樓樓梯間尺寸標準一般是多少。

2、辦公樓樓梯間尺寸標準。

3、辦公室樓梯間尺寸。

4、辦公樓梯寬度標準尺寸。

1.辦公樓樓梯間尺寸標準具體如下:內外台階踏步寬度不宜小於0。

2.室內樓梯的每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40m。

3.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28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

4.室外台階的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5m,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30m,踏步高度不宜大於0,並不宜小於0。

5.辦公樓樓梯的踏步的標準高度為160-170mm,常見的水泥基座樓梯就是按這樣的標準,較舒適的高度為160mm左右。

6.按目前的市場的成品樓梯的情況來看,高度一般在170-210mm,180mm左右是最經濟適用的選擇同一樓梯的各個梯段,其踏步的高度、寬度尺寸應該是相同的,尺寸不應有無規律的變化,以保證坡度和步幅關係恆定。

7.梯段各級踏步前緣各點的聯線稱為坡度線。

8.坡度線和水平面的夾角即為樓梯的坡度(這一夾角的正切稱為樓梯的梯度)。

9.室內樓梯的坡度一般為20度-45度為宜,最好的坡度為30度左右。

樓梯段的寬度的規定?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取決於**股數和有無家具裝置經常通過。

梯段寬度為段邊緣或與牆面之間垂直於行走方向的水平距離,梯段寬度的確應滿足正常情況下**交通和緊急情況下安全疏散的要求,取決於**股數和有無家具裝置經常通過,按單股**500—600mm寬度來確定,單人行走時樓梯寬度應大於850mm,也有要求大於900mm的。

雙人通行時樓梯寬度為1100—1400mm。三人通行時樓梯寬度為1500—1800mm。另外,還要考慮建築物的使用效能,住宅不小於1100mm,公共建築不小於1300mm。

同時,需滿足各類建築設計規範中對梯段寬度底限要求。

樓梯梯段的寬度一般不小於

4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樓梯梯段淨寬不應小於設計樓梯要注意什麼1、設計樓梯時,大家可根據室內的採光、房子的面積大小、動線等因數來選擇樓梯的位置、樣式等等,比如說我們可將樓梯靠牆設計,盡量不要將樓梯設定在房子**。在設計樓梯時,如果室內空間小,可選擇省面積的旋轉樓梯。

如果室內面積足夠,大家可選擇弧形樓梯、摺疊樓梯等等2、在設計樓梯時,大家還需注意樓梯的相關尺寸是不是符合人體工程學,例如樓梯踏步的進深不能太小,踏步不能太高,樓梯的坡度也不能太陡峭,否則我們上下樓梯會比較吃力,可能會出現踏空等問題。樓梯每個台階的尺寸要一致,台階高度不宜,也不利於上下樓梯。3、在設計樓梯時,我們還需注意樓梯的安全性。

例如我們可在踏步附近牆面上安裝感應燈,往上上下樓梯也能看得到。樓梯可安裝扶手,扶手欄杆的間距不能太大。樓梯台階處可做防滑紋路,或者是鋪設地毯等,避免上下樓梯滑到等等。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樓梯寬度是怎麼定義的

5樓: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我的解答如下

樓梯寬度是這樣定義,以下是我個人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樓梯寬度標準是在250-300公釐,樓梯寬度是指踏步深度,是根據人的腳長來確定的,保證人在上面行走時腳能踩實,避免出現踏空或重心不穩的情況。因為人的腳長大多在220-280公釐,樓梯的寬度就要大於這個範圍,才能保證安全使用。室內樓梯根據建築型別的不同,對標準的要求也是有差異。

一般家用樓梯:一邊臨空時,淨寬不小於75釐公尺;兩側有牆時,淨寬不小於90釐公尺。為了方便舒適的使用,自建房樓梯寬度的標準1.

1公尺公尺之間。

公共建築梯段的最小寬度是多少哦?

6樓:惠企百科

不同建築的最小寬度是不同的,要求:住宅必須大於,而高層公共建築大於。

樓梯段的寬度的規定?

7樓:蕊蕊育兒

做樓梯的計算方法,樓梯踏步尺寸怎麼算?樓梯間做多寬有要求嘛。

8樓:匿名使用者

樓梯段的寬度大於1650mm(三股**)時,應增設靠牆扶手;樓梯段的寬度超過2200mm(四股**)時,還應增設中間扶手。

某三層教學樓樓梯間,層高33公尺,進深66公尺,開間40公尺

主要引數 休息平台標高2.1m,總步數為26步,踏步寬度28cm,踏步高度16cm,斜板跨度為3.36m。附註 開間相當大如果是公共樓梯到也恰當,如果是私人住宅本人建議做弧形樓梯,因為弧形樓梯相比之下是最舒適且美觀大方的,當然它也有限制條件的 就是所需空間比較大,而這些必要條件閣下鬥具備!樓梯設計課...

夢見自己在學校捉鬼 分三層 在學校樓的最頂端 學校裡還有人上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 形象 的滿足 隱喻 而神靈 鬼魂的夢卻是直接的 有特殊的意義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宿世的怨親債主前來索償 並會對自己一生的運勢 命運產生影響 以迷信處理 置之不理不妥 另一方面 夢見去世的親人 大...

33層頂層複式樓怎麼樣。三層的複式樓叫什麼

很難一概而論好與不好,關鍵在個人喜好和樓房設計。一般來說,樓盤的尾樓大部分是頂樓,說明樓房頂層本身的確存在無法躲避的缺陷,更說明購房者對頂層的防水 防裂 防曬等問題還是非常在乎的。雖然,這些問題會因為建築商的努力而會得到相當程度的解決,但年久失修所隱含的隱患,還是讓很多購房者心有餘悸哦。所以,從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