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荔枝灣湧簡介,荔枝灣湧的簡介

2023-02-12 05:00:05 字數 861 閱讀 6138

1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灣】又叫【荔枝灣湧】荔枝灣湧嚴格來說不是一條孤立的河流,而是原廣州城西,現今的荔灣路、中山八路、黃沙大道(北段)、多寶路(西段)、龍津西路一帶的江畔濕地中縱橫交錯的水系的總稱。史上的荔枝灣湧故道北至洗馬湧,和象崗西面的芝蘭湖(現廣州市流花湖公園)相通,南至黃沙注入珠江,「廣四十里,柔五十裡」,是廣州市歷史袤久的風景名勝,素有「小秦淮」之稱。

荔枝灣湧的簡介

2樓:刁

【荔枝灣】又叫【荔枝灣湧】

位於泮塘的荔枝灣湧,是西關湧的一部分。在過去,廣州城西門外的西關北部叫上西關,南部稱為下西關,下西關湧流淌於現今的龍津西路、多寶路(西段)、黃沙大道(北段)一帶,河涌沿岸的下西關曾是富商權貴的聚居地,此地從清末起被稱為新荔枝灣。

荔枝灣湧的歷史

荔枝灣的內容簡介

3樓:爭鯖

由蘇澤群主編的《荔枝灣》一書記錄了建設荔枝灣、實現「水更清」、「城更美」的奮鬥歷程,也是廣州規劃設計師醉心於打造嶺南文化載體、弘揚嶺南歷史文化之真實寫照。

此書的出版,一定會在廣州市城市規劃設計歷史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並對廣州市建設世界文化名城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荔枝灣》是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城市環境示範工程範本。

東湧至廣州南站地鐵怎麼坐,廣州東湧到廣州南站坐地鐵要多少時間

從地鐵東湧站坐4號線到萬勝圍站,換乘8號線到昌崗站,再換乘2號線到廣州南站 坐到大學城南站轉七號線會到廣州南站的 廣州東湧到廣州南站坐地鐵要多少時間 地鐵4號線 地鐵8號線 地鐵2號線 全程約1小時42分鐘 東湧坐地鐵如何到廣州南站 吾知你在東湧邊度出發?不如坐番152路 東湧 番禺中心醫院 到大同...

廣州美悅灣好不好廣州美悅灣怎麼樣?

美悅灣位於廣州市黃埔區開發區西區由廣州龍裕 開發建設,規劃4棟16 17層高樓264戶所組成的精品型社群。小區樓棟採用點陣式分布,通風採光優良,園林規劃設計與西側江景相得益彰給住戶營造舒適的氛圍。小區主打戶型二至三房,面積70 100 是乙個剛需住宅盤。專案優勢 1.小區周邊配套比較完善 開發區醫院...

花地灣買的魚可以上廣州火車站嗎,廣州花地灣花鳥市場買點觀賞魚回武漢什麼樣上火車

您好,按規定 可以攜帶20千克,長寬高不超過130cm的隨身物品。嚴禁帶寵物,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車 可以帶酒乘車,最多6瓶,不能帶散裝酒。其他物品是否可以攜帶請致電12306客服諮詢。從廣州火車站 到 花地灣 買魚怎麼坐車?複製粘帖的請自重,我需要最新的線路,謝謝。公交線路 地鐵2號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