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介紹下,舊辦公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3-02-27 21:30:03 字數 5781 閱讀 8214

1樓:維意定製家具

要盡量騰空住宅,給裝修施工留出操作場地,實在不能搬走的,可與裝修公司協商進行全封閉包裝並擺放在不影響施工的位置。

拆改外立面的門窗時,一定要事先徵得所在小區物業或房管部門的同意,尤其是面臨主要街道的住宅。

如果因調整室內布局的需要拆改牆體或新開門窗洞口時,一定不要拆改承重牆體,因為承重牆體關係著住。

辦公樓室內裝修需要注意啥事項?具體有哪些?

2樓:網友

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我們必須掌握它的基本知識,比如辦公室裝修!就目前來看,辦公大樓裝修越來越受到重視。在現代社會,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質量都在不斷提高,變化是顯而易見的。

辦公室裝修也一樣。客戶對室內環境保護質量越來越重視。畢竟,辦公室裝修的環境其質量直接影響到員工的身心健康和工作質量。

我們提示您寫字樓裝修要求地面平整。如果辦公室的地板不平,就需要找平。在地板上找平的費用無法節省。無論你選擇裝飾地毯還是地板,前提是要有乙個平坦的地面。

另外,別忘了做線槽。應控制好線槽的深度。如果尺寸不夠,地防管會不平整,之後返工會很麻煩。

辦公大樓裝潢,牆壁和天花板裝修領企設計有關人士覺得,如果辦公室牆面質量不好,膩子必須刮幾遍,油漆必須等到完全乾透;辦公室天花板無論是礦棉板還是石棉板,都需要用螺桿掛好。

3樓:babyan澀

1、穩定和諧的秩序感。

在整個辦公室裝修中,一定要注意秩序感的設計,辦公室建造其根本目的就是為了方便上班族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因此辦公室裝修需要乙個既能夠方便大家互相交流,同時又是乙個整潔,大方,美觀,井然有序的辦公室設計裝修。

2、顏色搭配。

在辦公室裝修注意事項中,顏色搭配極為重要,辦公室既需要活潑的工作環境,但是同時也需要乙個嚴肅的工作氛圍,因此在辦公室整體色彩把控上至關重要,絕對不容忽視,合適的色彩搭配不僅能夠給工作員工心情上的舒適,同時能夠配合燈光,從而增強辦公室室內的採光度,能夠給人一種明亮的感覺。

3、裝修施工材料的選取。

辦公室是公共場合,大家長期處於工作中,神經緊繃,因此辦公室裝修材料最好使用綠色環保型,不會釋放出汙染物質,保護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能夠為大家營造出一種清新自然的工作環境,從而進一步的緩解大家的工作壓力。

4樓:仙覓渡

網路、電源、**要鋪設夠。

電線不可太小。

對辦公人員座位、方向在進入施工前要定好位,依此布所有的線路。

裝修方案實用而不花哨,材料要耐用而不失品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簡單、大方、光線好。

辦公樓裝修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6樓:土巴兔裝修

因為要考慮到公司的門面、實用性等多個方面,辦公樓。

裝修需要注意環保、安全和美觀這三個方面。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討論一下。

為了使員工能在乙個健康的環境下工作,也為了維護辦公的環境,辦公樓裝修的材料一定要選擇環保型的。像火山泥、木材以及天然石材等材料,經過科學的加工,就可以變成本身不含有害物質的環保辦公樓裝修材料。

這類材料有很多,在辦公樓裝修時,可以向裝修師傅提出使用環保材料的要求。

辦公樓屬於公共場合,在裝修時一定要考慮到安全問題。所以在進行辦公樓裝修時,消防工程也要考慮進去。消防設施一定要齊全,還要留下緊急逃生通道。

並且保證這些通道能正常使用,千萬不要安置櫃子等用品。

此外,還要注意電路裝修。辦公樓本身用電量就比家庭用電量大,如何佈線是裝修中的一大難點。一定要找專業的人員進行測量後,在進行辦公樓裝修。

乙個公司是否能贏得大家的喜歡和信任,與辦公樓裝修有很大的聯絡。乙個破破舊舊,裝修規劃不合理的公司和乙個明亮大氣的公司,給人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所以在辦公樓裝修時,要確定風格和顏色以及次序的劃分。風格主打簡約、大方,這樣有利於提高工作的效率。顏色應該以清新淡雅為主,太過鮮豔的顏色無法突顯公司的氣質。

次序劃分要明確每個辦公區域的作用,合理布置設施。如果有條件的話,還能加入一些綠植來美化辦公環境。

辦公樓裝修要考慮到實用性和經濟性,裝修之前記得做好預算。這樣才能花最少的錢,裝修出最棒的辦公樓。

常見的辦公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現在社會工作壓力的逐漸增大,越來越多的企業希望通過現代化的辦公樓的裝修設計給上班族帶來更好的工作體驗和更舒適的工作環境。但辦公樓的裝修不同於家庭裝修,辦公樓的裝修注意事項與家庭裝修也不同。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常見的辦公樓裝修注意事項,以免在裝修時犯錯。

辦公樓裝修注意事項之一就是與物業溝通。在裝修之前就要與物業協商好裝修條件,確認好哪些地方可以改動哪些不可以,以免事後發生糾紛。

消防申報問題是辦公樓裝修注意事項的重點之一。首先要弄清楚消防申報是物業代報還是需要公司自行申報。其次準備好相關的申報材料,以免耽誤消防檢查通過。

裝修開工前,再次和施工方驗收門窗設施和**空調是否完善,並要求施工方與你簽訂驗收單。把裝修專案分類,確認你們是半包施工+輔材,還是全部都包出去。全包出去,在小細節上省心,但要提防施工方降低材料等級。

並討要施工進度安排**。

辦公樓裝修注意事項的另乙個重點是電路的規劃。把電表按照層屬性和功能屬性進行分類。避免電表雜亂無章。

規劃新風室和裝置間。所有的弱電,集中進入裝置間。並在此進行集分。

另外建築體內部都有通訊訊號增強裝置,在裝修時不要破壞了訊號增強裝置。

檢查好各樓層的防水。若辦公樓裡有廚房,最好廚房也做防水。

辦公樓裝修中,往往為了營造氣派的感覺,進行製作燈飾。在製作這些燈飾時候,除了設計師,還要聽聽照明專家的意見,聽聽照明專家給出的資料。會議桌的選購一般按照房間的體量進行選擇而不是人數,並且投影裝置要提前埋線、埋件。

8樓:唐爍巢陽陽

弱電改造要找專業的公司很多辦公室裝修時,因為規模小,弱電改造一般都不會請專業的弱電公司來做,以節約費用。實際上,辦公室裝修一定要找專業的弱電公司,否則,網路或**不通,網速慢等現象將會頻繁出現,影響工作效率,而且不易返工,從長遠來看,選擇專業的弱電公司是划算的。

獨棟辦公樓裝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9樓:土巴兔裝修

獨棟辦公樓裝修比較複雜,需要考慮的問題很多。既要滿足高效辦公的需求,又要符合現代人的審美,這是一項龐大的工程。那麼在獨棟辦公樓裝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一、裝修材料的選擇;

二、裝修設計的和諧性;

三、消防工程不容忽視;

四、做好電路工程;

五、有良好的通風條件。

在獨棟辦公樓裝修中,考慮到上班族長期的工作壓力,裝修材料的選擇應該遵循天然、環保的原則,綠色裝修,營造無汙染、安全的工作環境。比如說,牆面的裝修可以使用健康型的環保塗料,使用牆布可能會吸附一些灰塵微粒,長期這樣影響身體健康。

獨棟辦公樓裝修設計應該簡潔大氣,顏色陰沉、太過嚴肅容易導致心情壓抑,顏色奪目、過於活潑又不適宜安靜的工作。總體的顏色考慮柔和悅目,設計要有一致性。同時,辦公區域要合理的規劃,也就是說經理室、會議室、員工辦公區,辦公家具的選擇符合整體風格,布局和諧統一。

辦公樓是工作場所,人員比較多並且集中,如果消防做不好,就會威脅到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導致嚴重的經濟損失。在獨棟辦公樓裝修時,一定要請專業的消防公司改造,配備標準的消防裝置。像安全出口一類的地方應該重點規劃裝修,各個消防裝置能夠正常的使用。

辦公樓是用電比較多的地方,像電腦幾乎人手乙個,線路多又雜。要想保障公司正常辦公,就需要做好獨棟辦公樓裝修的強弱電路。請專業的人員來合理佈線、現場測量,預留強弱電的開關和插座,同時符合相關部門審核標準。

辦公區域不應該在封閉無窗的環境裡,辦公室裡人員密集,如果通風條件太差空氣流動性就差,容易使人煩躁沉悶,影響工作。因此獨棟辦公樓裝修時,各種通風設施要齊全,天花板盡量簡潔,保持高度以利通風。

誰能說下辦公樓裝修順序是什麼

10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一般都是先定裝修,裝修這邊定了之後就可以選購辦公家具了,而且現在的家具都是可以定製的,所以你只要給廠家那邊協商好什麼時候可以安裝就可以了。會很方便的。

辦公樓怎麼裝修 裝修辦公樓主要注意哪幾點?

11樓:土巴兔裝修

如今辦公樓。

裝修越來越成為裝修趨勢,各大公司因為要提公升企業文化形象,增長員工工作效率,因此公升級辦公樓成為了必要實現。那麼在具體的裝修施工方面,辦公樓怎麼裝修,其中需要注意什麼呢?這裡簡單的整理了三個方面知識,分別是裝修風格,空間規劃,材質選擇。

辦公樓怎麼裝修,其中第一點也是最基本的就就是選定裝修的風格,因為裝修風格有很多種,那麼對於辦公樓來說應該選擇哪個最好呢,答案就是不同型別的公司最好根據自己的企業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風格。在選擇裝修風格中主要考慮的是自己企業的型別,業務模式,企業文化,員工喜好等等。但是一般來說辦公樓的設計風格主要有四種,分別是新潮型裝修風格,創意型風格,現代型風格,傳統型風格。

對於辦公樓怎麼裝修這個問題,第二重要的就是對辦公樓的空間進行規劃布局,要高效的規劃出辦公樓的各個功能區域,如辦公區,接待區,休息區等,只有優秀的進行布局才能充分的發揮各區域的作用,並提公升企業的運作效率。

在辦公樓裝修問題中,裝修材質的選擇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隨著國家發展環保材料也越來越有用武之地。此外在地磚的選擇上,盡量選擇防滑的為好。燈光方面要明亮但不要刺眼。

在牆面的材料上,盡量選用沒有異味的噴漆或桌布。因此對於辦公樓怎麼裝修,答案就是要通過多方面的布置來綜合提公升辦公樓的裝修質量。

通過上面的簡單的講解,大家對辦公樓怎麼裝修有了一定的認識,只要通過合理的手段,並在裝修中注意一些必要的細節,相信最後一定能夠裝修出非常好的效果。

辦公樓裝修設計都應注意哪些要點及注意事項

12樓:應科裝飾

辦公室的設計也是有很多要點的。高檔的辦公室裝修設計不同於一般的寫字樓的小型辦公室設計,從最基本的裝修原料與資料的選購也大有區別。

今天,應科裝飾來為我們介紹一下高檔辦公室裝修的設計要點以及注意事項。

那麼究竟高檔的辦公室裝修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呢 ? 一般來講,現代的高檔辦公室由招待區、會議室、總經理辦公室、財務室、員工作業區、機房、貯藏室、茶水間、機要室等等來組成的。不同的區域在辦公室傍邊扮演者不同的人物與功用。

其間高檔辦公室的招待區主要由招待臺、企業標誌、招牌、客人等候區等部分組成。招待區是乙個企業的門臉,其空間設計要反映出乙個企業的職業特徵和企業管理文化。由於招待區是作業空間中是最重要也是最早引進眼簾的乙個空間,所以它是高檔辦公室裝修**的要點。

再者,就是關於會議室來說,一般每個企業都有乙個獨立的會議空間。由於會議室都是用來招待客戶和企業內部員工訓練和會議之用。所以在會議室的設計傍邊,一般都會擺放電視櫃、能反映企業成績的錦旗、獎盃、榮譽證書、與名人合影相片等等,以展現公司的過往的榮譽成績以及實力,給客戶留下一種深刻的形象。

總經理辦公室在現代高檔辦公室設計時也是乙個要點。一般由會客或許休息區和作業區兩部分組成。在高檔辦公室裝修**一般都可以看到會客區是由小會議桌、沙發茶几家組成,作業區由書櫃、板台、板椅、客人椅組成。

空間內要反映總經理的一些個人愛好和品嚐,一起要能反映出企業文化的特徵。

在布局總經理辦公室的位置時,還要考慮當地的一些風水問題。盡可能地防止出現背對客戶的情況,由於背對客戶會體現出公司對客戶的不尊重。所以在進行設計的時候要盡可能地使整個作業空間的座朝向一致,體現出一種一致的企業文化。

辦公室的牆面裝修一般採用牆紙或乳膠漆,牆面採用牆紙會顯得比乳膠漆要高檔一些。而且牆紙和乳膠漆的色彩要選用較一些比較明快的色彩,注意不能選用催眠的色彩。

這樣一來,便可以通過室內的色彩讓每個員工能保持高度的作業熱心。所以在乙個好的高檔辦公室,裝修圖紙可以使裝修設計在真實施行的時候,愈加魚如得水,免去了許多不必要的費事,從而讓辦公室裝修設計高出一籌。

辦公樓風水選址講究哪些,辦公樓選址風水怎麼講究

要看辦公樓旺不旺,能不能帶來財氣。我是裝修時候請過南京的方玄,很滿意。大人物 發財的人,其風水好做。其原因就是這些人,在大勢的把握上有獨到的眼光,從不在小事上計議。大勢已定,一切隨緣。小事總是有,不能因小而失大。就如賭局,贏大輸小,總是贏局。大而贏,小而贏,是一兇字。著名的廣東風水學派創立人蔡名山,...

寫字樓與辦公樓有什麼區別寫字樓與辦公樓有什麼區別?

1 具體含義 辦公樓指機關 企業 事業單位行政管理人員,業務技術人員等辦公的業務用房,現代辦公樓正向綜合化 一體化方向發展。寫字樓就是專業商業辦公用樓的別稱,寫字樓原意是指用於辦公的建築物,或者說是由辦公室組成的大樓。2 功能效用 寫字樓是純粹商業辦公,辦公樓是商業辦公,機關單位辦公集一體的。3 住...

可以一下辦公樓用的來訪登記系統嗎?哪家比較好

通過資訊化oa系統平台,幫助企業快速處理來訪和接待事宜,確保客戶來訪接待工作有計畫 規範化 效率高。泛微oa來訪管理具體應用如下 1 來訪資訊登記 接待負責人員與來訪者進行確認,充分了解來訪者資訊,並在oa系統中新建來訪者資訊及來訪事項安排申請。客戶來訪接待申請單 2 來訪智慧型提醒3 來訪身份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