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傳vlan是什麼意思,Vlan透傳的功能是什麼?

2023-02-12 01:25:03 字數 2207 閱讀 48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說的vlan之間的訪問控制,它的實現方式是將acl直接應用到vlan的虛埠上,與應用到物理埠的acl實現方式是一樣的。而vlan訪問控制(vacl),也稱為vlan訪問對映表,它的實現方式與前者完全不同。它應用於vlan中的所有通訊流,支援基於ethertype和mac位址的過濾,可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資料流進入vlan。

目前支援的vacl操作有三種:**(forward),丟棄(drop),重定向(redirect)。 vacl很少用到,在配置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最後一條隱藏規則是deny ip any any,與acl相同。 2) vacl沒有inbound和outbound之分,區別於acl。 3) 若acl列表中是permit,而vacl中為drop,則資料流執行drop。

4) vacl規則應用在nat之前。 5) 乙個vacl可以用於多個vlan中;但乙個vlan只能與乙個vacl關聯。 6) vacl只有在vlan的埠被啟用後才會啟用,否則狀態為inactive。

2樓:北辰酆海雪

帶有vlan標記的資料報進入裝置後,不對vlan標記做任何修改,保持原有標記進行**。

vlan透傳的功能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透傳即是透明傳送,即傳送網路無論傳輸業務如何,只負責將需要傳送的業務傳送到目的節點,同時保證傳輸的質量即可,而不對傳輸的業務進行處理。

交換機中,「vlan透傳」有兩種:

1、直接透傳。

某個資料報在兩個直連鏈路的兩個埠間傳輸,資料報的vlan標記沒有發生任何變化。

如兩個直連的trunk口,兩個埠的pvid 都是vlan

1,vlan 2的資料報從trunk口a傳送出來,被另一端的trunk口b接收,收發之間,vlan 2的資料報無任何改變。

2、間接透傳。

就是資料報在兩個直連埠鏈路間傳輸時,在兩個埠收發時,資料報的vlan標籤會發生改變,但是最終資料報的vlan還是沒變。

如兩個直連的trunk口,兩個埠的pvid 都是vlan

1,vlan 1的資料報從trunk口a傳送出來,此時被剝除vlan 1的資訊,被另一端的trunk口b接收,此時又被新增vlan 1的資訊。收發之間,vlan

1的資料報先是被剝離vlan資訊,然後在接收端又被打上原先的vlan1資訊。

3、不管是哪種方式透傳,透傳的結果都是資料報的最終vlan資訊在經歷埠收發後,都不改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了解h3c的vlan permit 透傳,指定trunk埠可以通過的vlanid號,這樣不是這個號的,就不會把資料報透過這個trunk口。

5樓:匿名使用者

透傳跟能否通訊沒直接關係,透傳的概念主要是針對是否剝離標籤,在傳送端,不用剝離標籤就可以直接**,這就是透傳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交換機的vtp模式 為 transparent(透明模式)

比如原來需要在全域性配置模式下輸入vtp命令,而此時需要在vlan database模式下輸入了。

vlan的透傳是什麼意思

vlan透傳怎麼理解?事例說明

vlan透傳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6502?應該是h3c的裝置吧,看手冊吧,不太清楚這款能否支援qinq特性。

如果不懂,打廠商的400**問。

8樓:弘起雲孔念

透傳就是不改變報文的vlan資訊,透傳模組主要用來支援大量的vlan,因為中低端交換機一般來講支援的vlan數目是有限制的。

vlan透傳設定

9樓:

你這個就是乙個普通的組網模式,沒必要牽強附會說什麼透傳不透傳。

1, ap可以做成透傳裝置,只發射訊號,不成為任何網路邊界裝置。

2,ap和樓層交換機之間用access相連(二層)。

3,樓層交換機與匯聚之間根據情況決定是否走trunk,4,匯聚和核心之間同上。

5,核心啟用相應vlanif(華為裝置),設定vlanif位址和掩碼。

如果裝置需要dhcp方式獲取,那麼你的核心作為閘道器裝置需要啟用dhcp功能,配置是否從介面獲取位址還是從全域性獲取位址。

三層交換機做Vlan是什麼意思,三層交換機劃分VLAN起什麼作用?

二層交換機工作於osi模型的第2層 資料鏈路層 故而稱為二層交換機。二層交換技術是發展比較成熟,二層交換機屬資料鏈路層裝置,可以識別資料報中的mac位址資訊,根據mac位址進行 並將這些mac位址與對應的埠記錄在自己內部的乙個位址表中。三層交換機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

看透不說透,說透沒朋友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對於某件事情,你看得很透,但是又不能那麼明白地說出來,也就是說不能按照你心裡想的直截了當地說出來,因為這涉及到別人的利益或是秘密隱私之類的,說出來就會得罪人,得罪朋友,這樣的話,你還會有朋友嗎?就是告訴我們,與人交往的過程中,說話要注意,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那樣會得罪人的,會沒朋友的。有些...

澆水用澆透嗎,澆水澆透是什麼意思

很多植物根系在土壤下層,沒有澆透,根系就吸不到水。同時也不利於盆土中鹼性物質和有害物質的排出。多肉植物 仙人球 生石花一類的不幹不澆,澆必澆透。澆水之前可以先鬆一下土,澆後盆底有水滲出就行。一般根據品種 有的是要一次澆透的。澆水澆透 就是一次性給植物澆足夠的水分,最簡單的判斷方法就是,水會從花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