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了進不去系統怎麼辦

2023-02-12 00:30:02 字數 5545 閱讀 4655

1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膝上型電腦系統進不去怎麼辦? 200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次準確配置,如果不行就重新安裝系統。

筆記本開機進不了系統怎麼回事。一直卡在這

3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原因一:系統故障。

如果你的電腦的系統出現問題了,比如安裝的補丁不相容,或者是軟體不相容,或者是驅動不相容,還有就是系統的本身缺少了一些檔案就會導致進不了系統。

解決方法一:

1、把電腦關機關機以後重新開機開機的同時,按住你鍵盤上的f8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

2、進入高階啟動選項以後,從你的高階啟動選項裡,選擇執行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執行完畢後完畢後,都可以進入系統。

解決方法二:

原因二:bios設定不完善,即電腦的bios設定的時候沒有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

解決方法:按f2進入bios ,然後進入boot選單在裡面把你的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即可。

原因三:電源或者電池問題。

解決辦法:檢視外接電源是否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也有可能是筆記本電池電量不足,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很抱歉哦 ,這邊語音暫時聽不了,麻煩發文字哦。

提問我的是新電腦,我在重灌系統的,重啟之後就一直顯示正在啟動。

提問是的,是我自己。

回答1、將系統光碟放進光碟機後,重啟電腦!2、在系統啟動前按delete(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在關機後重啟時多次按delete),進入bios(藍色方框)設定。由於電腦不同進入bios按鍵不同,有的是f8、f9、f1、f2,不過一般的組裝機都是按delete鍵。

3、進入bois後,點選boot order/boot sequence 啟動順序(系統搜尋作業系統檔案的啟動順序)接著點選 cd/***/cd-rw drive (從光碟機啟動),再按f10儲存,電腦自動重啟!4、電腦重啟後就進入系統光碟介面的選項(要快些選擇,要不電腦會從硬碟啟動,又要重啟電腦了)那時候滑鼠是只能上下動的!這時候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選擇「安裝ghost到c盤」(大概意思)。

這樣電腦自動重灌系統了! 試試吧。

試試以上的方法吧。

提問我的電腦沒有光碟機的。

安全模式和最後一次都不可以。

安全模式和最後一次都不可以。

那建議你還是吧電腦拿去維修點檢修一下 具體看看是軟體問題還是硬體問題。

4樓:江西新華小鹿包

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恢復之前硬體。

2.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聯想筆記本開機後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腦中是抄否插有光碟,u盤,行動硬碟之類的,有的話取出來。開機連續按f2或者del看看能不能進入bios設定。如果不能就是硬碟有問題。

不能進bios,排除硬碟接觸不良導致的,拆開硬碟開機,看看能不能正常進入bios設定,可能進bios硬碟接觸點用橡皮擦亮,如果問題依舊更換硬碟。

開機卡在logo介面,開機自檢硬碟有問題自檢過不了,硬碟有問題的可能性大。檢查電腦中是否插有光碟,u盤,行動硬碟之類的,有取出來。開機連續按f2或者del看看能不能進入bios設定。

如果不能就是硬碟有問題。

6樓:拿麻袋套我嗎

一、bai由於啟動。

項過多導致系du統啟動緩慢,這時。

zhi我們能做的就是等待dao,如果能進專入系統那麼可以對屬開機啟動軟體、無用軟體進行解除安裝清除處理。

二、如果等待很久還進不了系統,那麼可以嘗試按ctrl+shift+esc組合鍵,看能否調出任務管理器,如果可以的話結束程序中的 然後新建執行 嘗試是否能進入系統。

你可以到(得得系統)官網去看這篇文章。

三、電腦開啟電源後按f8鍵,在高階系統選單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看能否進入系統。

四、開始安f8鍵,進入安全模式,並嘗試在安全模式中進行軟體、系統設定方面的優化,特別是如果之前還是好的,然後你安裝過或設定過什麼才導致無法正常啟動的,進入安全模式進行反操作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五、由驅動引起的情況,建議到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驅動,基本可以進入到正常模式並解決故障。

7樓:進夫成晴嵐

按住開機鍵不動一會就關機,再開機同時按住f8鍵,看到高階選單時,有正常啟動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等,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試試。

8樓:壤駟馨欣戈渟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無法進入系統,說明作業系統損壞,需要通過原版映象u盤重新安裝系統。

9樓:筆記本服務中心

筆記本無法進入系。

統原因及解決方法。

上海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1、版硬碟出現損傷導致電腦受損。

2、bios設定故障權,需要進入系統進行處理,不建議立即處理3、記憶體條出現故障,需要更換中正規記憶體條。

4、系統檔案出現損傷,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10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釋放靜電。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按3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或「內建+外接」電池,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圓形針眼大小的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孔中的按鈕,持續15秒,過15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二、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三、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外接電池測試。

1、如果機器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替換外接電池嘗試。

四、如果通過上述操作後依然無法開機,或者替換測試後確認是電源介面卡、電池硬體故障的話,建議您考慮報修。

五、按照如上方法仍然無法成功,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膝上型電腦能開機但是進不去桌面怎麼辦?

11樓:網友

2、按住鍵盤上的esc、shift、ctrl這三個鍵,這三個鍵要同時按。

4、在建立新任務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然後點選。

1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方法一:電腦能開機但是進不去桌面的話可以按ctrl+alt+del進行重啟。

方法二:1、首先按下 ctrl+shift+esc 鍵啟動任務管理器,切換到程序選項卡,找到,直接按鍵盤上的e字母會自動找到e開頭的;

2、接著結束 這個程序;

3、然後依次點選檔案、新建任務(執行);

4、最後輸入 ,然後點選確定即可。這樣就可以解決電腦能開機但是進不去桌面的問題。

電腦能開機但是進不去桌面有可能是由於bios設定中將「防病毒保護」設為啟用。也有可能是由於引導區錯誤導致的,還有可能是由於硬碟出現問題引起的,或者是由於系統問題引起的,如果是由於中毒的問題也會引起電腦能開機但是進不去桌面的情況。

13樓:來自靈鷲山欣喜的江梅

這個是軟體原因導致偶爾出現,是程式衝突,沒什麼關係,不用管他。 簡單的小問題,你修復下就可以了,告訴你修復的方法,100%可以 開始 執行 輸入:cmd 在輸入:

for %1 in (%windir%\system32\*.ocx) do regsvr32 /s %1 完了後,回車 再輸入: for %1 in (%windir%\system32\*.

dll) do regsvr32 /s %1 回車 如果怕輸入錯誤的話,可以複製這條指令,然後在命令提示框點選左上角的c:\,使用下面的「-貼上」功能就不容易輸錯了。在飛速滾屏完全靜止之後,別著急啟動其他程式,先耐心等一會兒,因為此時dll們還在找位置。

直到你的指示燈不閃了再做別的 但也可能需要重啟後整個效果才會出來。點確定就行。然後按照我說的方法做。

就能解決!

14樓:位音景

兩種方法:

1、重灌系統,應該是最徹底有效的方法。

2、開機後「ctrl+alt+del」鍵進入任務管理器,新建任務-輸入「,桌面就會出來了。

15樓:東學仔

重灌系統比較好,當然這要確定是卡在最後一步進不了系統。如果是mbr系統引導缺失,進入bios把第一啟動設為系統盤儲存後重啟就可以了。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怎麼解決

16樓:億邦通科技

筆記本無法進入系統原因及解決方法。

1、硬碟出現損傷導致電腦受損。

2、bios設定故障,需要進入系統進行處理,不建議立即處理3、記憶體條出現故障,需要更換中正規記憶體條。

4、系統檔案出現損傷,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17樓:筆記本售後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作為南橋晶元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18樓:斷橋邂逅

一般是因為筆記本的系統出現問題,可以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可按下面的步驟進行系統盤裝系統:

1.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裡。

2.開啟電源,然後觀察螢幕的提示,在啟動系統之前有按「f2進行bios設定。

3.設定啟動方式。這個設定畫面就是bios設定。

找到boot的選項,有第一啟動,用英文表示的,一般是1st boot device(第一啟動裝置),後面有乙個選項,用游標移動到上面,按回車鍵進去選擇帶***或cd字樣的那一項,按回車鍵確認。游標移動的按鍵方法有的是鍵盤的方向鍵,有的是f5和f6,這個看螢幕的提示。然後按f10,選擇yes,按回車鍵確定,然後電腦自動重啟。

4.這時啟動時從光碟啟動,進入安裝系統介面,按照系統提示,一步步操作,安裝過程會重啟多次。

膝上型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這個怎麼辦

我上週也是強制關機,導致電腦起不來,安全模式也進不去,看英文提示意思是找不到windows作業系統,也就是說windows已經被破壞,然後重做系統就好了,你這種情況下應該也是強行關機丟失了部分東西導致的,建議你重灌系統吧.重啟試一下。啟動時按f2,進bios後載入預設設定後儲存,再重啟。可能是系統檔...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筆記本不開機排查步驟 1 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 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 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