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外地上初中,中考後想回老家上高中可以嗎?

2023-02-12 00:20:03 字數 6214 閱讀 7280

1樓:全能擅長所有

你好,可以。異地中考可以回老家讀高中,但是不能填報老家高中的志願,只能是後期你轉學到老家的高中,這個需要自己去和老家高中的老師溝通。

0 2需要填寫轉學申請表。

需準備的材料。

1、中小學生轉學申請表;

2、《學籍基本資訊表》(由轉學學校按國家學籍制度列印蓋章);

3、戶口簿及實際常住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經核實後保留);

對於經學校審核同意接收的學生,其異動基本操作流程為:轉入學校發起申請→轉入學校審核→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轉出學校核辦→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

提問。我和女兒戶口都是湖北荊門的。

有房產也在荊門市內。

你好,可以得。

異地中考可以回老家讀高中,但是不能填報老家高中的志願,只能是後期你轉學到老家的高中,這個需要自己去和老家高中的老師溝通。0 2需要填寫轉學申請表。需準備的材料1、中小學生轉學申請表;2、《學籍基本資訊表》(由轉學學校按國家學籍制度列印蓋章);3、戶口簿及實際常住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經核實後保留);對於經學校審核同意接收的學生,其異動基本操作流程為:

轉入學校發起申請→轉入學校審核→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轉出學校核辦→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

還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嗎?

提問。具體還得跟學校溝通是嗎。

是不是學費會貴一些。

是的,一般就是準備我說得那些。

你好,是的但是你女兒分數也不低估計不會多多少說不定都不會多要。

如果感覺我還比較滿意得話給個贊謝謝。

2樓:向日葵

可以的,只要學籍轉過去就可以的。現在一般都是電子學籍的。所以可以回老家上高中。這樣是不會影響的。

3樓:阿杜老師講教育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描述,我的如下,希望喜歡哦!答案是可以的。只是在實際情況中需要看孩子的學籍是在**,是在戶籍地還是在外地。

孩子的學籍如果實在戶籍地的話,那麼在外省讀書就是借讀的形式,那麼在高考之前回到戶籍所在地學籍所在的高中進行學習這是很正常的。如果戶口已經遷到了外省了,那麼就不再屬於原來戶籍所在地的人了,就需要在現在的戶籍所在地進行高考。讓孩子回原籍參加高考,首先需要有高中接收孩子才可以。

這也是關鍵的一步。這個需要諮詢高校或者是到原籍的招生辦詢問一下辦理流程。

學籍註冊: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該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4、非本學區的學生該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周之內未到該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以上是我的哦!希望能夠幫你解決疑慮,記得贊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需要老家那邊的高中願意接收你的學籍,然後通過將學籍轉回到老家,就可以回去上高中了。

5樓:新軟極通

由於學籍和招生額度的限制,是不可以的。

你應該在中考前把學籍轉回老家,參加老家的中考。還有乙個方法,在外地讀完高中一年級,然後,在高二辦理轉學手續。

6樓:農靜秀

這個的話要看你的身份證所在地如果你身份證所在地在老家的話,那麼回老家讀高中是可以的。

7樓:安分小毛孩

這個得需要你在本地參加。中考。並且是考過才可以的。或者是你在外地參加的中考考過了。並且有了學籍才有可能轉回當地高中就讀。

8樓:凌柏

這個是可以的,只要你把學籍轉到接收學校就可以。

9樓:windy牛百業

如果你在外地參加中考成績很好的話,老家的高中就接納你就讀……

10樓:烟花寺的故事

異地中考後,不能直接回本地讀高中要是想回本地讀高中,也不是沒辦法,最重要的是成績要好,那個學校不想要成績好的學生。

11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是可以的!學籍需要轉到接收學校。一般情況下,成績好的話是有大把學校搶著要的!

12樓:醉孤默

應該可以,準備好相關材料,然後遞交相關地方就可以了。

13樓:東方將白

這個需要你去當地的教育機構招商機構來對接,他們會有相應的政策,或者是通過網上檢索來打**來進一步諮詢。

14樓:雲中深情

我在鄭州市滎陽市上的初中學籍也是在這裡買的有房子在滎陽 ,馬上中考了因為成績不理想考不上滎陽的高中所以想回老家(河南許昌禹州)上學,戶籍在老家但是沒有房子是農村的自建房,想問一下可以回去上高中嗎?

15樓:儲倩利

我們這裡不得不回老家讀呢。

在異地上學的孩子中考之後想遷回原籍去上高中可以嗎?

16樓:一嘆

當然可以遷回原籍讀高中。

只要在戶籍所在地找到一所高中願意接收孩子的話,那麼就非常好辦了。同時只要現在的學校也願意讓孩子轉學,那麼學籍的轉移就非常便利。所以重要的是在戶籍所在地找一所願意接收孩子的高中。

可能會看孩子的成績。

17樓:網際網路時代

當然是不可以的,要想回到原籍上高中,就必須是在中考之前轉到原籍的,初中在原籍地參加中考才可以。

18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理論上來說可以這樣做。但是很多地方規定了高一上學期和高三下學期是不辦理轉學的,你們想回去,需要等到高一下學期才可以。

19樓:三隻魚刺

異地上學的孩子中考以後可以遷回原籍去上高中,這個可以找當地學校協商。

20樓:傾雅三味

這個是可以的,在戶籍所在地上高中是可以的,但不同的高中中考分數也是有要求的,這個最好還是提前去了解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戶口遷回去才能行。

22樓:yanglin0601琳

可以,你如果足夠優秀,那裡也想要,如果你不優秀,**也不想要你。

我在外地讀中學,中考過後想回本地讀高中可以嗎?

23樓:一嘆

中考之後你可以回本地高中進行讀書。

你可以選擇先在外地考完中考完成高中的入學後進行轉學的方法來達到會本地讀高中的目的,或者直接會本地參加中考都可以,但是不建議會本地中考,因為學習的知識點可能有差別,試題可能不友好,所以建議後續轉學。

24樓:網際網路時代

在外地讀中學,中考過後是不可以回到本地就讀高中的,必須是在中考之前轉到本地的初中學校在本地參加中考,才可以報考本地的高中。

25樓:一嘆

當然可以選擇中考完成後會本地讀高中,但是你需要注意只有等到你完全具有高中的學籍後才可以回本都讀高中。

不然的話拿著外地的中考成績很難在本地找高中讀,只有外地入學後轉學回本地讀書才行或者直接找到接收學校也可以。

26樓:鐵骨知識星球

可以的,但是需要找熟人,而且要把外地上學時的成績也帶上,有些高中會讓你做乙個入學考試,過了就能上。

27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最好的辦法是在中考之前轉學回原籍,直接在原籍當地參加中考,這樣你的水平到底怎麼樣,原籍的高中學校就能一目了然知道了。

在異地中考,回老家上高中可以嗎?(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8樓:網際網路時代

在異地中考,是不可以回老家上高中的。想要在老家上高中,唯一的辦法就是在中考之前轉到老家的初中,在老家參加中考。

29樓:一嘆

在異地中考,只要入學後轉學到老家即可上老家的高中。沒有什麼限制條件,只要老家的高中願意接收,現在所上的高中也同意你轉學即可。

最重要的是在老家要有學校願意接收你才行,這是能夠轉學回去的基礎。

30樓:騎馬看車走天下

回答異地中考可以回老家讀高中,但是不能填報老家高中的志願,只能是後期你轉學到老家的高中,這個需要自己去和老家高中的老師溝通。0 2需要填寫轉學申請表。需準備的材料1、中小學生轉學申請表;2、《學籍基本資訊表》(由轉學學校按國家學籍制度列印蓋章);3、戶口簿及實際常住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經核實後保留);對於經學校審核同意接收的學生,其異動基本操作流程為:

轉入學校發起申請→轉入學校審核→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轉出學校核辦→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

31樓:出門騎烏龜

在異地中考,回老家是沒有辦法上高中的,因為地區不同,考試也是不一樣的。

32樓:就哦吼吼

可以回家上高中。

但是需要把學籍以及你的戶籍提前轉到家鄉這邊。

33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在異地參加中考之後,想回應原籍上高中,就只有通過轉學這種方式才行了。但是高一上學期,高三下學期,很多地方都規定不辦理轉學。

34樓:網友

這個恐怕不行,有2個方法,第一是在中考前會老家,將學籍轉過去,參加當地的中考。第二是回老家再讀一年,再參加當地中考,總之在**中考,就在**錄取。

35樓:茂煊

在異地中考,回老家上高中是可以的,但是藥流上學的轉學證,還有戶口本,以及家長的身份證,還有一些中考方面的材料。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需要在當地繳納三年的社保以後才可以的,最主要的他就是按照當地繳納的社保時間來進行招生。

在外地讀初中可以回本地讀高中嗎?

3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本地戶口在外地讀完初中後,不能直接回本地讀高中。可在外地入讀高中後,轉學回本地。

教育部關於印發《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的通知(教基-20137號)規定:

第十四條:學生轉學或公升學的,轉入學校應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啟動學籍轉接手續,轉出學校及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予以核辦。轉入、轉出學校和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應當分別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學生學籍轉接。

第十五條學生辦理學籍轉接手續後,轉出學校應及時轉出學籍檔案,並在1個月內辦結。

第十六條:學生轉學或公升學後,轉入學校應當以收到的學籍檔案為基礎為學生接續檔案。

第十七條:特教學校學生轉入普通學校隨班就讀,或普通學校隨班就讀殘疾學生轉入特教學校就讀的,其學籍可以轉入新學校,也可保留在原學校。進入工讀學校就讀的學生,其學籍是否轉入工讀學校,由原學校與學生的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商定。

第十八條:省(區、市)直管學校、設區的市直管學校學生的轉入轉出情況,由學校每學期書面告知所在地縣(區)教育行政部門。

38樓:網友

如果你在外地讀初中,想回本地讀高中,那你就必須要回本地參加中考。然後高考報考本地的高中成績合格,考取之後就可以讀。

39樓:帳號已登出

這當然是可以的,但是我認為如果要想回本地讀高中,那你就必須要回本地參加中考,只有中考成績合格,你才能考上本地高中。

40樓:邵翰

在外地讀初中是可以回本地讀高中的,因為高中的話,肯定是在戶籍所在地就讀的,所以說是可以回本地讀高中的,只要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了。

41樓:a金小宇

可以,在外地讀初中可以回到本地讀高中,只需要轉一下學籍就可以了。所以,在外地讀初中可以回本地讀高中。

42樓:琪琪位元

不能本地戶口在外地讀完初中後不能直接回本地讀高中的,可以在外地入讀高中後,然後轉學回本地。

4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自己能將學籍從外地學校取回來到本地的高中也是願意接納你的就可以回到本地繼續就讀高中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因為在外地讀書的話,就是的只要你的成績考上了本地的高中就是說可以再本地讀書的。

45樓:遲暮

可以的哦,可以回本地參加中考,或者是高一開學之後轉學。

46樓:網友

在外地讀初中,是可以回到本地讀高中的,所以這一點不必糾結。

我從小學一直到高中在外地念書現在想回老家高考教育局說不行,沒有高中學籍怎麼辦

現在乙個學籍並不能代表你無路可走了 現在還是可以去學習技術的 因為現在到了外面都是需要技術人才的有了技術相當於有了乙份鐵飯碗 再說初中生如果去學習一下機械方面的技術的話學成時間短接受能力強 現在汽修這個行業最適合初中生學習了 這個行業還是非常有前途的 建議多多去了解一下的 你可以選擇回去讀一年高三就...

我的社保是以前在外地工作買的,後來回老家了,也沒有轉回來,現

看你中斷了幾年,目前社保還沒有全國連通,你可以先 諮詢東莞的社保中心,看能否查出你的社保還存在,如果存在,可以諮詢轉的問題。如果以前也沒有幾年,就直接先在老家新的賬戶,然後可以再把東莞的那份轉進來。養老是可以中斷的,但一定要在退休領取退休金前繳納夠15年,否則,不能按月領取退休金。幾年前再外地上班,...

我在外地可不可以不回老家就能辦理離婚?

不可以 必須去當初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地方 才可以辦理離婚手續 其他的地方是不行 還是趕快回去一次吧。不知道。應該不可以吧,因為每個地方不一樣,你不是那個地方的人。肯定辦不到離婚證的。可以。現在是全國聯網,任何乙個地方都能辦理離婚。我在外地不在老家我要離婚我不回去可以離嗎?不可以,因為你要在上面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