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這個怎麼辦

2022-01-03 13:55:35 字數 2894 閱讀 7044

1樓:其穎包書雲

我上週也是強制關機,導致電腦起不來,安全模式也進不去,看英文提示意思是找不到windows作業系統,也就是說windows已經被破壞,然後重做系統就好了,你這種情況下應該也是強行關機丟失了部分東西導致的,建議你重灌系統吧.

2樓:

重啟試一下。啟動時按f2,進bios後載入預設設定後儲存,再重啟。

3樓:晉蔚

可能是系統檔案缺失,或者是系統公升級到一半亦或者是重灌時候直接關機,或拔掉電源導致的,建議重灌,可以做乙個系統u盤(某寶也有直接做好的系統盤,不貴),通過usb驅動重灌或者找維修師傅!

4樓:來自水杉王絕世佳人的奧利維爾

重做系統,不行就換新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針對性的回答您的問題,請具體說明以下問題。

之前做什麼操作成這樣的?

bios能進嗎?

供你參考:

聯想怎麼進入bios

6樓:

方法一重灌系統,借助優盤或磁碟。

方法二去找專業維修。

7樓:

找售後解決不花錢

找維修的快也花不了幾個錢

膝上型電腦系統進不去怎麼辦? 200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次準確配置,如果不行就重新安裝系統。

膝上型電腦開機啟動不了系統和進不去bios設定項該怎麼辦?

9樓:檀時芳夔霜

大概意思就是

重啟後選擇boot選單或者插入boot**在boot設定中並按任意鍵~

摁f2進不去boot選單嗎?

10樓:費莫桂花宰月

開機迅速多按幾下f2直到boot選單出來為止,如果還不行,你只有去找售後,檢測一下硬體有沒有問題

膝上型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11樓:山水阿銳

可能是硬碟的0磁軌損壞,多用幾次復位鍵或ctrl+alt+del 有時候能進系統。建議重灌系統了,否則以後會經常出現這種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基本維護保養:液晶顯示螢幕 (lcd panel) 長時間不使用電腦時,可通過鍵盤上的功能鍵暫時僅將液晶顯示螢幕電源關閉,除了節省電力外亦可延長螢幕壽命。

請勿用力蓋上液晶顯示螢幕或是放置任何異物在鍵盤及顯示螢幕之間,避免上蓋玻璃因重壓而導致內部元件損壞。

請勿用手指甲及尖銳的物品(硬物)碰觸螢幕表面以免刮傷。

液晶顯示螢幕表面會因靜電而吸附灰塵,建議購買液晶顯示螢幕專用擦拭布來清潔您的螢幕,請勿用手指拍除以免留下指紋,並請輕輕擦拭。

請勿使用化學清潔劑擦拭螢幕。 電池 (battery) 當無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的工作狀況暫時用不到pcmcia插槽中的卡片,建議先將卡片移除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室溫(20-30度)為電池最適宜之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操作環境將降低電池的使用時間。

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將電池移除可延長電池受壽命是不正確的。就一般膝上型電腦而言,當電池電力滿充之後,電池中的充電電路會自動關閉,所以不會發生過充的現象。

建議平均三個月進行一次電池電力校正的動作。

電源介面卡(ac adapter)使用時參考國際電壓說明」 鍵盤 (keyboard) 累積灰塵時,可用小毛刷來清潔縫隙,或是使用一般在清潔照相機鏡頭的高壓噴氣罐,將灰塵吹出,或使用掌上型吸塵器來清除鍵盤上的灰塵和碎屑。

清潔表面,可在軟布上沾上少許清潔劑,在關機的情況下輕輕擦拭鍵盤表面。

硬碟 (hard disk)

盡量在平穩的狀況下使用,避免在容易晃動的地點操作計算機。

開關機過程是硬碟最脆弱的時候。此時硬碟軸承尚未轉速尚未穩定,若產生震動,則容易造成壞軌。故建議關機後等待約十秒左右後再移動膝上型電腦。

平均每月執行一次磁碟重組及掃瞄,以增進磁碟訪問效率。

12樓:阿九愛旅遊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開機就變成這樣了

回答可能是硬碟的0磁軌損壞,多用幾次復位鍵或ctrl+alt+del 有時候能進系統。建議重灌系統了,否則以後會經常出現這種問題。

提問復位鍵是哪個?

回答esc

提問復位鍵按了無效果

怎辦?回答

開機白屏常見的原因有三。

一,屏線損壞或者接觸不好。

二,螢幕本身損壞了。

三,主機板給螢幕供電出問題了或者是顯示卡晶元虛焊導致的,建議送修檢測。

更多11條

膝上型電腦進不去系統怎麼辦?

13樓:枝金枝

...啥意思?ghost是系統恢復吧!

完了的確會重啟啊,重啟過後就能進系統了呀!在系統啟動時有dos可選選單嗎?按f8能起作用不?

設定下boot.ini檔案,把ghost啟動項刪除,要不就重灌系統

14樓:小板板

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

進行一鍵ghost,將電腦還原。

到電腦維修站去修理一下。

不要進入一些含有病毒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膝上型電腦開機了進不去系統怎麼辦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1 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2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3 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膝上型電腦系統進不去怎麼辦?200 最後一次準確配置,如果不行就重新安裝系統。...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建議先重做個系統,試試 如果不行可能就是 硬體問題了,直接拿到售後 在保 過保了就花錢修吧。開機黑屏一般是顯示卡的問題,檢查顯示卡是不是鬆動了。開合筆記本時會碰到乙個觸發開關,那個不靈了,用小開刀,黑屏時,硬碟燈閃 嗎?進得了系統嗎去碰觸一下那觸發開關,我有碰到過信我的,找得到那個開關嗎,來問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