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

2022-01-16 09:22:32 字數 5366 閱讀 3211

1樓:泡泡網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

2樓:電子諮詢師小艷

回答親~您好,根據您的介紹的情況

1.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電源燈都不亮,但是充電指示燈亮著。

原因:主機板不通電。

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2.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電源燈亮,能聽見硬體運轉聲音,但是螢幕上沒有任何顯示。

原因: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

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能看到acer logo介面,之後無法進入系統,螢幕上提示修復計 算機或者英文報錯資訊,在acer logo介面按f2能夠進入bios設定介面。

原因:系統遭到破壞。

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acer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 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4.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能看到acer logo介面,之後無法進入系統,螢幕上提示英文報錯資訊,在acer logo介面按f2無法進入bios設定介面。

原因: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

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更多1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機說明硬體沒啥大問題,有時不能進系統,進度條沒走完估計是系統崩潰了,最好重灌系統,進bios設定成光碟機啟動,然後用系統光碟重新安裝系統或修復系統試試!或者設定成u盤啟動,做個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如果重灌系統,問題依舊則需要進一步排除查詢其他問題

4樓:

這是記憶體或者主機板的問題(你看看是不是記憶體條鬆動了),這裡不好說明,建議你拿到店裡去修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的問題吧,建議重灌!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6樓:俘馳鄒逾祥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元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筆記本無法開機解決方法

1、首先嘗試一下簡單的方法,拆下筆記本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釋放一下靜電。等待幾分鐘。然後連線電源介面卡,按下開機鍵開機。

2、如果連線電源介面卡時,電源指示燈閃了一下立刻熄滅,立即斷開電源,這是主機板上有短路現象。最好將其送修處理

3、如果電源指示燈亮,進不去系統,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可以按下開機鍵,不停的點選f8鍵進入安全模式,嘗試進入安全模式防毒,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程式等

4、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就需要重灌系統了,使用系統重灌工具重灌系統操作比較簡單,可以返回首頁查詢u盤重灌系統教程。

以上就是筆記本無法開機的解決方法了,導致筆記本無法開機還有其他硬體問題,因筆記本結構緊密複雜,建議大家遇到硬體問題還是交給專業人士去處理。

8樓:來自南靖土樓方桃譬李的桃花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哦!

可以根據以下幾點檢查所在問題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祝您愉快哦!

第一步我們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如果是電源沒有回應,我們首先需要檢查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和其他問題,如果是,那麼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軟體問題去第三步。

第二步

如果你確定是電源問題,檢查一下電線是否插好,插頭是否松了,如果你用的是電池,插上電源再試一次。可以找朋友或者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相同型號的電源試試。重複操作後,再次按下電源鍵。

如果你還是打不開,再按一會兒。如果別人的電源可以開啟,那麼電源**就有問題。如果電源沒有問題,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到步驟五。

第三步

首先,啟動機器,長按f8。然後進入選項頁並選擇「最後正確的配置」進入。如果可以進入系統,就很可能感染病毒或硬體驅動程式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等。

進入系統後,執行防毒軟體,殺死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如果有問題,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要安裝或重新安裝系統,請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啟動裝置」,插入系統盤,按r鍵「修復按照」。如果故障仍然存在,只需輸入系統開始,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使用系統磁碟重新安裝系統。

第五步是硬體的問題,首先,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拆開電腦,然後檢查硬體是否有鬆動,一般硬體不好會報警,頻繁長響。如果膝上型電腦裡面灰塵太多,首先清理乾淨。另外,我們應該注意是否由於新的和更換的硬體造成的。

如果更換前硬體正常,但更換後不正常,則檢查其是否相容。如果依然無法啟動,請將其送去維修,專業人員將逐個檢查您的硬體,看看是否有問題。

更多12條

9樓:騰訊電腦管家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乙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2)第二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3)第三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10樓:山水阿銳

個人覺著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建議您拆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再裝回去開機試試。

開不了機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 首先確定電腦發生故障前的情況,如果電腦是在搬移之後發生宕機,可能是電腦在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震動,致使電腦內部的部件鬆動而接觸不良造成宕機。開啟機箱把記憶體,顯示卡等裝置重新緊固即可。

(2) 如果電腦是在公升級bios程式之後發生宕機無法啟動,則可能是bios程式公升級失敗或公升級的bios程式檔案與電腦硬體不相容,使用原來的bios程式檔案恢復即可。

(3) 如果電腦是在設定bios程式之後發生宕機無法啟動,將設定過的bios設定修改回來或用bios程式中的「load bios defaults(載入標準預設定)」選項,將bios程式恢復即可。

(4) 如果電腦是在cpu超頻或公升級之後宕機無法啟動,可能是由於cpu超頻或公升級引起的電腦宕機,將cpu頻率恢復正常頻率或恢復到公升級前的狀態即可。

(5) 如果開機啟動時,顯示器螢幕提示「keyboard error(鍵盤錯誤)」或「hard disk install failure(硬碟安裝失敗)」等說明相關裝置沒有接好或損壞,重新連線或更換故障裝置即可。

(6) 如果螢幕提示「disk boot failure(無效的啟動盤)」,則是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或硬碟分割槽表損壞,修復系統檔案或恢復硬碟分割槽表即可。

(7) 如果不是上述問題,接著檢查機箱內是否乾淨,因為灰塵腐蝕電腦電路及介面會造成裝置間接觸不良,引起宕機,所以清潔灰塵及裝置介面,有關灰塵造成的故障即可排除。

11樓:楚義顏煙

先把電池拆下來,在接上電源,按開機試試,如果還沒有反應就可能是板子上的器件損壞了,需要維修。如果是大城市應該**不貴,幾十到百八元能夠解決,如果是小城市,可能就要貴些。(小城市客戶少,維修競爭少,商家都把**抗住了,器件也就是幾塊錢)

12樓:紫忠忻酉

開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元出問題了,bga(南北橋、顯示卡、網絡卡等)封裝晶元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13樓:老長征碩雪

不好說,需要看你的實際情況;

如果確定電源、電池都有點,按理開機鍵卻沒有任何反應,既有可能是主機板報廢了。

如果可以開啟,但是硬體自檢過不去,有可能是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的問題。

14樓:sjz小z電腦

是不加電呢,還是加電無顯呢,如果是不加電的話,那麼建議你把電池拆下來,只用外接電源試試吧,如果是加電無顯,那麼就先插拔記憶體試試吧。

15樓:向丹塞妍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和顯示卡風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

更換記憶體和清理主機板和記憶體等的灰塵或重新插拔記憶體顯示卡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拆開主機機箱,主機機箱的開啟方法不一樣,所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拆卸。找到主機板上的電池按鈕,在主機板上有乙個很小的電池,將其取下,在電池的一側有乙個小擋板,將其向外輕輕一撥即可取下電池,注意不要使勁亂摳。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開機,如果有dos介面則按f1或f2或f10,如果開機過程中全程黑屏連dos系統介面都無法顯現,建議外接系統盤重灌系統後

18樓:大亮畢雀

你的有獨立顯示卡嗎?如果有獨立顯示卡,很有可能是顯示卡燒了,因為我之前有過同樣的遭遇,主機板沒有事情,顯示卡燒掉了。

19樓:逯稷鄔凝旋

散熱器是重要部件怎麼能不裝呢,應該是硬體高溫後的問題吧,只能送修了,還有你應該要注意下散熱的問題的,這畢竟會影響使用壽命和硬體的

20樓:諶季雪春柔

好多招數,姐姐電腦還沒好嗎,我的也出現過這樣的問題,不過經我研究發現是沒電了,

21樓:戚策權奇

如果按開機鍵顯示器指示燈一直是紅色或者黃色的話,很有可能是主機板燒壞了。

22樓:小天狼星灬

不用正那麼多沒用的,既然電源燈能亮證明可以自檢。

只需以下三步:

重新插拔記憶體條

重新插拔顯示卡

主機板放電

23樓:泉赫澹臺依波

2種可能,第一種是你的介面卡也就是電源壞掉了,第2種就是你的主機板問題。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筆記本不開機排查步驟 1 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 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 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3...

膝上型電腦進水無法開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進水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1 首先立即關閉膝上型電腦系統的電源,同時移除電源線以及電池。2 再用乾淨的抹布或面紙將膝上型電腦鍵盤及機台表面上的液體擦拭乾淨。3 將膝上型電腦移至水槽附近,將膝上型電腦傾斜九十度,以便將計算機系統及鍵盤內部殘留的液體倒出。4 再用乾淨的抹布或面紙將鍵盤及余衫機台表面上的液體重新擦拭一次。5 將膝...

筆記本開機黑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朋友,你好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 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1 第乙個原因 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