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兒童保險怎麼買最好,給兒童買保險怎麼選擇更加合適

2022-01-06 11:34:01 字數 6111 閱讀 6492

1樓:二姐聊保險

想要最划算的給孩子買保險,千萬不要給孩子買壽險;預算不夠先買定期,不買終身型產品;最後,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

如何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按照這三點來:

第一,醫保要辦理好,這是國民基礎保障!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這個一定要給孩子進行辦理。

第二,除了國民醫保基礎險種,還要考慮商業保險,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因為疾病耽誤了功課,都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至於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不貴,又很有用。

最後,要配置乙份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別看花錢不多,保障卻不少。孩子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可以保障,特別實用。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盡量不要選擇帶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千萬不要給小孩買這兩種保險!全面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所以這裡我就不花費太多時間介紹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元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便宜,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買兒童保險怎麼買最好?"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3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不管小孩買保險還是大人買保險,都應先購買保障險種。對於小孩子的保險,我對你的建議是這樣的:

寶寶需要買的保險,第一位的自然是小社保,在社群街道辦事處辦理,大概一年只需要130元。

其次,等孩子上學了,學校除了小社保之外,還會統一辦理學平險。

最後作為孩子的家長,需要為孩子考慮以下保險:

意外醫療、住院醫療、住院補貼、大病險,最後是孩子的教育金。

意外醫療主要解決孩子成長過程中,因為一些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意外因素導致的孩子的**費用。保額多少父母可以自己來定,基本上一年2萬夠用了。 其次還有因為意外傷害可能會對孩子造成的身體的傷殘威脅,所以可以給孩子做一部分意外傷害保障。

孩子因為身體的免疫力跟抵抗力並不強大,所以一定要給孩子買住院醫療險,保障孩子的生病**費用。 還有住院補貼,可以作為家長的誤工費跟孩子的營養費回覆

大病險自然就是用來防範孩子成長過程中潛在的重大疾病風險。 教育金則是為孩子未來的教育儲備,這個不論從時間上還是金額上都是不以家長意志為轉移的,所以需要提前儲備。

那麼在實際操作的時候,給孩子購買商業保險的保費大概佔家庭年收入的5%—10%就可以了,還要留出餘地考慮大人的保險,畢竟父母才是孩子的保護傘。另外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記得加上附加的豁免,大人孩子要雙豁免,一旦大人或者孩子有合同約定的風險發生的時候,以後的保費就不用交了。

4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具體的適合孩子的商業險種,大致有少兒意外險、少兒重疾險、少兒健康險、少兒教育險等險種。適合孩子的險種才是最好的。

對於孩子來說,建議您可以在完善孩子的少兒醫保之後,再依據實際經濟情況,給孩子補充必要的商業少兒保險。至於保費,需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具體的計算。

您可以參考一下兒童保險投保技巧(http://hi.baidu.

包含了一下兒童險的推薦,方便您更多的了解兒童保險!

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繼續和我聯絡!

5樓:一則保

給孩子買保險,就買定期重疾險、百萬醫療險、短期意外險,每年幾百塊就能搞定!第一,不給孩子買壽險;第二.預算不夠,買定期重疾險;第三,買消費型不要買返還型。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適合全面健康、意外、意外醫療等保障型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的兒子現在2歲,首先給他在社群上了醫保,然後通過保險卡單,投保了意外和住院醫療費用報銷的消費型險種,費用每年200元,最後補充了重疾險種,是返本和消費型的組合,費用每年2000,您可以參考下,也可以聯絡我為您具體規劃。小孩的保險其實還是比較簡單的,可以按以下順序進行:

1.醫保,到社群辦理即可;

2.意外險和補充醫療報銷險種,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有針對小孩的組合,費用很低的,基本200-500每年;

3.重疾險,保額建議在30萬以上,期限建議20到30年,最好別選終身的,因為重疾的病種定義是會變化的;

4.上面的基本保障做好後可以考慮下教育金,但是其實教育金可以從其他投資理財的渠道解決,用保險來理財利率較低。

給兒童買保險怎麼選擇更加合適?

8樓:學霸說保險

為了孩子的長期健康,可以給孩子投乙份重大疾病保險。近年來,很多小孩子患白血病、川崎病、小兒麻痺症、手足口病等等的新聞頻繁曝出,悲慘的故事牽動著每乙個為人父母者的心。趁孩子還小,就可以投乙份重疾險。

當不幸降臨時,能有更加充足的資金去接受更好的**,給孩子的一生保駕護航。況且重疾險的保費與投保人的年齡相關,投保年齡越小保費越低,而保障同樣都是保終身的,用較小的保費給孩子留下終身的保障。

除了讓大家總覺得離自己很遠的重疾,小孩子貪玩好動,少不了的磕磕碰碰。今天摔個跤,明天崴個腳,給孩子投乙份意外醫療險,報銷意外時產生的醫療費,省下來的錢給孩子吃點好的。

很多人說「別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其實孩子的起跑線不僅要從小上各種「興趣」班去強行培養孩子的興趣,父母還要對孩子有乙個清晰長久的教育規劃,在孩子自己培養出興趣以後有實力去給予孩子乙個追逐夢想的平台。規劃要早做,教育險要早投,投乙份教育險,把通貨膨脹的壓力甩給保險公司,家長要做的就是在需要的時候找保險公司拿錢就好了。

保險是乙個定製性很強的產品,具體的產品和保費您可以點選這裡→點我,智慧型測算最適合自己的保障方案~有什麼別的問題可以聯絡我~

9樓:財富實驗室

給兒童買保險怎麼選擇更加合適?

目前市場上的兒童保險保障主要集中在意外、醫療、重大疾病、教育金方面。給孩子買保險更應該首先考慮重疾險。理由在於,買保險就是為了應對突發事件對於家庭、經濟造成重大影響,發生在小孩身上的可能對家庭有重大影響的花費最大的就是重大疾病。

雖然重病的發生率低,但是一旦患病的**費用卻很高,動輒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會對一般家庭的經濟帶來較大壓力。現在小孩患白血病(被稱為少兒第一殺手重疾)的機率逐年提公升的情況下,家長更應考慮給孩子買重疾險。

重疾險是什麼?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屬於以疾病為給付條件的健康保險,是當被保險人患有特定的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時,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約定內容支付保險金的商業保險。根據新規,部分疾病分為輕重兩級賠付,並且接受續保,賠付病種的範圍也擴大了。這筆賠償金是一次性給付,可以自由支配。

那重疾險有什麼作用呢?

和一般的保險類似,重疾險主要作用就是抵禦風險,根據國家衛生部公布的資料表明,人一生患有重大疾病的可能高達72.18%,平均**成本在十萬元以上。給個人,家庭帶來巨大的生活壓力,導致很多人說自己「生不起病」,這並不是一句空話,人們可以通過購買重大疾病保險,從而分散這巨大的風險,即使真的不幸患病,也可以緩解經濟壓力。

重疾險適合哪些人?

重疾險適合以下兩種人群:

1. 家庭經濟支柱。作為家庭收入的主要**,一旦患有重大疾病,不僅個人身心有巨大負擔,整個家庭也可能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疾病陷入困境。

所以給家庭經濟支柱購買重大疾病保險,不僅可以在必要時提供**疾病的資金,同時也可以防止經濟收入中斷,導致家庭無法正常執行。

2. 沒有購買社保的人群。雖然目前絕大部分人都購買了社會保險,但也還是存在一些人未購買社保。

對於這類人,缺乏基本的健康保障,若是不購買重疾險,一旦生病,需要自己承擔所有的**費用。故通過購買重疾險,來提高自身抗風險能力,無疑是個不錯的選擇。

10樓:奶爸講解保險

兒童作為特殊的群體,他們對保險的需求也不同於一般的成年人,所以給他們買保險需要結合兒童自身的需求和特殊性。

那麼給兒童買保險要注意哪些問題呢?別急,聽奶爸細細道來。

1.注意保額

前面奶爸也講到了,兒童保險的保額沒必要設定得過高,因為設定得再高,即便是出險保險公司也只會賠《保險法》規定的20/50萬保險金。

所以給兒童買保險,保額最高設定在20/50萬就可以了。

2.注意兒童高發疾病

父母在給小孩買重疾險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兒童群體的高發疾病,因為兒童重疾險不同於成年人重疾險,它應該涵蓋更多的兒童的高發疾病,這樣才能起到針對性保護的作用。

奶爸準備了乙份兒童高發重疾的**,如下。

表中這十六種重疾,是少兒比較高發的疾病,所以父母在挑選少兒重疾險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以上這些疾病是否在重疾險保障範圍內。

3.兒童不建議買壽險

壽險的作用是保障家庭在家庭經濟支柱身故/全殘後,不至於陷入經濟危機的泥潭。兒童不承擔家庭經濟責任,給他們買壽險並不能發揮壽險的真正作用。

4.先大人,後小孩

各位父母要特別注意,在給自己小孩買保險的時候,要清楚的想一想,自身的保險有沒有配置齊全,不要在自身的保險都還沒配置齊全的情況下就匆忙給孩子買保險。

因為大人才是小孩最強有力的保護傘,如果大人倒下,給小孩買再多的保險也無濟於事。

所以家庭投保一定要遵循「先打人,後小孩」的原則。

11樓:奶爸保險學堂

孩子身體尚在發育,安全意識尚未完全角成,難免會出現各種意外狀況,因此如何給孩子買保險一直是眾多寶爸寶媽關心的話題。那麼今天奶爸就傳授一些小竅門,幫助大家為兒童選購合適的保險。

兒童保險怎麼買最實用?

1.少兒意外險、少兒重疾險和少兒醫療險需要買

由於小朋友抵抗力還比較弱,所以患疾病的機率是比較大的,特別是一些少兒高發的疾病,對小朋友的健康威脅比較大,所以給小朋友買少兒健康險是有必要的。

其次小朋友自身危險意識比較薄弱,遭遇意外事故的機率也比較大,所以給小朋友買少兒意外險是很有必要的。

2.少兒意外險保額不宜過高

為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進一步完善兒童的保險保障,銀保監會對兒童保險保額做了新的調整:

1)對於不滿10周歲的被保人,身故保險金不得超過20萬元。

2)對於已滿10歲但未滿18歲的被保人,身故保險金不得超過50萬元。

以上這兩項規定,只針對少兒意外險和壽險,對重疾險沒有特別規定。

也就是說給小朋友買意外險的時候,注意保額不要超過這個範圍,因為即便是保額買得再高,小朋友身故出險,保險公司也只賠那麼多。

3.少兒重疾險注意少兒高發疾病

少兒高發疾病對小朋友的健康威脅比較大,銀保監會規定了16種少兒高發疾病是每款少兒重疾險都必須涵蓋的,具體如下:

16種兒童高發重大疾病

各位寶爸寶媽在給孩子挑選意外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所挑選的產品是否包含以上少兒高發疾病,如果沒有涵蓋,那麼要果斷摒棄,選擇保障更好的少兒重疾險。

4.先大人,後小孩

大人才是小孩子最強有力的保護傘,雖然買保險能增強小朋友抵禦風險的能力,但前提是父母的保障都已配置齊全。

如果父母沒有獲得比較齊全的保障,一旦遭遇不幸,那麼孩子是沒有能力獨自承擔家庭重擔的,這一點需要謹記。

以上就是購買兒童保險比較實用的方法,各位寶爸寶媽在給自己孩子投保時,可以參考一下。

當然奶爸這裡只是總結了幾點比較普適的點,可能還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那麼就需要寶媽寶爸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了。

兒童買什麼保險好呢,兒童買什麼保險最好?

給孩子買少兒意外險 少兒醫療保險 少兒重大疾病保險 少兒教育金保險合適,保險的功能在於保障,家長們在為孩子選擇第乙份保險產品時,需要遵循 輕重緩急 的原則。可以在給孩子投保時先重保障後重教育,先投保兒童期易發生的風險,後投保離兒童 較遠 的風險。下面具體介紹 1 少兒意外險 購買少兒意外險時,可以為...

高鐵兒童半票怎麼買,兒童高鐵半票怎麼買?

兒童身高在1公尺2到1公尺5之間的半價,1公尺2以下的免費,1公尺5以上的全價,兒童票不實行身份證實名制。兒童高鐵半票怎麼買?小孩坐高鐵多高買半票?身高在1.2 1.5公尺的就是買半價票 兒童票 鐵路局規定 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費攜帶一名身高不足1.2公尺的兒童。如果身高不足1.2公尺的兒童超過一名...

九歲兒童那種保險好,9歲兒童買什麼保險好

少兒一生平險和婚嫁保險比較好 您好!為九歲兒童買保險,可以考慮意外險 健康險 教育金保險等險種,按需選擇的產品就是最好的,下面是具體介紹 1 九歲小孩天性活潑好動,容易摔跤,發生意外風險的可能性大,而乙份附加意外醫療的產品可以很好地給孩子提供保障,並在出險後大大減輕家庭經濟損失。當然,少兒意外險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