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好嗎,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

2021-07-27 11:55:10 字數 5708 閱讀 4048

1樓:奶爸保測評

國家醫保配上合適的商業保險,可以將各種風險帶來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

不同險種針對的風險也是不一樣的,比如意外險防範的是意外風險,比如交通意外;

健康險就是用於彌補因為疾病帶來的經濟損失;而壽險是為防範家庭經濟支柱遭遇極端風險,家庭陷入經濟危機。

每一個險種都有各自的功能,一般我們的保險配置也是循序漸進的,一般的配置順序是:意外險》健康險》壽險。

2樓:奶爸保險學堂

買保險就是買份保障,試想一下,如果一個家庭的經濟支柱倒下了,這個家庭突然沒了經濟收入,這個家庭還怎麼撐下去。

當然,買保險也不是隨便買的,奶爸這裡是建議購買四大險種的:壽險、意外險、重疾險、醫療險

1、壽險

壽險比較好理解,在合同約定的年限內被保人身故或者全殘,保險公司會按照約定給付一筆賠償金,主要分為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

2、意外險

意外險,對被保人因意外導致身故或傷殘而造成的損失進行經濟補償。意外險保費低,保額高,作用大,奶爸建議是人手一份的。更多意外險的產品,都在這裡了。《2023年意外險榜單!》

3、醫療險

醫療險,主要對被保人在**過程中所花費的合理費用按比例進行報銷,通常會限制在一個額度範圍內。

4、重疾險

重疾險主要用於**費用和補償經濟損失,人一旦得了重疾,除了要支付高額的醫療費用外,還會缺少收入**,許多家庭“因病致貧”也是這個原因。

奶爸總結:

總的來說,買保險還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我們不能盲目地去買,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3樓:玫瑰花兒開

1. 孩子的保險,現在不買,他長大了自己也要買。中間20多年的風險,都要由父母承擔,且等他長大後自己買,保費貴了好幾倍!

2. 自己的保險,現在不買,孩子長大後會想辦法給自己買,那時候保費貴幾倍,身體健康狀況還不一定能買!

3. 父母沒保險,兒女就得打拼賺錢,因為醫療費比保費貴百倍!

你的提問正好對應了第一點,其實是有必要的。

對於我們大部分普通家庭而言,不論是寶寶還是大人,保險首先就是配置基礎保障類,主要就是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重疾險——憑合同約定的疾病按保額一次性賠付(非報銷)。給寶寶買重疾險,主要是彌補寶寶重疾期間,家長照顧寶寶導致的收入損失,以及解決大額醫療費用,提升醫療質量,解決**及護理費用等。而且因為寶寶年齡小,身體狀況好,越早購買**越便宜,保障時間也越長。

可疊加理賠。一般情況下,對於寶寶的重疾險,我是建議儘量要配置一份終身重疾+一份定期重疾,保額(一線城市可以50萬起步,二三線城市可以30萬起步)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衡量,這樣既保證孩子成年前有足夠的保額,也可以保證在孩子成年後依舊有一份打底的保障,以避免中間出現身體問題而導致後續無法購買的風險。另外,選擇寶寶的重疾險,建議儘量考慮包含少兒特定疾病的。

醫療險——解決醫療費用,補充社保的不足,醫療保險為補償型,無論購買多少,最大報銷金額為實際使用金額。一般寶寶在10個月以後,會有段時間因為身體比較弱,經常有些感冒發燒然後咳嗽肺炎等小症狀,所以有份中端醫療險(可設定0免賠/適用普通/特需/國際部等等),就醫體驗會好很多。

意外險——對於寶寶,經常會發生磕磕碰碰,或是後續出現貓爪狗咬、需要打疫苗的情況,所以配置基礎意外是很有必要的。

基本上述重疾險(50萬終身重疾+50萬定期重疾)+中端醫療險+意外險(20萬),一年的費用總計在6-7千/年。

4樓:

主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保險是對自己未來生活的一份保障,是對於意外過後給予家人的一份責任,是對自己晚年後生活的一份關懷,是對自己子女成長的一份愛護,也是對自身財產的一份保全。過去,可能很多人會認為,買保險就是在觸黴頭,總在為以後出現意外而事先買單。但隨著人們的觀念逐漸進步,許多人都意識到,保險就像一把保護傘,為自己遮擋住危險和意外,安全地行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

買保險注意事項:

看保險條款的保險責任:除交費等專案外,保險條款的關鍵內容是保險責任。一般來說,除保險責任外,保險條款的其他各項內容基本相同,各種保險的區分主要在保險責任。

當然,有時也需要看除外責任,看在何種情況下保險公司可以不承擔賠償和給付的責任;有時則還需要看一看某些保險產品自己所特有的規定和註釋。

看保險產品簡介:許多人往往看不懂保險條款,所以要看文字材料的最通俗辦法是看保險產品的簡介。由於保險產品簡介有時可能含有包裝美化產品的不準確表述,所以看懂保險簡介以後,最好還是將其與保險條款對照理解。

瞭解交錢和領錢:人們所要了解的保險核心內容是交錢和領錢。這包括三個方面:

一是交多少錢,日後領取多少錢;二是交錢的時間與方式,日後領錢的時間與方式,比如多長時間,一次性還是分期等等;三是領取的條件,比如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領錢,在什麼情況下不可以領錢等等。

如實填寫投保單並親自簽名:投保單上有許多內容要填寫,甚至包括一些隱私的內容。無論什麼內容,填寫時都一定要如實填寫,並最後親自簽名。

否則,日後保險公司就可能會以此為依據拒絕賠償或給付保險金。

找最信賴的人買保險:由於保險產品的複雜性,很多人不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就分清各種選擇方案的好壞,所以,最便捷的方法是找最信賴的人買保險。大家保保險網上擁有全國各地數千名優秀的保險**人,為您提供您身邊最優秀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保的是風險,不是收益。你要講收益的話,存在銀行還沒有存理財公司收益高呢。

假如你又20萬現金,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種,存銀行,5年定期,一直存,一直存。第二種,買保險,每年8000元,30萬的重大疾病保額(不知道您具體年齡,按照35歲左右估算),繳費期是20年。

首先,您存銀行這錢,能一直存著不用嗎?不能吧。家裡有個什麼事,手頭緊張了,可能就取出來用了。

有沒有這種可能?有吧!!!那這錢的用處就不一定了。

買保險的話,每年都交,不交不行,就是一種硬性的固定投資,家裡有什麼事,這錢都取不出來,就是為你保障用的,你覺得怎麼樣?

其次,10年後,您很不幸,確診為重大疾病,**需要40萬。如果您20萬存銀行一直沒動,那您取出來,能取多少出來?我不瞭解現行利率是多少,假設連本帶利,一共取出30萬,那你自己或者家人還得張羅去借10萬,才能湊夠40萬的**費用。

借的錢以後還嗎?如果您買保險了,交了10年錢,一共才交了8萬,手裡還有12萬,加上保險公司給的30萬,一共就有42萬了,那您或者家人就不用去借錢搭人情了,親戚朋友也不用為難了。不好嗎?

而且每年交8000元,其餘的錢還可以做穩定的投資理財,到時能哪出的錢可不止12萬啊。

再次,您敢保證您一輩子不生病嗎?或者在交保險費的期間,就是20年或者30年,保證不生病嗎?您的這個自信心從哪來的?

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

6樓:學霸說保_南希

買保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轉移風險,避免家庭在遇到風險時經濟崩塌,陷入絕境。一般而言,作為普通工薪家庭需要購買四種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才能達到較好的風險轉移效果,關於這三個險種的具體區別和理賠方式我寫在了這篇》《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有什麼區別?

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1.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哪些風險?

買保險的最大好處是轉移風險,那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哪些風險呢?我列舉了一些常見的風險(見下圖)

2.保險是如何為我們轉移風險的?

簡單來說,我們買保險不是為了改變生活,而是防止我們的生活被意外所改變。當我們遇到上述風險,喪失勞動能力,無法獲得穩定收入時,保險獨有的槓桿效應能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給我們帶來一筆賠付金,使我們不至於失去經濟保障,無法負擔家庭生活開支。

具體而言,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是這樣為我們轉移風險的:

(1)重疾險:本質是“收入損失險”,只要達到合同約定重大疾病條件,隨即賠付一筆錢,且理賠金不限定使用方式。即便我們因患病需要**休養,同時收入中斷,也不需要擔心家人的生活質量受到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重疾險越早買越划算: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重疾發病率會越來越高,保費也會越來越貴,因此,越早購入重疾險越划算,保障期限也相對更長。

(2)醫療險:雖然每個人都有醫保,但醫療險仍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保險之一。原因如下:

①醫保雖然覆蓋廣,但其保障度低。

②醫保具有就診目錄、起付線、報銷比例、封頂線等限制。

③許多重病所需的特效藥和進口藥,醫保都是不可以報銷的。

因此,我們需要購買一份“百萬醫療險”與醫保及重疾險互補,應對疾病。每年僅幾百元**一份的百萬醫療險,能夠給我們帶來保障範圍極廣的上百萬保額,再也不用擔心“一病返貧”。

(3)意外險:意外險的價效比極高,百元可獲幾十萬保額,其最大作用就是應對意外事故的發生,發生意外醫療、意外傷殘、意外身故時,立即賠付一筆保險金,可以把意外事件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

各種突發意外新聞的底下總會有人感慨: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個會先來。但其實,只需要一份每年百元左右的意外險,便可以不再擔心意外使我們的家庭支離破碎。

7樓:匿名使用者

1、能提供保障:保障人們無論何時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的損害,可避免讓自己及家人陷入絕境,且無需擔心本身收入能力的減低或喪失謀生能力。

2、能解決人生的三大憂患:命太長,自己要錢用;命太短,家人要錢用;中途意外,自己和家人要錢用。

3、能完成自己退休計劃:想在老年過上安康生活,只有自己未雨綢繆,早早做好保險規劃,這樣我們才能安享晚年,維護個人尊嚴,真正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依。

4、可補償疾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用好保險,可以讓你在家人和疾病之間築起一道防火牆,不至於一病回到解放前!

5、為孩子的教育規劃及成長保駕護航:可憐天下父母心,普天之下有哪個父母不是百般呵護自己的小孩呢?為孩子投保,相當於為他留下了一筆儲蓄教育金。

7、免除後顧之憂,讓人專注事業打拼:作為滿足最基本保障需求的資產配置,必須要有確定性、到期可兌現,而能夠做到這些的,只有保險!有了保險的分擔,被保險人可以更安心的專注於事業的打拼,輕裝上陣!

8、防範風險於未來:小偷不一定會來光顧,但我們還是願意裝防盜門;天不一定會下雨,但雨傘卻是我們常備的物品;風險並一定會發生,但我們不能不防範風險的發生。

9、為自己的財產提供保障:天有不測風雲,誰都不知道風險什麼時候會來,當災難來臨時,人生安全固然重要,但是假如要面對多年辛苦積攢下來的財產全部化為烏有的現實,又有多少人能承受呢?

10、能傳承財富:保險是一種很好的財富傳承方式,可以做到定向、定量和定時的傳承,既可以保證下一代的生活品質,又避免了揮霍無度,還能合法合理的避開我國即將開徵的遺產稅!

總而言之,保險不是萬能的,在你無力迴天時,它雖然不能讓你從反以前的光明,但是能給你指引向前走的道路,這就是保險。

拓展資料

保險(insurance或縮寫為insur),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保險 ,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買保險的好處,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

買保險就是買乙份安心和以防萬一。尤其是車險 健康險這些保險型別,都是如此。保險就是以防萬一。花小錢保障自己的生活保障 當風險發生時,保險可以幫我們補償損失 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買保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轉移風險,避免家庭在遇到風險時經濟崩塌,陷入絕境。一般而言,作為普通工薪家庭需要購買四種保險 重疾險 醫...

車的保險買什麼好處,車子買保險買什麼好處

原則一 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

買保險好嗎,划算嗎,現在買什麼保險比較划算?

您好,我是金融領域的答主,談股論金 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提供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只有好處,並沒有壞處,買保險的好處主要在於可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