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會越用越慢 詳細分析

2023-02-11 19:00:04 字數 4675 閱讀 3159

1樓:鞦韆上的論語

本身是乙個老化的過程。這還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我們用的過程中會開啟越來越多的後台**越來越多的軟體。很多軟體為了你有乙個更好的體驗,都會預先的在後台留下乙個富比屬於半開啟的狀態。

然後等你點開的時候,你就覺得這個軟體很好用起來很快。但卻無形中佔用了你的記憶體的這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硬體系統的老化,因為這些電子裝置,特別是筆記本,每年都按照40%的效能下降。

3樓:一起去瘋去醉就像曾

電腦之所以越用越慢和手機乙個道理,你每次使用的。

4樓:華碩服務

原因一:第三方軟體。

電腦卡的乙個原因可能是安裝了「耍流氓」的第三方軟體,尤其是優化和防毒類軟體。

原因二:系統後台。

1、系統更新。

我們可以在方便時搜尋【windows更新】,選擇手動【檢查更新】、或者【更改使用時段】。

2、防毒軟體。

以mcafee為例,我們可以在桌面右下角找到對應圖示,【檢查更新】並按提示更新後重啟。

原因三:系統垃圾。

系統快取、操作記錄、日誌檔案、軟體殘餘,頻繁使用卻不清理垃圾可能會讓電腦越用越卡。

1、磁碟清理。

右擊磁碟碟符,依次選擇【屬性】【常規】【磁碟清理】,勾選需要清理的專案,點選【清理系統檔案】,按提示完成並【確定】。

2.磁碟碎片整理。

選中磁碟右擊【屬性】【工具】【優化】。優化完畢後點選【更改設定】,取消【按計畫執行】。

3.啟用儲存感知。

win10 1703以上版本支援的儲存感知功能,能讓系統通過刪除不需要的檔案(如臨時或**站內的檔案等)來自動釋放空間。

依次點選【開始】【設定】【系統】【儲存】並【開啟】「儲存感知」。

原因四:不使用的功能。

部分功能若不需要使用也可以選擇關閉,減少有限資源的耗用。

1、關閉休眠。

依次開啟【控制面板】【電源選項】【休眠】,把【啟用休眠】前面的勾去掉。

若沒有休眠按鈕,右擊開始選單依次選擇【設定】【系統】【電源和睡眠】【其他電源設定】【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勾選【休眠】後【儲存修改】即可。

2.減少開機載入啟動項。

依次點選【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也許你會發現一堆流氓軟體都開機自啟動哦~

5樓:瑞茵茵

軟體問題。任何作業系統都會在使用中越用越慢。

6樓:星星啟辰

這個問題分兩個:

1,很正常,因為電腦帶回家後,它的能力就是不變的了,而使用的軟體卻是不斷變化的,隨著軟體的需求變化,總有天,電腦硬體會滿足不了需求的。

2,這個也是正常的,電腦使用過程中,硬體會損耗出問題,系統和軟體間會出現各種不和諧,亂安裝軟體,不按規則使用電腦,電腦總是會有想罷工的一天的!類如病毒總是存在的,惡意程式總是有的,殺軟總是要上的,防火牆也是必須的。電腦使用是必須懂得維護的,只是維護這東西,許多知識需要自己慢慢累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久了,電腦裡的「垃圾」越來越多,佔據了很多記憶體空間,相當於「負荷」重了,自然就越來越慢了。重做系統,你會發現與新機無異。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會越用越慢?

8樓:民生為本

膝上型電腦越用越慢的原因,主要可以分為三大類:一是系統原因,二是硬體原因,三是使用不當的原因。

首先我們來看看系統的原因:

許多顧客反應筆記本剛剛拿到手的時候很快,但是用段時間以後就會很慢了 。在這裡我要提醒一下各位。電腦在執行的時候都會產生大量的垃圾。

網上有很多的加速球,但是有很多的加速球會嚴重佔用記憶體。所以我做的就是加速球不長開,用的是在開一下。在清理會成以後記得一定要把散熱矽脂加在需要散熱的地方!

因為在清理灰塵的過程中散熱矽脂會減少而且電腦用的長了以後會幹了。影響散熱。

筆記本在用長了以後,硬碟可能會出現異響,有咯噠咯噠的聲音。那就是您的筆記本硬碟出問題了。需要更換了,建議在電腦維修店檢測。

第三種情況就是個人使用不當的情況了,也叫人為故障:

人為的問題主要有一下幾個方面:

1.在被子上使用膝上型電腦,由於筆記本的散熱孔很小,被子上有棉絮等等的雜質,會加速堵住散熱孔的速度。溫度一高電腦就會變慢。持續的高溫更會加速筆記本老化的速度。

2.一邊使用電腦一邊吃東西如:餅乾,飯,麵條,飲料更有甚者放一杯水在筆記本的進風口,讓水蒸氣進入筆記本裡,這樣會讓你變慢,甚至讓它報廢。

3.移動著用膝上型電腦如在車上,船上,等。因為電腦硬碟是告訴運轉的(5400轉/分或7200轉/分,淡然固態硬碟沒有轉速)。

上面的幾種情況解決了,電腦還是很慢怎麼辦呢?那就是您的老化了,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公升級電腦。加記憶體條,把硬碟換成固態的(也可以把原來的硬碟做副盤,固態做主盤)。

9樓:蝸牛p科技

那就收拾一下吧。給電腦重新安裝系統,清理灰塵,更換主機板電池。

相信絕大多數使用者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都會發現電腦越用越慢,而其中的大部分人會抱著「慢就慢點兒吧」的心理繼續使用,殊不知這樣一來弊端會越積累越多,最後導致更嚴重的問題發生,下面我們就簡單的來看一下幾種常見的電腦變慢的原因和解決。

如果機子變慢了,而你又確定不是什麼硬體的毛病,先看看是不是散熱的問題,我用過hp的cq40,散熱不敢恭維。尤其是夏天時機器如果過熱會產生一系列的使用問題,搞不好還會有終身影響。如果你的機子在沒玩遊戲執行大型軟體的情況下還是熱的燙手,那就先散散熱,搬到空調屋或者加個散熱器。

然後是騰硬碟空間,尤其是系統盤。硬碟甚於空間太少也會拖慢機子。把只用過一遍的軟體都卸掉,資料電影什麼的可以刻張盤儲存。

電腦用久了會有很多碎檔案,找個優化軟體刪一下。系統盤裡的臨時資料夾要清空(如果你用迅雷看看之類的看電影的話,臨時檔案會大的嚇人),最後把桌面也清一下。

找個軟體(360什麼的)看看系統啟動項和服務,只留必須得,剩下的xx。

最後防毒,把病毒木馬的清一下。

這種方法雖然不一定對速度有值得提高,但也能提高不少。我的機器就是這麼定期清理,用了8個多月沒換過,也不怎麼慢。樓主可以試試。

10樓:熱過火啊

就描述,就這個標題而言。只能說,硬碟的鍋。使用習慣不好,損到硬碟,導致硬碟的讀寫速度下降,給人的感覺就是慢了,卡了。換個硬碟就好。

11樓:幻宇晨風

膝上型電腦的系統不斷更新打補丁就會佔用系統資源造成越來越慢。

12樓:山水阿銳

您好,主要是灰塵的問題。

電腦硬體的效能不會隨時間下降。

電腦的硬體都是精密得半導體電路,按照標準時間頻率執行。

無論是使用了多長時間,這些硬體都按這個機制執行,不會隨時間變化,不是說時間長了就變慢。使用時間長了,你覺得越來越慢,其實是執行的軟體要求越來越高了,系統內垃圾軟體太多了,消耗了系統資源,一般重灌系統即可恢復正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越用越慢主要是軟體的快取垃圾和系統盤的儲存有關係,軟體安裝的太多系統載入項多了,開機和使用的時候也會讓電腦變得慢。

14樓:網友

膝上型電腦使用的手機越長就會越慢的。

使用的時間長了,系統內的垃圾檔案就會多了,這樣就會影響到你的執行速度的。要定期清理系統垃圾。

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會經常安裝或解除安裝一些軟體的,這樣也會增加系統啟動項的內容的,解除安裝軟體也會產生一些垃圾檔案的。這些都會影響電腦執行速度的。

建議安裝系統清理工具,定期清理一下。這樣可以保持電腦的良好執行的。

15樓:榮榮的

隨著我們不斷運用電腦以及安裝各種軟體、執行各種程式,系統產生了大量的垃圾。另外硬體造成的卡慢卡慢現象, 一般情況是由於驅動沒裝好或者相容性存在一定的問題,還有就是硬體規格不夠用,這個時候你就要考慮公升級硬體或更新換代電腦了。

16樓:延頻行

一、長時間使用會讓膝上型電腦內部灰塵累積,散熱膏乾枯,導致散熱不良,從而導致電腦變慢!——佔比35%

二、作業系統長時間的使用會有大量的系統垃圾,導致系統變慢!——佔比35%

三、由於各種軟體的公升級,導致系統記憶體佔用增加,而電腦配置未公升級,從而導致電腦變慢!——佔比20%

四、長時間的使用會讓膝上型電腦內部散熱風扇的轉速變慢,從而導致散熱不良,引發電腦變慢!——佔比5%

五、長時間的使用硬碟會導致硬碟產生壞道,導致電腦變慢或者無法使用。——佔比5%

以上五點就是筆記本變慢的所有原因了。樓主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對電腦進行優化!

17樓:奇應用

散熱器風扇老化導致內部器件高溫執行高溫會直接導致內部器件的損耗!建議多除塵?

18樓:合賀撥平

只是筆記本。

原因如下:一,硬體老化。硬碟產生壞道使讀寫速度下降,散熱系統效能降低使元件過熱,各個介面(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電源)氧化接觸不良導致io錯誤率上公升,電源輸出品質變差,主機板髒汙導致電氣效能變差。

二,軟體問題。任何作業系統都會在使用中越用越慢。主要有,系統檔案冗餘(你c盤夠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1、硬體老化,隨著時間的增加,硬體的效能會逐漸降低;

2、硬體積灰,導熱材料老化,會導致散熱不好等問題,造成硬體效能降低;

3、系統垃圾逐漸增多,會導致系統變慢;

4、軟體的公升級,對硬體效能要求會越來越高,導致會感覺電腦變慢。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黑屏,為什麼膝上型電腦老是黑屏?

工具 原料 筆記本 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我們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 f8 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在系統啟動...

膝上型電腦用什麼上網最好,膝上型電腦用什麼上網最好

您好 現在早就過了用 線上網的年代了,那已經是4 5年前的事情了,現在普遍的上網都是網線。您既不想使用網線也不是使用您所說的光纖。那現在有三種無線上網方式給您推薦 1.無線路由,使用普通無線網絡卡,在有無線路由開通的地方,比如一些飲食休閒場所比如星巴克 良木緣咖啡或其它咖啡店,或其它提供免費無線路由...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會響一聲,膝上型電腦老是隔一會就咚 的響一下怎麼回事

就是爆音,驅動問題,有的是機子問題,如果是hp或asus的機子,那就是正常的,一般就這兩款老是有爆音 樓主可以先解除安裝了,用驅動精靈,重新安裝試試 1.請將筆記本的電池卸下,連上外接電源,開機,如果不響了,那就是其電池損壞所致。2.可能是裡面髒了,導致溫度過高報警 3.硬體可能有問題,找維修站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