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的意義是什麼,加班的目的是什麼

2023-02-11 19:15:03 字數 5179 閱讀 3884

1樓:熾烈又靜謐的虎鯨

雖然都是加班,但是加班的目的和意義卻各不相同,先來看看,你在第幾層?

第一層:工作效率低、不得不加班。

職場中,有些人,工作效率低,別人每天六個小時可以完成的工作,你需要十二個小時。

主要症狀是office技能差,不會拒絕別人,協調能力一般,不會統籌和計畫,時間管理能力一般。

工作能力尚需提高端段。

第二:老闆讓我加班,我不得不從。

你可以很好的完成手頭工作,但有乙個喜歡加班的老闆。每天要下班的時候,老闆就告訴你今天要加班,開始給布置任務。

目前沒有好去處,迫不得已陪加班。

第三層:表面「加班」,給老闆看。

部門其他人下班都不走,大家不走,你也不好意思走,就假裝忙碌,表現給老闆看嘍。

反正老闆終歸喜歡加班的員工。

第四層:行業或工作性質決定加班。

如果你身處it、會計事務所、律師事務所、或者設計類工作室等等,加班就是必修課。

工作量基於專案和忙季,專案來了,效率再高也要趕工。這是工作性質決定的。

第五層:專案上線,默默加班,無人知。

作為乙個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驅動很強的人,有專案上線或者重大任務的時候,你都主動加班,也不會申**班費,這是你的使命,加班之後專案進展更順利。

第六層:為了自我提公升,為自己加班。

其實你把工作當成自己人生歷練的一部分,每天都在做很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在工作中找到樂趣,在樂趣中不斷提公升自我,你是在為更好的自己打工。

厚積薄發,如果有一天當你自信滿滿準備好了,就會有資格跟老闆say no,然後你就開始真正為自己打工,為自己加班了。

為什麼年輕人要加班,你認為加班的意義是什麼?

2樓:知道一姐

首先我們現在看到很多大的公司都是有加班的現象的。為什麼我會有很多年輕人都在加班?加班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我個人覺得加班的意義主要有以下幾點。

完成工作任務我們在工作時間之內,完成不了的任務的時候,我們需要加班完成既定任務。首先在很多時候,公司會給我們制定很多的kpi考核。我們的工作能力在最開始的時候,可能達不到崗位的要求,或者是因為自己的技能不太熟練。

導致自己不能在正常的工作時間內很好地完成任務。所以我們不得已就需要在工作以外的時間來去完成這樣的任務。這就使得我們很多人在下班之後還要去工作。

如果說這一是因為這一點的原因進行加班的話,我覺得對於個人來說,是需要提公升工作效率的。

有利於公升職加薪因為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網際網路公司。比如說像在阿里巴巴就會有361的制度。會對部門的員工進行考核,在末尾的員工就面臨著拿不到年終獎。

或者直接被淘汰的現象。那當所有的員工其實工作的產出都差不多的時候。領導如何去評定呢?

這時候很多領導其實是會看員工的工作時長的。我之前在的一家網際網路公司。領導每個月都會找人事拉出工時。

並且按照工作時長進行降序排序。對於工作時長非常少的員工,還會進行談心談話。對於一些工作時長非常長的員工,在年終的時候,公升職加薪都會優先考慮。

所以因為這樣的乙個加班文化,很多企業都形成了這樣乙個加班的熱潮。

加班雖然對於我們來說有很多好處,但是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更應該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讓自己在工作時間內有更多產出,讓領導實實在在的看到我們在工作當中的成績和進步。

加班的目的是什麼

3樓:候山

首先你要認識到加班的話是必須的,無論是哪個公司都會有加班的行為,比如說,眾所周知996企業,非常有名的京東、阿里巴巴、騰訊都是這樣的公司,加班是家常便飯,尤其在大的都市、在大的企業,這樣的加班行為是必須的,有的時候你認為這是沒有意義的,但是突然有事兒了,你從家裡再趕到公司,這個路程是耽誤時間的,所以加班也是為了工作,這是你首先要明確的。

當然加班有的時候是為了應付突發狀況,也就是工作需要。舉個最簡單例子就是鹿晗和關曉彤戀情公布的時候,微博直接癱瘓了,微博程式設計師正好在結婚,在結婚的過程中,公司要求他加班,他只好先工作,工作完了以後發了一條微博,自己說因為某個人的原因,眾所周知的原因,導致一直加班到現在,終於幹完了,我老丈人要請我喝酒了,哈哈哈。這就是乙個普通加班族的例子,也說明加班為了讓你及時處理問題。

當然有的時候也是無所事事,就是在那兒等著老闆過來看一眼之後,那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媽,但是你覺得浪費時間就不對了,你可以在這段時間也可以做與工作相關的事情,也可以做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只要是在學習,那麼你就是乙個可以上進的人,也通過自己在這段時間的學習,提高了能力,這就不會浪費時間了,你說呢?

加班現在是常態,普通上班族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只能通過改變自身,才能做得更好,你說呢?

4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公司制定加班管理制度,是為了規範員工加班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在正常的工作時間內努力完成工作任務,保護員工身體健康。

5樓:須禧

加班的目的有的是自願加班為了多賺錢,有的是為了完成領導的意圖不得以不得不加班,雖然說都是加班,但是加班的目的確實有不同,也可能是自願的,也有可能是非自願的,這得看她本人對加班的理解程度了!

6樓:帳號已登出

公司讓員工加班,是因為想提高效率,提高工作速度或者是提高產能,員工加班的目的是為了賺加班費。

7樓:回頭一笑吧

加班的目的是把手頭的工作幹好,把日常顧不過來的事情處理一下,這樣更有利於今後的工作。

8樓:樂觀寬容

加班的目的是為了多掙錢,是為了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

9樓:成功罵到

對於企業本質上是提高業績,對於個人本質上是為了賺錢。

10樓:佛雰

加班為了完成任務,同時也為了多掙工資。

11樓:煙採文

為了生活,為了以後,為了未來的我們在一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完成工作,幫助老闆賺錢。

13樓:博涉

是為了完成工作質量,完成工作需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賺錢唄,加班衝業績。

15樓:人生如夢

加班當然是為了多賺點錢。

16樓:陽光的

1、加班為了工作。這屬於事業型的。

2、加班為了加班費。有些單位的加班費還真的很可觀。

3、加班為了完成績效。這屬於完成任務型的,要不工資獎金少的可憐。

4、加班為了給別人看。這是有心計型的。

5、加班為了不回家。這是有難言之隱。

6、加班為了娛樂。企業老闆應該反省了。

這是我總結的,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原因,希望廣大朋友給予補充!

其實不管加班是為了什麼,加班都是一種浪費,浪費了大家的美好時光。工作、生活的相互調節才是正道。企業也是這樣,錢永遠的掙不完,提高產品和服務的附加值是關鍵,以量取勝,以價取勝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做精、做專已經成為必然趨勢。

以此希望引起大家的思考。

加班的意義大嗎?

17樓:喬喬以楚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工作了。我的乙個同學在工廠裡做計件。

工作。這種工作,有的時候因為工期比較短,所以就需要人們的加班完成,那麼這樣的加班就是有意義的。如果你認為的加班是,明明可以在上班的時間就完成任務,可你們偏偏要拖到加班,不但影響了工作效率,而且讓人們沒有更好的休息,第二天照樣沒有精神上班,形成了這樣的惡性迴圈。

那麼這樣的加班就是毫無意義的。

18樓:閃開我快**了

我認為如果你的公司確實是任務比較多,需要加班來完成的話,是十分有意義的,因為這代表了你們公司正在蒸蒸日上,你現在努力載入,將來一定會有所回報。但是如果你們公司只是為了表現的很繁忙而加班,我認為這種公司不應該長久的待下去,你應該及早都跳槽。

19樓:葉梓葉青

身處的一家公司,長期處於一種常態化的加班時,那這個公司工作方式一定存在乙個巨大的問題,說明這個公司的工作效率是低下的,而常態性的加班,會使人變得愈發懶惰。我本來可以完成工作五點下班,因為公司每天加班的緣故,我又何必趕著五點完成工作呢,拖延到最後一刻就好了。遇到這種公司,離職,大概是一種最好的選擇。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高效的完成工作的加班,只是為了形式上的加班,我覺得這沒有任何的意義,還浪費很多寶貴的時間。經常加班只是一種表面上的努力而已,加班並不意味著這個人很努力,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做事情的效率太低,沒有意義的加班就沒有必要。

21樓:一葉長青啦

加班的意義其實並沒有多大,如果是工作前期的話,還可以減少你適應工作崗位的時間。如果你已經適應了這個公司的話,我覺得加班其實並沒有太大的作用,因為你已經能在規定的時間裡完成相應的任務了,加班就是浪費時間。就像你現在的情況一樣,如果只是為了應付老闆才待在公司的話,還不如申請一下不加班。

22樓:藍水燮

我覺得加班並沒有什麼意義,一般公司設定崗位,乙個崗位的人員幹什麼都是正常能在工作時間內完成的,如果每天非要加班的話,那只能說明工作能力不夠,不但不能按時完成工作,還要在公司裡面浪費公司的水電,這樣的員工是不合格的員工,所以我覺得加班的意義只是一種浪費。

23樓:哈哈兒哈

對加班的意義我覺得真的不大,有時候為了應付老闆在那裡待著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沒有任何效果,同樣我也不看好這樣的行為,因為會給乙個公司的文化帶來一種非常不好的現象,有事沒事都加班,那你這是在騙取公司的加班費嗎?

24樓:小盧露露

如果只是單純地為了應付老闆那當然沒有任何意義,之所以加班是因為工作量太大,要犧牲娛樂休息的時間來完成還沒有完成的工作,賺錢都不容易,加班不就是為了公司的盈利的顧客的滿意嗎,只有讓他們滿意了,你的工資才會有著落。

25樓:國際大牌

我覺得加班的意義在於自己是否做完本職工作,乙個好的老闆在乎的是職員的工作效率,不是下班了不好意思走在老闆前面的員工,如果本職工作做完了,可以按點下班,那麼如果沒做完,加班很正常,有時候作為乙個出色的員工,加班是一種態度,不加班是本分,但這些的前提是你幹完自己的工作了,可以理直氣壯的不用加班。

26樓:祁容

我覺得加班的意義不大,如果你已經完成了你分內的事情了,那麼為什麼還要繼續加班呢?下班時間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如果單純是為了應付老闆在那裡傻傻待著的話,豈不是更加扼殺員工的積極性嗎?個人覺得如果不是必要加班的話,最好還是讓員工自由選擇是否加班,這樣員工上班的情緒才會比較好些。

長期熬夜加班的後果是什麼?經常熬夜加班好嗎?

經常熬夜加班,在職場當中當然不是正常現象了,這完全是在壓榨員工,而且員工的工作狀態也會變得越來越差,工作效率也會變得特別慢。每天的工作時間是固定的,因為人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身體會特別的疲勞,如果經常熬夜加班的話,身體也會受不住,整個人的狀態會變得非常差,公司要學會體諒員工,要給員工派發正常範圍之內...

經常加班的工作正常嗎?加班是正常現象嗎?

經常熬夜加班,在職場當中當然不是正常現象了,這完全是在壓榨員工,而且員工的工作狀態也會變得越來越差,工作效率也會變得特別慢。每天的工作時間是固定的,因為人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身體會特別的疲勞,如果經常熬夜加班的話,身體也會受不住,整個人的狀態會變得非常差,公司要學會體諒員工,要給員工派發正常範圍之內...

職場加班是普遍存在嗎?職場加班是普遍存在的嗎?

職場加班是普遍存在嗎?是的,現在職場上加班是一種普遍的現象,無論是私企,國企還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事業單位,現在都是一種普遍的職業現象。一,作為私企,講究的是利益最大化,所以特別是七夕之長加班加點,這是一種普遍現象,還有一些是基建公司,就是為了能多拿薪酬,所以自願的的加班加點,這就是職場上的一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