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橋接設定的兩個問題

2023-02-11 15:50:03 字數 1270 閱讀 3823

1樓:美麗的迎春花

你的第乙個問題:你的這種連線方法是對的,把b路由當做乙個交換機來用。還有另外一種方法,將a路由lan口連線到b路由器的wan口。

a路由器按你正常的接入外網的方式接入,比如是modem,還是靜態ip接入。重要的是b路由器設定,將b路由器的wan口接入方式改成靜態ip,ip位址為a路由器分配的ip。閘道器為為a路由器的ip.

dns設定成你isp商的路由器lan口設定成與a路由器不同的網段。然後連線到計算機。

計算機設定成手動設定ip,ip位址為b路由器lan口網段的ip,閘道器為b路由器lan口設定成你isp商的ip。這樣就可以了。

a路由器和b路由器不要開啟dhcp。如果開啟的話,設定就比較麻煩了。

你的第二個問題,b路由器不關閉dhcp也可以,但是那樣的話,設定就不是這樣的了。開啟dhcp也是可以的,但是以後用起來有點麻煩。建議你還是用手動設定吧。

無線搜尋的是a路由還是b路由,那要看你連線的是哪個。兩個路由器分別都有名字啊,你用無線網絡卡搜尋的時候,如果離得不是很遠,能看到兩個啊,想連哪乙個就連哪乙個不就行了嗎。因為兩個路由器都關閉了dhcp,那你要手動設定ip啊,如果想連線b路由器,那麼ip就要設定成b路由器的ip段, 如果你想連線a路由器,就設定成a路由器的ip段。

很簡單的。

2樓:來自排湖含情凝睇的紫杉

第一:橋接接線正確,即a路由lan口連線b路由lan口;第二:dhcp問題。

因為橋接後,2臺路由是在乙個區域網路內,一般來說,在同一網路內,有乙個dhcp伺服器就可以了,為了避免衝突,所以應該關閉b路由的dhcp功能(當然,關閉a路由dhcp,開啟b路由的dhcp,也可以);第三:用無線連線的話,在確保兩台路由ip在同一網段內,ssid號一致,通道也一致的情況下,ip位址會通過b路由最終由a路由分配。

3樓:水風

你說的這叫級聯,兩個路由器互為另乙個的交換機,但仍然屬於同一區域網內,所以不能都開啟dhcp。

如果是橋接,則都可以開dhcp,但兩個路由下面的機器要處於兩個網段之內,比如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a路lan出來的線應該去b路由的wan,這樣的話b路由可以做交換機使用,b路由的ip位址獲取那裡,就是設定撥號的,設定成動態ip,dhcp不要關!

因為我對橋接不懂,不知道我的答案是不是你要的!

5樓:星雲深海

如果因為訊號問題,你可以開a和b的dhcp,只要位址做分段就可以了比如a dhcp分配為。

b dhcp192.,即可解決問題。

兩個路由器如何橋接

第一步 固定主路由的通道 第二步 修改副路由的lan口ip,不能和主路由重複,第三步 用副路由掃瞄出主路由,建立橋接 第四步 副路由關了dhcp,防止副路由分配ip不懂追問 主路由插網線 副路由放在可收到主路由訊號3格的地方。主路設定 通道 密碼 開啟橋接功能 繫結輔路由 的mac位址輔路由 通道密...

路由器橋接,路由器怎樣設定橋接,求圖解 詳細內容

你用電腦接上去 看看電腦獲得了什麼ip 執行 cmd ipconfig all 抄下ip 掩碼 閘道器 dns 用電腦連線新路由 把抄下的東西填到新路由wan口 你從a路由器接了一跟線出來到b無線路由器想要實現wifi的功能是不是?路由器怎樣設定橋接,求 詳細內容 2 開啟無線設定 基本設定 不同路...

路由器怎樣橋接,路由器怎樣設定橋接,求圖解 詳細內容

兩個無線路由.劃分來拔號用的路由1 和下級撟接路由2 1.主路由器設定 首先,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 高階設定 無線網路 基本設定 記住該路由器的 無線頻道 網路名稱 ssid 其次,無線網路 安全與加密 記住該路由器的 安全模式 加密演算法 共享金鑰 密碼 再次,無線網路 wds設定 記住該路由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