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鍋爐在檢驗期內轉移是否也要移裝前檢測報告?

2023-02-11 15:45:04 字數 3996 閱讀 1380

1樓:帳號已登出

一、鍋爐驗收前的準備工作。

準備好與鍋爐相關的技術資料,包括鍋爐出廠資料、鍋爐發證資料、鍋爐執行記錄、水質化驗記錄、維修和改造記錄、事故記錄及以往檢驗報告。停爐,排淨鍋爐內的水,開啟鍋爐的人、手孔、檢查孔及灰門等裝置,使鍋爐內部得到充分冷卻,並通風換氣。採取措施使受檢鍋爐與熱力系統相連的蒸汽、給水、排汙等管道隔斷開關並關閉電源,燃油、燃氣的鍋爐還必須可靠的隔斷油、氣**並進行通風置換;為防止檢驗人員進入鍋爐後發生窒息燙傷事故。

清理鍋爐內的垢渣、爐渣、菸灰等汙物。去掉妨礙檢查的汽水擋板、分離裝置、排汙裝置等鍋筒內部構件,並準備好用於照明的安全電源。

二、鍋爐外觀檢驗。

通常用目測方法即可,重點觀察鍋爐的外觀情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從窺視孔、門孔等觀察受壓部件可見部件是否有變形、洩露、結焦、積灰,耐火砌築或衛燃帶是否有破損、脫落。管接頭可見部位、閥門、法蘭及人孔、頭孔、檢查孔、汽水取樣孔周圍是否有腐蝕、滲漏。裝有膨脹指示器的鍋爐,膨脹指示器是否完好,其指示值是否在規定的範圍之內。

承重結構和支、吊架等是否有過熱、變形、裂紋、腐蝕、卡死。安全附件檢驗的主要內容:

安全閥:安全閥安裝、數量、規格是否符合《蒸汽安全技術監察規程》或《熱水安全技術監察規程》的要求;對安全閥進行自動排放試驗,對其進行校驗,其整定壓力、回座壓力、封性等檢驗結果應記入鍋爐檔案,並對安全閥加鎖或鉛封。對於控制式安全閥,除進行上述自動排放試驗外還應檢驗其控制源和控制迴路等是否完好。

檢驗閥體和法蘭是否有洩漏,排汽、疏水是否暢通,排汽管、放水管是否引到安全地點。

壓力錶:壓力錶的數量、安裝、表盤直徑、量程、精度等是否符合《規程》要求。壓力錶是否在校驗有效期內,有無鉛封。

水位表:水位表的數量、安裝等是否滿足《規程》要求。水位表上是否有最低、最高安全水位和正常水位的明顯標誌,水位是否清晰可見,玻璃管水位表是否有防護罩,照明是否良好,事故照明電源是否完好。

兩隻水位表顯示的水位是否一致;同一水位檢測系統中,一次儀表與二次儀表顯示的水位是否一致。在檢驗員的觀察下,由司爐工沖洗水位表,檢驗汽、水連管是否暢通。

保護設施:燃燒器點火試驗、熄火試驗、氣源低壓保護試驗、斷氣保護試驗;鍋爐水位缺水雙重保護聯鎖等進行試驗。

2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每乙個人的心中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時代,而我的心中有乙個「蒸汽時代」,你們無法體會對我對蒸汽機的熱愛,有時,我會想到:假如我有一台這樣的蒸汽機就好了,接下來,就讓我帶你們一起走進我的「蒸汽時代」!

在我的想象裡,一切,所有的東西都是用蒸汽來啟動的,而我,就是這個時代的發明家,這裡的一切都是由我來創造的,而且全部都是蒸汽機,既不汙染環境,又巧妙的利用了水資源。在我的實驗室裡,這裡有各種各樣的蒸汽機模型,他們都是為我而服務的,有:蒸汽機械人、蒸汽電風扇、蒸汽電腦……其中就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一下我的最新發明:

蒸汽火車,這是乙個只有電腦主機高的蒸汽機,長為24公尺,每一節的車廂都是用鈦合金製造的,非常堅固,足夠100只大象坐在上面,可以用來旅遊,我的寶貝當中,它可是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還有一位很重要的嘉賓要出場,它就是我的'——蒸汽飛機,這是乙個自動駕駛、抗颱風能力極強的滑翔機,他有我最新的發明,飛行速度可以達到10000千公尺每小時,它有舒適的臥室,高階的床鋪,機械人保姆……數不勝數,總之,在我的蒸汽時代,你可以感受到無比巨大的科技力量。

看,這就是我的全新時代——「蒸汽時代」

鍋爐移裝總共得出幾份報告? 內檢 外檢 安裝 水壓是否都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移裝前,按規程要求出具乙份鍋爐內部檢驗報告就可以了。

外部檢驗報告不用。

鍋爐安裝時才出具安裝監督檢驗報告。

水壓試驗應該包括在安裝檢驗報告內的。

但是,有的地區為了多收錢,重複出具報告書。

蒸汽鍋爐安裝前是否要對汽包進行理化檢驗或者進行無損檢測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這樣的規定,只要製造廠家的相關質量證明檔案齊全,證明質量是合格的,沒必要去做驗證性檢查,除非你對鍋爐汽包質量有懷疑時,才做你說那樣的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前位說的對,汽包在出廠前已在製造單位有過你所說的檢驗且合格後,才可出廠,具體可見產品質量證明書。你沒有必要在做檢驗了。

6樓:拷機

蒸汽鍋爐安裝前沒必要對汽包進行理化檢驗或者進行無損檢測,除非你對他們的質量有懷疑。

新安裝的鍋爐用在質檢所做外部內部檢驗報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安裝的鍋爐(承壓)要由當地特檢所出具鍋爐安裝監督檢驗報告,不用再做出具其他的報告。

特種裝置檢驗週期

8樓:飛天小白豬

特種裝置按照種類的不同,各自有不同的檢驗方式。例如鍋爐、壓力容器等承壓類裝置需要按不同的週期進行外部檢驗和內部檢驗等。起重機械、電梯等機電類特種裝置的定期檢驗週期也由於種類的不同而有所區別。

每一種特種裝置的檢驗週期都有檢驗規則來進行界定,例如《起重機械定期檢驗規則》、《鍋爐定期檢驗規則》等。您可以按照種類的不同分別進行查詢。

9樓:我們家的二毛

在正常情況下,特種裝置的檢驗週期是電梯為一年;起重機為二年;廠內機動車輛為一年;大型遊樂設施為一年;鍋爐為一年;壓力容器為三年至六年。

10樓:先策王老師

特種裝置自檢週期是根據產品種類不同每半年和一年檢測一次。

《條例》規定內新安裝鍋爐在投入使用前必須通過技監部門檢驗和辦( )證。

11樓:明鳴

按照《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新安裝鍋爐在30天內須註冊登記、辦理使用證。當年還要進行內部檢驗和外部檢驗。

鍋爐檢驗報告 幾年一檢

12樓:揹包英語

按照特種檢驗規定: 鍋爐的外部檢驗一般每年進行一次,內部檢驗一般每二年進行一次,水壓試驗一般每六年進行一次。

鍋爐年檢後要怎麼實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規定:在屆滿前30天申請檢驗,檢驗單位就是你的鍋爐驗收單位,也可以到當地特檢所或特種裝置檢測研究院申請檢驗,常壓鍋爐是不需要檢驗的。

鍋爐的外部檢驗一般每年進行一次,內部檢驗一般每二年進行一次,水壓試驗一般每六年進行一次。對於無法進行內部檢驗的鍋爐,應每三年進行一次水壓試驗。

只有當內部檢驗、外部檢驗和水壓試驗均在合格有效期內,鍋爐才能投入執行。

鍋爐使用單位應在規定的鍋爐定期檢驗日期前向檢驗單位提交鍋爐定期檢驗申請。檢驗單位綜合各使用單位鍋爐的檢驗日期制訂出檢驗計畫,並通知鍋爐使用單位。除進行正常的定期檢驗外,鍋爐有下列情況之一時,還應進行下述的檢驗。

外部檢驗:1、移裝鍋爐開始投運時;

2、鍋爐停止執行一年以上恢復執行時;

3、鍋爐的燃燒方式和安全自控系統有改動後。

內部檢驗:1、新安裝的鍋爐在執行一年後;

2、移裝鍋爐投運前;

3、鍋爐停止執行一年以上恢復執行前;

4、受壓元件經重大修理或改造後及重新執行一年後;

5、根據上次內部檢驗結果和鍋爐運**況,對裝置安全可靠性有懷疑時;

6、根據外部檢驗結果和鍋爐運**況,對裝置安全可靠性有懷疑時。

水壓試驗:1、移裝鍋爐投運前;

2、受壓元件經重大修理或改造後。

鍋爐使用單位應做好檢驗的準備工作:

1、鍋爐外部的清理工作;

2、準備好鍋爐的技術檔案資料;

3、準備好司爐人員和水質化驗人員的資格證件;

檢驗時,鍋爐使用單位的鍋爐管理人員和司爐班長應到場配合,協助檢驗工作,並提供檢驗員需要的其它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水壓試驗。漏風實驗。

15樓:佘若煒

由相關部門做出檢測報告,正常使用就可以。

鍋爐內部檢查多少年一次?

一噸的蒸汽鍋爐怎麼清洗,蒸汽鍋爐堵塞,如何清洗

一 首先來說下鍋爐如何清洗的問題。為使鍋爐系統在最優化狀態下執行,就必須對鍋爐系統的水系統進行專門的化學藥物處理 清除水垢 鏽蝕和防腐蝕處理 1 化學清洗 鍋爐的清洗是對鍋爐對流管 過熱器管 空氣熱器 水冷壁管水垢 鐵鏽進行清洗,加入化學清洗劑將系統內的浮鏽 垢 油汙清洗分散排出,還原成清潔的金屬表...

蒸汽鍋爐和熱水鍋爐有什麼區別,蒸汽鍋爐和熱水鍋爐的型號分別怎麼表示 代表什麼意思?

蒸汽鍋爐和熱水鍋爐區別為 輸出內容不同 用途不同 分類不同。一 輸出內容不同 1 蒸汽鍋爐 蒸汽鍋爐向外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 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2 熱水鍋爐 熱水鍋爐向外輸出額定溫度的熱水。二 用途不同 1 蒸汽鍋爐 蒸汽鍋爐多用於火電站 船舶 機車和工礦企業。2 熱水鍋爐 熱水鍋爐多用於生活中...

蒸汽鍋爐的額定蒸汽壓力是鍋爐的什麼壓力

在鍋爐執行和設計時,有如下壓力引數,設計工作壓力 設計最大承受壓力 超水壓實驗壓力 最低工作壓力。這個額定蒸汽壓力就是設計時所依據的工作壓力,也就是最大的連續長時間工作壓力。就是鍋爐的設計工作壓力,也是銘牌上上標汪的壓力。這個一般是指安全閥的壓力 額定壓力就是說鍋爐到了這個壓力就需要排放,超過是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