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有幾年歷史,福州鼓山亭有多少年歷史

2023-02-11 10:15:03 字數 1871 閱讀 4797

1樓:匿名使用者

鼓山位於福州市東郊、閩江北岸,距離市中心區約8公里,是福州市最著名的風景區。鼓山最高峰海拔925公尺,山上勝蹟眾多,林壑幽美,引人入勝。2023年5月,福建省鼓山風景名勝區經***批准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

鼓山景區以古剎湧泉寺為中心,東有迴龍閣、靈源洞等20多景;西有洞壑數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羅漢臺、香爐峰等50多景;北有大頂峰、白雲洞等45景。這些景點主要由花崗岩經長期剝蝕、風化、崩塌、堆積而成,千姿百態,構成蟠桃林、劉海釣蟾、玉筍峰、八仙巖和喝水巖等自然景觀。此外,還有歷代摩崖石刻多處。

2023年劉國才居士在原地級巢湖市**的支援下,對本來荒無一木的鼓山進行植樹造林。2023年巢湖市**為大力開發旅遊資源,由市**各部門組織成立了鼓山寺管理委員會,研究鼓山的發展方向,下設鼓山寺管理處,由原市**宗教科直接管理鼓山各項事務,並投資建設了鼓山塔及環山水泥路等基礎設施,此時鼓山已逐漸形成了以佛教文化為定位的風景區。2023年,居巢區委、區**為更好的管理鼓山、開發鼓山,正式定編成立了自收自支事業性單位「巢湖市鼓山景區管理處」,隸屬居巢區民族宗教局。

景區近年來,管理理念有了質的轉變,在致力於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和維護的同時,努力開發新的旅遊資源,不斷提高從業人員的旅遊服務意識和技能,景區的軟硬體水平已達到乙個新的台階,並於日前榮膺「aa級旅遊景區」的光榮稱號。

福州鼓山亭有多少年歷史

關於福州鼓山有沒有什麼傳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天然的,或是人工吧。

福州鼓山名字由來?

3樓:大心凡夫

中國所有鼓山都**於河北武安市和峰峰礦區之間的鼓山。魏晉南北朝時期,它是鄴城的依靠和屏障,佛教聖地,國師稠禪大師住錫之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鼓山上有個石鼓打雷的時候會有鼓的聲音,所以叫鼓山,你可以到白雲洞再上去看就知道了。

福州的歷史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是一座擁有2200多年歷史的名城。秦置閩中郡。漢高祖五年(西元前202)閩越王無諸都此,稱東冶,武帝後為冶縣,屬會稽郡。

三國吳永安三年(260)屬建安郡。晉太康三年(282)分建安郡立晉安郡,為郡治,屬揚州,元康元年(291)屬江州。

南朝宋初領侯官、原豐、晉安、羅江、溫麻5縣,泰始四年(465)改晉平郡,齊建元二年(480)複稱晉安郡,梁天監(502-519)中分設南安郡,普通六年(525)屬東揚州,陳永定元年(557)屬閩州,為州治。

隋開皇九年(589)改為泉州,大業三年(607)州廢,改為建安郡,領閩、建安、南安、龍溪4縣,閩縣為治所。

唐武德元年(618)改郡為建州,六年(623)複稱泉州,八年(625)又改名豐州,置都督府,貞觀元年(627)又稱泉州,屬嶺南道,景雲二年(711)改為閩州,唐開元十三年(725)始稱福州,治福州,天寶元年(742)屬江南東道,乾元元年 (758)複稱福州,領閩、侯官、長樂、福唐、連江、長溪、古田、尤溪8縣。唐末,地為閩王氏所有。

五代樑開平三年(909)王審知為閩王。閩長興四年(933)閩王王延鈞稱帝,改福州為長樂府,領14縣,閩天德二年(944)號為東都,析出順昌,三年(945)閩亡,屬南唐,五代漢乾佑元年(948),地為吳越所有,稱福州威武軍,分出尤溪、德化2縣,五代周廣順元年(951)改彰武軍。

宋太平興國三年(978)複稱福州威武軍,屬兩浙西南路,六年(981)由閩縣分立懷安縣,雍熙二年(985)屬福建路,為治所。景炎元年(1276)端宗即位於此,改福安府。

元稱福州路,領閩、侯官、懷安、古田、閩清、長樂、連江、羅源、永福9縣及福清、福寧2州,屬福建行中書省。

明洪武元年(1368)改福州路為福州府,屬福建 布政使司,領閩、侯官。

桂林這座城市有多少年的歷史,桂林有幾年歷史?

西元前214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在嶺南置桂林郡 南海郡 象郡,今南寧屬桂林郡所轄。桂林有幾年歷史?桂林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4000餘年歷史,是桂柳文化 桂系軍閥發祥地,自秦朝始,版桂林一 權直是華南地區政治 軍事 文化中心。公元前214年秦始皇開鑿靈渠,溝通湘 漓二水後,桂林便成為 南連海域...

桂林的歷史有多久,桂林有幾年歷史?

alice1074 回答是錯的,桂林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秦朝設桂林君,轄區主要包括今廣西北部 中部 廣東西部。桂林郡治布山,在今桂平西南。現在的桂林市的轄區,在秦朝時是屬於桂林君的轄區。1914年 改名桂林縣。1940年 始設桂林市。按這個算應該是96 年 但是從有人生活開始算應該有一萬年了 桂林有...

北京有多少年歷史,請問北京有多少年歷史?幾朝古都

西元前1045年,周武王滅商後將燕地封與召公。由於召公留在西周王朝輔佐王室,召公長子克到燕地就封。克是事實上第一代燕侯。燕侯管轄六個部族,在燕地建立統治機構,西周燕國建立。近年考古發現,西周燕國都城建立在北京房山區琉璃河鎮東的董家林村。這是北京地區迄今發現的最早的古城址,距今已有三千多年歷史。北京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