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的歷史有多久,桂林有幾年歷史?

2021-07-31 13:58:33 字數 2168 閱讀 2418

1樓:墨靜靈

alice1074 回答是錯的,桂林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秦朝設桂林君,轄區主要包括今廣西北部、中部、廣東西部。桂林郡治布山,在今桂平西南。現在的桂林市的轄區,在秦朝時是屬於桂林君的轄區。

2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 改名桂林縣。

2023年 始設桂林市。

按這個算應該是96 年

但是從有人生活開始算應該有一萬年了

桂林有幾年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4000餘年歷史,是桂柳文化、桂系軍閥發祥地,自秦朝始,版桂林一

權直是華南地區政治、軍事、文化中心。

西元前214年秦始皇開鑿靈渠,溝通湘、漓二水後,桂林便成為「南連海域,北達中原」的重鎮。秦始皇統一嶺南後,桂林的政治、經濟、文化和軍事地位越來越突顯。「桂林」之名,始於秦代,秦始皇置桂林、象、南海三郡,桂林郡因當地盛產玉桂而成名,這是「桂林」名稱的最早起源,但郡治不在今天的桂林市。

桂林市有多少年的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就有桂林了!!真是歷史悠久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西周以來,就有桂林了,隸屬楚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歷史上有講秦始皇分桂林,象郡,這就是史書上記載的桂林市歷史的開始

桂林市區的歷史

7樓:靜

桂林地區的歷史悠久,早在一萬年多年前就有人居住過的痕跡。

距今約一萬年,甑皮巖人已專進入母系氏族社會屬階段,曾在寶積巖和甑皮巖洞穴發現過他們的遺物。夏商周時期,這裡是百越人的居住地。秦始皇當時在廣西地區置桂林,象,南海三郡,這也是「桂林」名稱的最早起源,但是當時的桂林郡治不在今天的桂林市區。

漢元鼎六年(西元前111年),在桂林這片地區設始安縣,隸屬於荊州零陵郡。東漢時改屬始安侯國。 三國時先屬蜀,後歸吳。

甘露元年(265年),置始安郡始安縣,郡縣治所都在今之桂林。 隋唐時屬嶺南桂州總管府。唐武德四年(621年),李靖修城於獨秀峰南。

貞觀八年(634年)改名臨桂縣,屬桂州始安郡。光化三年(900年)始,屬靜江節度。 五代十國時先後屬楚和南漢的桂州。

宋時,前屬廣南西路桂州,後屬靜江府。元時屬廣西行中書省靜江路。明清時均屬廣西省桂林府。

**時屬廣西省。2023年改名桂林縣,2023年始設桂林市。2023年11月至2023年7月28日,為日寇占領。

光復後仍為廣西省轄市。

桂林有多少年歷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桂林解放橋歷史典故:解放橋是桂林市東、西交通要道,重建後橋寬45公尺,長284公尺,造型美觀,輕盈流暢。佇立橋上,東望七星公園,西見鬧市,北可看伏波山、疊彩山、獨秀峰、南可眺望象山、穿山、南溪山。

東岸橋頭,立交路段下闢為步行道,岸跨拱底噴繪有藍天白雲,拱壁上有寬達45公尺的桂林山水巨幅**,各種形式的噴泉水帶、水幕牆跌水、銅馬群雕、造型燈柱、玻璃棚屋,營造出一片親水、嬉水、休閒、觀景的好去處,也是兩江四湖水上碼頭之一。西岸橋頭匝道是幾何風格的小園林,有地下通道相連。位於解放東路東端、自由路西端,是桂林市城區橫跨漓江最早的橋梁。

始建於2023年,時抗戰軍興,桂林屢遭敵機襲擊,為疏散城區人口,建成鋼木桁架上承式橋梁,定名「中正橋」。長181公尺,寬11公尺,5孔,每孔跨36公尺,木橋面,荷載10噸。2023年10月,日本侵略軍壓境,炸毀2、3孔橋面。

2023年7月,占領軍潰敗時炸斷2、3號鋼梁。2023年2月修造「中正浮橋」。2023年7月,在原址重修鋼木桁架結構,更名解放橋。

1957、2023年先後兩次維修。2023年,解放橋保留下部結構,加固橋墩,拆除上部結構,擴寬橋面,改建為空腹式混凝土雙曲拱橋。全長239.

3公尺,其中主橋215.3公尺,引橋14公尺;高4.36公尺,5孔,每孔跨徑34.

9公尺;橋面寬15.5公尺,其中車道9.5公尺,行人路南北各3公尺;荷載汽—13級,拖—60級。

擴建後極大地便利了兩岸交通,為桂林人民生活、生產作出重大貢獻

9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到現在 算起來也有2000多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就有桂林了!!真是歷史悠久啊!!

桂林這座城市有多少年的歷史,桂林有幾年歷史?

西元前214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在嶺南置桂林郡 南海郡 象郡,今南寧屬桂林郡所轄。桂林有幾年歷史?桂林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4000餘年歷史,是桂柳文化 桂系軍閥發祥地,自秦朝始,版桂林一 權直是華南地區政治 軍事 文化中心。公元前214年秦始皇開鑿靈渠,溝通湘 漓二水後,桂林便成為 南連海域...

桂林有那些名人?桂林有哪些歷史名人

黃婉秋 籍貫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永福縣 4歲登台演出,1961年在電影中扮演劉三姐時,年僅17歲。當時,廣西自治區正在打造精品彩調劇 劉三姐 排演這齣戲的劇團和業餘團體很多,扮演劉三姐的演員就有100多個,電影 劉三姐 就是根據彩調劇改編的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 風光故事片。黃婉秋非常幸運,她從10...

鼓山有幾年歷史,福州鼓山亭有多少年歷史

鼓山位於福州市東郊 閩江北岸,距離市中心區約8公里,是福州市最著名的風景區。鼓山最高峰海拔925公尺,山上勝蹟眾多,林壑幽美,引人入勝。2002年5月,福建省鼓山風景名勝區經 批准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鼓山景區以古剎湧泉寺為中心,東有迴龍閣 靈源洞等20多景 西有洞壑數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