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施工時間規定,市政施工時間規定是什麼?

2023-02-11 10:15:03 字數 5302 閱讀 1483

1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凌晨六點到晚上二十二點之間的時間。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三十條規定:

1、在城市市區雜訊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進行產生環境雜訊汙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必須有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有關主管部門的證明。

2、前款規定的夜間作業,必須公告附近居民。「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

2樓:李七

6點-22點。超過22點要辦夜間施工許可。並一月不能超過7晚。

3樓:自然智慧型樹

建築施工場地的邊界由**有關部門限定的建築施工場地最外面的邊界線。

建築施工場地指工程限定的邊界範圍以內的區域,以及規定界線以外的確實用於建築或拆毀的其他中間準備區域。

雜訊敏感區域受到建築施工雜訊影響的住宅區、機關、學校、商業區以及公共場所等,其背景雜訊比建築施工場地產生的雜訊級低的區域。

背景雜訊當建築場地停止施工時,上述區域的環境雜訊。測量引數為等效連續a聲級leq,單位為db(a)。等效連續聲級代表聲級的能量平均值,即隨時間變化雜訊的等能量穩態聲級。

根據第2條的方法對施工現場和周圍環境進行觀測,確定雜訊測量點。測量條件應符合本文第3條的有關規定。

採用環境雜訊自動監測儀進行測量時,儀器動態特性為「快」響應,取樣時間間隔不大於1s。白天以20min的等效a聲級表徵該點的昼間雜訊值,夜間以8h的平均等效a聲級表徵該點夜間雜訊值。

測量期間,各施工機械應處於正常執行狀態。並應包括不斷進人或離開場地的車輛,例如:卡車,施工機械車輛、攪拌機(車)等,以及在施工場地上運轉的車輛,這些都屬於施工場地範圍以內的建築施工活動。

背景雜訊應比測量雜訊低10db(a)以上。 對於強噪音施工,晚上10點至早6點不得施工。

市政施工時間規定是什麼?

4樓:王月霞

6點-22點。超過22點要辦夜間施工許可。並一月不能超過7晚。

審圖的原則。

設計是否符合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和標準規範及《建築工程設計檔案》編制深度的規定。

圖紙資料是否齊全。能否滿足施工需要。

設計是否合理。有無遺漏。圖紙中的標註有無錯誤。有關管道編號、裝置型號是否完整無誤。有關部位的標高、坡度、座標位置是否正確。

橋梁伸縮縫的作用由於橋梁處於室外,在動荷、溫度、混凝土的收縮和徐變作用下,梁體產生位移,位移過大時就會影響行車舒適和安全。為了調節橋梁上部結構之間的位移和聯接,需設定伸縮縫。

但是設計不當,安裝質量低劣,和缺乏科學的及時養護,伸縮縫處就會跳車,這是目前國內常見的病害,並且越來越突出。

市政工程幾點開始不算擾民

5樓:來日方長

早上六點到二十二點之間不算擾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規定「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

晚上22點以後,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22點或至次日早6點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如果您所處的地方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根據國家規定,在居民區內,戶外允許噪音級昼間為50分貝,夜間為40分貝。

6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白天(6:00-22:00)限值70分貝,夜間(22:00-6:00)限值55分貝。

誰能告訴我深圳市建築工地施工時間的相關規定嗎?謝謝了!

7樓:兔丞飛

一、國家規定的施工時間是在:建築施工過程中(指22:00至次日6:

00之間的時段。而且場界環境雜訊昼間不得大於70分貝;夜間不得大於55分貝。如果超過此標準可以向當地環境保護部門投訴。

連續施工作業的,應向我局申請,取得許可證後方可連續施工,施工前應以明顯有效的形式將施工情況通報周圍可能受影響的居民和單位。

二、禁止使用蒸汽樁機、鎚擊樁機進行打樁作業 。受地質、地形等條件限制確需使用的,必須專項報經我局批准,且作業時間限制在7:00—12:00,14:00—20:00。

三、夜間材料運輸的車輛,進入施工現場嚴禁鳴笛,裝卸材料應做到輕拿輕放。 對砼輸送幫浦、振搗棒、木工棚、電鋸、鋼筋加工等強雜訊裝置,應設定隔音棚遮擋,實行封閉式隔聲處理。 現場混凝土振搗採用低雜訊振搗棒,振搗混凝土時,不得振鋼筋和模板。

四、如果要進行夜間施工作業的模板、腳手架支搭、拆除搬運時必須輕拿輕放。根據雜訊防治需要,將外腳手架滿掛密目安全網。 施工現場界內應設定雜訊監控點,進行雜訊監測,施工雜訊一旦超標要及時控制。

1、將攪拌機、空氣壓縮機、木工機具等雜訊大的機械,盡可能安排在遠離居民區一側,合理布局。 施工時嚴禁敲打料斗、鋼筋,防止人為產生雜訊。

2、承擔夜間材料運輸的車輛,進入施工現場嚴禁鳴笛,裝卸材料應做到輕拿輕放。 對砼輸送幫浦、振搗棒、木工棚、電鋸、鋼筋加工等強雜訊裝置,應設定隔音棚遮擋,實行封閉式隔聲處理。 現場混凝土振搗採用低雜訊振搗棒,振搗混凝土時,不得振鋼筋和模板。

3、打樁施工時不得隨意敲打鑽桿,施工雜訊控制在85db以下,且盡量安排在白天施工。 機械剔鑿作業使用低雜訊的破碎炮和風鎬等剔鑿機械。夜間(22:

00~6:00)、午休(12:00~14:

00)不得進行剔鑿作業。

週末施工時間規定時間

8樓:喵小採

每個省份規定的時間都有所不同,但是大同小異,居民正常休息時間內操作算擾民。容許裝修的時間集中在7時到12時,14時到19時。具體的可以參照本省的要求。

物業管理條例裡面有明確的施工時間規定,普通住宅小區裝修時間都是週一到周五,早上9點到12點,下午14點到17點30分。有些管理松點的小區週六可以無噪音施工,但是星期天是不允許施工的,除非是未交付使用的小區。

制度須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草案第四十五條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雜訊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國家規定的住宅裝修時間早上8點至中午12點,下午2點至晚上6點。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在已經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裝修施工的時候,應該限制施工時間,並且應該採取有效的手段把施工噪音控制和降低到一定範圍內,從而避免對周邊業主的生活造成影響。假如週六週日施工時並沒有產生很大噪音的話,則可以不算擾民。

9樓:

1、土地資源管理局[2001]488號檔案《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居住物業裝修管理的通知》中有明確規定,物業公司應加強對住宅裝修活動的日常巡視和監督,當。

有業主和使用人入住的,應當督促裝修的業主、使用人或施工單位遵守施工作業時間,晚間18:00時至次日上午08:00和節假日,不得從事敲、鑿、鋸、鑽。

等產生嚴重雜訊的施工行為。

2、每個地方的規定也不盡相同,具體可以了解下當地的相關制度規定。

3、一般正規的裝修公司週末都沒有安排施工的。

4、如在規定外的時間施工的,可以請求業主委員會依照業主公約進行處理,也可依法向有關執法部門投訴、舉報,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上海市有沒有規定道路施工晚上幾點之後不能做

10樓:小風愛教育

道路施工晚上22點之後就不能做了。

根據《上海市建設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規定》,夜間22時至次日凌晨6時除城市道路工程、管線工程施工以及搶險、搶修工程外,其他的工地不能施工,如果需要施工,需要向相關部門申請備案。

施工單位應當在施工現場四周設定連續、封閉的圍擋。施工現場圍擋的設定應當符合下列要求:

(一)採用符合規定強度的硬質材料,基礎牢固,表面整潔和美觀。

(二)管線工程的圍擋高度不得低於公尺,其他建設工程的圍擋高度不得低於2公尺。

(三)施工現場主要出入口的圍擋大門符合有關規定。

(四)距離住宅、醫院、學校等建築物不足5公尺的施工現場,設定具有降噪功能的圍擋。

11樓:超人88來啦

上海市建設工程夜間施工許可和備案審查管理辦法

本市行政區域內除保障白天交通暢通須實施的夜間道路管線施工外,禁止建設工程從事夜間施工。

施工天數要求。

在重點區域內,同一路段的市政道路管線工地和軌道交通施工工地連續夜間施工除遇有即將發生的災害性天氣的外,原則上不得超過10天,兩次獲准的夜間施工之間必須有24小時以上的間隔。

同一路段施工工地夜間施工當月累計不得超過20天,由於特殊原因需要超過規定天數的,需遞交道路所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相關證明材料。

在一般區域內,市政道路管線和軌道交通夜間施工天數參照前款規定執行。

夜間施工要求。

獲准夜間施工許可或備案的施工工地,施工單位及其施工人員應當嚴格遵守下列要求:

(一)獲准夜間施工的施工單位,施工過程中必須對機械或裝置加設降噪措施;

(二)禁止採取捶打、敲擊和鋸割等易產生高雜訊的作業,裝卸材料應確保輕卸輕放;

(三)實施建材、裝置、工具、模具傳運堆放,應使用機械吊運或人工傳運方式,禁止重摔重放;

(四)禁止使用氣壓破碎機、空壓機、幫浦錘機、筒門鋸、金屬切割機等高雜訊機械或裝置;

(五)獲准夜間實施鑽孔灌注樁施工的,晚22:00時至次晨6:00時的時間段內禁止實施混凝土澆搗;

(六)進出建設工地的所有車輛禁止鳴號。

第二十條 (夜間施工備案材料)

建設單位、施工單位應按照《市政、管線及軌道交通類工程夜間施工作業備案申請表》(附件2)樣式和規定,如實填寫並加蓋公章後,在擬實施夜間施工5個工作日前向工程所轄市或區市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同時遞交下列備案材料:

1、相關單位(包括建設單位、承包施工單位、工程轉承包單位)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工程專案的《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建管部門發)或《上海市城市道路掘路執照》(市政管理部門發)和《道路施工安全意見書》(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發);

2、施工工地總平面布置圖(包括周邊敏感建築物分布情況)和施工布置圖(包括施工裝置布置情況);

3、施工進度計畫表、現場夜間連續施工的具體時間和工程量(需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共同蓋章);

5、施工單位與當地居委會的《夜間施工諒解協議》;

6、夜間文明施工承諾書;

7、夜間施工雜訊汙染控制措施(需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共同蓋章)。

居民區施工時間規定,居民小區內施工規定早上幾點開始

早上六點以後開始,晚上十點以後結束。在居民住宅區等雜訊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禁止在晚22 00至6 00之間的期間產生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雜訊,但搶修 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法律分析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工地不得施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

沉樁施工時如何管內助沉

鋼管樁如錘擊沉樁有困難,可在管內取土以助沉。鋼管樁內取土非一般施工單位能進行,需配以專用抓鬥,如採用其他取土方式,則代價更大。若要穿透砂層或硬土層,還可在樁下端焊一圈鋼箍,厚度為8 12mm,以助沉,但需先試沉樁,方可確定採用。h形鋼樁斷面剛度較小,錘重不宜大於4.5t級 柴油錘 且在錘擊過程中樁架...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油漆施工時要注意什麼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這麼多,你都做到了嗎?說起防腐油漆,不得不提及它的施工,無論何時,施工都是基礎。不管是哪一種防腐漆,在施工上都要慎重,否則,就算它 再昂貴,效能再強悍,都難以達到想要的效果,發揮其最大的價值。尤其是對於重防腐油漆來說,施工注意事項非常多,若不注意,輕則出現區域性變色 起泡 起皮等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