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疼痛的原因,我有腰椎骨質增生,經常性疼痛,應該怎麼辦

2022-02-26 17:09:25 字數 2802 閱讀 3819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過度劇烈運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尤其是體胖之人可使骨骼及周圍軟組織過度地受力和牽拉,造成區域性軟組織損傷和骨骼受力不均,從而發生骨質增生。

第二,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長期劇烈運動,並不是不運動,恰恰相反,適當的體育鍛煉是預防骨質增生的好方法之一。因為關節軟骨的營養來自關節液,而且關節液只有靠「擠壓」才能夠進入軟骨,促使軟骨的新陳代謝,適當地運動,特別是關節的運動,可增加關節腔內的壓力,有利於關節液向軟骨的滲透,減輕關節軟骨的退行性改變,從而減輕或預防骨質增生。

第三,合理的膳食。祖國醫學從很早就認識到飲食與骨骼的生長發育有很密切的關係,並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人們認識到胡桃、熟地、黑芝麻等食物具有補腎益髓的功效,合理服用,可以起到強筋壯骨,預防和延緩骨質增生的作用。

立正藏藥消痛貼獨有的青藏雪域高原生物活性因子有效啟用壞死的纖維環細胞組織,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形成堅固的保護層

2樓:風影vs無痕

生長的骨刺壓迫神經……

我有腰椎骨質增生,經常性疼痛,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的年齡的增長,出現的骨質退行變化將會引起骨質增生。它的主要的表現是骨骼的周圍出現骨刺,再關節活動的時候,摩擦肌腱和其他的組織,引起關節的疼痛。

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長期過-渡劇烈的運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長期劇烈的運動可使骨骼及周圍軟組織過-渡受力不均,從而導致骨質增生。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長期劇烈的運動,並不是不需要運動,恰恰相反,適當的體育鍛煉是預防骨質增生的好方法之一。

選擇-骨質骨-坊世貼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炎止痛作用,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並且在**期間應注意保暖,飲食均衡。

選擇橡皮底的鞋子對足部較好。穿得舒適比穿得好看重要。避免走在堅硬的表面上,例如水泥地、木板、或無地毯的地板。可在腳跟處加護墊,以減輕疼痛。

不要過量運動,又要適當進行功能鍛鍊,游泳和散步是較好好的運動,其次仰臥起坐、俯臥撐、繃腿的運動也不錯。

骨質增生疼痛怎麼緩解?足跟骨質增生的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人體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是人們年齡不斷增長的必然產物,一種人體的自我保護機制,只是有的增生骨過大或是生長的部位,位置不對就會導致人們出現骨骼紅腫、疼痛甚至壓迫神經,導致神經控制區域的肢體活動受到障礙。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長期、過度、劇烈的運動或活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

可以用骨質骨方世=-帖,注意保暖。適當的運動,特別是關節的運動,可增加關節腔內的壓力,有利於關節液向軟骨的滲透,減輕關節軟骨的退行性改變。

腰椎間盤突出和骨質增生怎麼區分疼痛

骨質增生會產生怎樣症狀,請詳細說說謝謝。

什麼是骨質增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有關骨頭的疾病啊

如何緩解骨質增生的疼痛?

6樓:天臧

骨刺在中老年人群中普遍存在,就像老年人頭髮變白、皺紋增多一樣,嚴重時可能會造成神經受壓,引起活動不利和疼痛。 其實,中老年人想要緩解骨刺疼痛症狀,有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嘗試,具體做法是:用川芎末6~9克,山西老陳醋適量,藥用凡士林少許,將川芎 末加山西老陳醋調成糊狀,然後混入少許藥用凡士林,調勻後塗抹在患部,蓋上一層塑料紙及紗布,用寬膠布將紗布四周固封。

兩天換藥1次,10次 為1個療程。 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百濟新特藥房提醒但實踐證明這些**方法均不理想,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病情易**。

骨質增生的症狀是什麼

7樓:水柏稅宇文

1、膝關節骨質增生的症狀:其表現是一側或雙側關節不適,關節疼痛腫脹,起初疼痛多在長時間行走或上下樓梯時出現,稍休息或臥床後會好轉。隨著骨質增生發展,走平路也會出現關節痛,關節不穩定等症狀。

2、腰椎骨質增生的症狀:一般腰椎骨質增生早期會出現腰背痠痛、僵硬、休息後更加明顯,稍活動後反而好轉。親們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因腰椎輕微扭傷、過度勞累、提取重物或無意識腰部不協調動作等原因,造成骨質增生急性發作。

急性發作時腰部疼痛會加劇。

3、足跟骨質增生的症狀:腳跟有疼痛感,長時間步行、站立疼痛加重。

4、頸椎骨質增生的症狀:輕者可見頸椎不適,酸楚疼痛,重者可合併脊髓、椎動脈,神經根受累而形成各種型別的頸椎病。

骨質增生的本質是由於關節軟骨的退行性變和磨損導致的,親們可利用天然鋸峰齒鮫軟骨粉來促進人體的軟骨再生,從內部抑制骨質增生的生長機制,重享自由舒暢的生活!

8樓:壤駟秀英六奕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來看,骨質增生一般通過拍**才可以檢查出來的,一般症狀都是關節疼痛不適建議:你的情況可以用抗骨增生丸和漢桃葉片和抗骨增生丸**

9樓:邦德骨科

本病起病緩慢,無全身症狀,多為50歲以上的中老年。常為多關節發病,也有單關節發病者。受累關節可有持續性隱痛,活動增加時加重,休息後好轉。

疼痛常不嚴重,氣壓降低時加重,與氣候變化有關。有時可有急性疼痛發作,同時有關節僵硬感,偶爾可發現關節內有磨擦音。久坐後關節僵硬加重,稍活動後好轉,有人稱之為「休息痛」。

10樓:孟尹宗政綺煙

] 患了該病也不要慌,可以去好的醫院進行徹底檢查。如果你採用了各種方法都治不好該病,也沒關係,因為知道用草藥和肉類煮膳食的,就可以慢慢**了

11樓:

骨質增生的症狀有哪些

腰椎骨質增生治療有什么好點的土方法

骨刺 椒茴煮豬尾 胡椒12克,大茴香10克,豬尾1條 去毛洗淨切段 水適量,煮湯調味服。良薑豬脊骨粥 高良薑10克,苡仁30克,生薑10片,杜仲 10克,寄生20克,水煎去渣,再加豬脊骨250克,大公尺120克,煮粥調味服。等等,當然要是能配合一些適合自己病症的 我就用的日本的琉濱糠,那樣恢復會更快...

腰椎骨質增生,腰2 3椎間盤退變,腰4 5椎間盤膨出,椎管窄,部分椎間孔窄骶管囊腫

您好 根據你的情況 一 腰椎骨質增生,腰2 3椎間盤退變,腰4 5椎間盤膨出,椎管窄,部分椎間孔窄 這個問題不是很嚴重 建議你採取保守 不需要開刀,一般功能鍛鍊 可以做做飛燕點水 倒走等。注意事項 1 應注意保暖 避免長時間在空調房間裡 2 適當休息 睡硬板床 3 避免長時間久坐 如打麻將 上網等。...

頸椎骨質增生的表現症狀,3 6輕度頸椎骨質增生有哪些症狀

1 神經根型 由於增生的骨質壓迫了頸神經根導致了相應的表現。發病率佔頸椎病的60 診斷要點 年齡多在四十 六十歲之間,男性多於女性。具有較典型的根性症狀 如頸 肩 臂部疼痛 麻木及腕部 手指放射痛,且其範圍與頸脊神經所支配的區域相一致。頸部活動動能障礙,尤其是後伸及旋轉功能受限。患椎棘突壓痛 椎間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