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術梗白朮中成藥,請問是治什麼病用的?

2023-02-25 21:35:02 字數 899 閱讀 8857

1樓:三鼎農業

紫蘇梗和白朮 如果合其它中草藥做成中成藥 因為都具有養胃止吐的作用 估計是調理胃部的。

茯苓,麩炒枳殼,生白朮,陳皮,黃苓,姜半夏,紫蘇梗,蒼朮、北柴胡,黨參,生甘草,這這些中藥治什麼?

2樓:休梓杉

茯苓祛濕,枳殼寬胸理氣,消積導滯,白朮健脾燥濕,陳皮理氣化痰,黃芩清熱,姜半夏燥濕化痰降逆。蒼朮祛濕,紫蘇梗和柴胡解表,黨參補氣,甘草和中。這個方子主要是暑濕引起的感冒,發熱,濕氣重,有痰,沒有胃口。

3樓:是明明

這個需要讓中醫的醫生看下的。

陳皮,甘草,白朮,魚腥草,茯苓,白芍,紫菀,荊芥,當歸,桔梗,前胡這些中藥食用有什麼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處方是其止咳化痰的,尤其適用於熱性咳嗽,痰少,而黏的;方中魚腥草之**肺癰的專用草藥;桔梗化痰、前胡、紫苑止咳,陳皮、白朮、茯苓健脾祛濕,白芍酸酐斂肺,荊芥具有發散作用,以助藥力。

炒白朮蕉山楂白及粉薏苡仁炒雞內金陳皮醋香附煅瓦楞子醋延胡索烏賊骨紫蘇梗柴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醫**胃病的方子,現代藥理實驗結果,未檢驗到抗幽門桿菌作用。

6樓:網友

你好,幽門螺桿菌主要是西醫的說法,是說這種病菌對你的胃甚至胃潰瘍的致病誘因。中醫上**方法和西醫就是兩大不同的陣營,中醫講究望聞問切等方法來**疾病,這些中藥是**胃病的,包括上腹不適,飽脹,冒酸,打嗝,等一系列消化不良的症狀,你是消化系統的問題的話這些中藥對你會有效果,但是請注意胃病主要是靠自己的保養,藥物只是幫助你輔助**,在飲食,心情,生活習慣上都需要引起注意。祝你早日**!

神墓中紫風被挖出來是那章,神墓中黑手廣元,紫風(紫金神龍)語錄,只要古文的。

第二部第396章 是他!神墓中 廣元,紫風 紫金神龍 語錄,只要古文的。紫金神龍恨得咬牙切齒,道 嗷嗚 小子不准笑,你要明白本龍之所以載著你,一不是你的坐騎,二也不是因為嘴饞,三更不是想去看人間的極品美女 明白,我明白一切,你是一條心志如鐵,富有愛心的神龍,一切都是我的錯,哈哈 說到最後辰南忍不住笑...

《天行九歌》中紫女的結局是,如果在《天行九歌》中紫女就死了,那麼紫女的死因是什麼?

紫女如今的狀態應該是失蹤人口,沒有官方的死亡證明但又確實失聯了!她在 秦時明月 裡面有露面,不過是在赤練的回憶殺中露面而已。天行九歌 裡面,其實她最後出現的應該是赤練回憶殺那段記憶吧,她在衛莊 後,設法營救,和紅蓮說那句話的那一段我還記得很深刻 你願不願意墜入最深最可怕的地獄,給了她一杯液體,然後就...

多肉紫牡丹怎麼繁殖從,多肉中的紫牡丹怎麼繁殖

摘自 花百科 供參考 多肉紫牡丹的繁殖方法 葉插很容易,雜交很容易就能獲得種子。在夏季高溫多雨的季節,需要保證植株的休眠狀態,春秋季節的紫牡丹生長要有充分的光照,保持充足的光照就能夠一定程度上保持植株的美觀性,光照下生長的植株,葉片飽滿肥厚,葉色靚麗迷人。多肉中的紫牡丹怎麼繁殖 紫紅牡丹為景天科長生...